BL《性之劇藥》城定秀夫漫改新作 想被女學生殺死的老師藏獵奇黑暗面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9-21 14:30:00

繼調教系BL漫改電影《性之劇藥》引爆話題後,被譽為日本末代「粉紅電影」代表的導演城定秀夫再次改編漫畫家古屋兔丸異色之作《我想被高中女生殺死》。電影融合校園純愛、暗黑獵奇與懸疑驚悚元素,挖掘有著「自我暗殺愛好」高中老師東山春人的內心陰暗面。城定秀夫與古屋兔丸組成「最強陣容」,聯手打造又一日本真人漫改電影話題作。

24小時最熱

善於刻畫女性情欲的城定秀夫,在《性之劇藥》中罕見地嘗試BL題材,甚至觸及禁忌的男男調教情節,其直面情欲的露骨鏡頭在上映後瞬間造成轟動。不過在漫改新作《我想被高中女生殺死》中,城定秀夫拋開了過去擅長的肉體情欲描繪,轉而向內挖掘角色的內心陰暗面,講述名為東山春人的高中老師,看似陽光的外表下卻有著「自我暗殺愛好」,為了達成內心願望而策劃了長達9年的「自我暗殺計畫」。

田中圭演出外表陽光、內心陰暗變態的雙面老師。(可樂電影提供)

《我想被高中女生殺死》由城定秀夫親自改編,保留了原作漫畫中聳動獵奇的故事主軸,融入青春校園純愛與驚悚懸疑元素。春人老師與4名女高中生之間曖昧萌芽,又讓人摸不透他策劃多年計畫的背後到底暗藏了什麼祕密,而哪位女子高中生將成為他計劃中的關鍵棋子,也成為片中的一大懸疑亮點。

漫畫家古屋兔丸曾創作《帝一之國》《荔枝☆光俱樂部》等知名作品,還改編過日本文學大家太宰治的經典名著《人間失格》。他的作品類型多變、創作主題南轅北轍,唯一的共同點是總是無畏地直視著人心的黑暗面。飾演主角春人老師的田中圭更是讓古屋兔丸格外期待,到底相貌無害的田中圭會如何詮釋角色複雜又變態的雙面性。電影將在9月23日上映。

鏡週刊 日本電影 戲劇 BL BL電影 我想被高中女生殺死 性之劇藥

最新消息

《台北女子圖鑑》全明星陣容集結! 桂綸鎂化身北漂女子引共鳴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9-21 15:45:32

金馬影后桂綸鎂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網路討論度越來越高,主角的個人款海報以及主預告上線,短短2分鐘的主預告金句連發,「真正的台北人是不會多管別人家的事」「怕窮、怕醜、怕失敗」「你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待在舒適圈的人」「玩過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你要保護自己不要亂玩」「睡上去的吧?」「我有成為想像中的自己嗎?」引發觀眾共鳴。

24小時最熱

其實日前陸續發佈了《台北女子圖鑑》的「圖鑑女」和「圖鑑男」的角色海報後,觀眾就對全明星的超強卡司發出讚嘆,20位一線男女星的鑽石級陣容,激起觀眾的期待。在主預告中看見一秒句點你的強勢主管(六月 飾)、瞬間變臉的小阿姨(天心 飾)、控制狂的主管男友(鳳小岳 飾)、敢衝且說話超直白的同事(李霈瑜)、身心契合卻不給承諾的優質男友(張孝全 飾演)、嫁入豪門的怨婦(楊謹華 飾)、讓林怡姍愛到發狂的斯文男友(石頭 飾)、充滿粉紅泡泡的鮮肉男友(范少勳 飾),行動力十足的海外同事(曾愷玹 飾),每個人看了內心的O.S.就是「我身邊就有這種人」。

桂綸鎂將在新戲展現全新的樣貌。(Disney+提供)

日前,林怡姍在社群平台的租屋社團發布求租文,找尋台北低價落腳處,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熱議,更吸引網紅HowHow跟聞氫哥等人留言討論。而趕在新戲上線之前,Disney+特地在繁華熱鬧的信義威秀中庭,為林怡姍打造北上打拚小雅房,不僅噱頭十足,更是要讓觀眾可以身歷其境,感受剛出社會的小資族們當初租屋的共同記憶。曾懷抱過台北夢的你,是否也住過像這樣的小房間?即日起至9/30信義威秀中庭公開。

楊謹華在戲裡飾演嫁入豪門的怨婦。(Disney+提供)

《台北女子圖鑑》的圖鑑女除了台南幫的「挑戰型女子」桂綸鎂、「求好心切型女子」夏于喬和「自在型女子」林思宇外,其他類型「圖鑑女」還有:「都會型女子」天心、「踏實型女子」連俞涵 、「果決型女子」陸明君、「操控型女子」張景嵐、「隨緣型女子」姚以緹、「奉獻型女子」楊謹華、「直率型女子」李霈瑜、「前衛型女子」曾愷玹。

曾愷玹難得復出詮釋「前衛型女子」。(Disney+提供)

至於「圖鑑男」,有「守候系男友」王柏傑一路扶持,還有「暖心系男友」巫建和、「肉食系男友」禾浩辰、「療傷系男友」宋柏緯、「霸道總裁系男友」鳳小岳、「感覺系男友」石頭、「追夢系男友」林柏宏、「獨身系男友」張孝全、「鮮肉系」范少勳、「異國系男友」周厚安(依出場集數),在女主角的生命中留下印記。Disney+原創旗艦華語劇《台北女子圖鑑》全劇共11集,每集長度45至50分鐘,自9/21下午3點首播,首播將推出2集,之後每週三更新1集。Disney+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及紐澳同步上線,全球市場亦將陸續登場。

鳳小岳飾演霸道總裁系男友。(Disney+提供)
鏡週刊 楊謹華 鳳小岳 桂綸鎂 台北女子圖鑑 戲劇 曾愷玹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