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起所有來台旅客 取消2日內PCR

疫情專區
By NOWnews
發布時間:2022-08-10 16:00:0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表示,因應各國邊境管制政策已逐步開放,經評估國際間多數國家已免除旅客搭機前檢驗報告規定,並考量現行我國仍維持入境機場唾液PCR檢測及入境檢疫3+4等措施,可於邊境進行防疫,故自8月15日零時(航班表定抵臺時間)起,「所有來臺旅客」搭機前取消持2日內PCR報告;惟境外篩檢COVID-19陽性者,仍維持自採檢日起7日內暫緩搭機,避免疫病跨境傳播。

24小時最熱

指揮中心提醒,全球疫情雖有持平略降趨勢,惟疫情瞬息萬變,籲請旅客抵臺後仍務必遵守各項檢疫、防疫措施。指揮中心將持續監視國際疫情、變異株威脅及旅客入境篩檢執行情形,如國際疫情變化且經評估將對我國防疫造成重大威脅時,不排除再重啟此項措施。(編輯:孫唯容)

▲指揮中心宣布,15日起來台旅客取消2日內PCR報告(圖/指揮中心提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消息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新冠肺炎 COVID-19 NOWnews 健康 新冠 病毒 PCR 入境 Omicron

最新消息

BA.5已來襲「看北北基桃最清楚」 沈政男估單日5萬高峰時間

疫情專區
Ettoday
發布時間:2022-08-11 13:30:00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4小時最熱

國內BA.5本土確診累計24例,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預估高峰時間,「9月中、下旬達到4、5萬例,然後開始下降,是最可能的劇本。」

10日新增2萬3665例本土,沈政男在臉書說,BA.5已經來襲,現在大家都知道了吧,看北北基桃最清楚,連續兩天的新增都超過了上周,其他縣市很快地也會開始反轉,進入BA.5疫情時期。

沈政男指出,台灣的BA.5疫情,若要比較他國,最可能還是類似紐西蘭與新加坡,而他們的高峰約為前一波的一半,達到高峰所需時間約40天,所以說9月中、下旬達到4、5萬例,然後開始下降,是最可能的劇本。

「再來要怎麼應付BA.5?」沈政男表示,首先在疫苗方面,能打第4劑就去打,或者能打第3劑也同樣有保護力,剛打完的輕症保護力可達6成。

沈政男說,確診者要不要打疫苗?如果打完3劑後又確診,感染BA.5的機會小於1成,你再打第4劑也沒有太大意義了;其實感染過BA.2以後,至少在3個月內,感染BA.5的機會小於2成。

沈政男提到,至於其他防護BA.5的方法,跟先前差不多,但要記住BA.5的傳染力是BA.2的2倍,你必須更加小心才能避免感染。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預期8月中到月底間可能會有一波BA.5感染,提醒民眾落實4大防疫,第一是依照指揮中心建議施打疫苗;第二是遵守現行防疫規定,包括戴口罩、洗手和確診後隔離等措施;第三仍要保護高齡族群、幼兒或有重大潛在疾病病人,所謂脆弱族群尤其又沒有打疫苗,也還沒感染過,要避免傳染;第四則是適當準備防疫物資,包括口罩和快篩試劑。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新冠肺炎 COVID-19 ETtoday 沈政男 健康 新冠 病毒 Omicron BA.5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