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魔》影集與原作不同之處&彩蛋整理:致敬神力女超人漫畫?渡鴉馬修的背景?

追影劇
By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8-12 16:00:30

尼爾蓋曼的漫畫神作《睡魔》終於改編成 Netflix 影集,並於 8 月 5 日上架!

24小時最熱

雖然《睡魔》原作故事本身能獨立觀看,但整體仍是設定在 DC 宇宙中,所以儘管改編影集捨棄共同宇宙串聯的部分,仍有不少元素在劇中以彩蛋方式呈現,接下來文章將帶大家一探裡面究竟有多少有趣彩蛋,及影集與原作的不同!

1.致敬神力女超人漫畫

在《睡魔》能看到命運三女神跟主角「摩耳甫斯」對談,對話提到上次碰面是在對抗瑟西的時候,這是致敬《神力女超人》漫畫正史的劇情。

2.劇中的嗜睡症

另外,睡魔被囚禁時,引起大量人的嗜睡,而真實生活中,名為「嗜睡型腦炎」的疾病,曾在 1916 至1927 年間爆發。

3.囚禁場景

為了重現漫畫原作風格,影集很多運鏡和美術都遵循原作,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主角「摩耳甫斯」被囚禁的場景,這一幕被漫畫迷稱讚最忠實還原原作的地方。

4.該隱與亞伯

聖經故事中的該隱和亞伯,在 DC 宇宙很早就出現,後來的確也成為《睡魔》故事主要配角,只是原作並沒有像影集一樣,犧牲他們養的怪獸。

5.渡鴉馬修

雖然影集沒有解釋渡鴉馬修的背景,但漫畫中有提到他生前是《沼澤異形》故事裡的主要配角 Matthew Cable。

6.約翰為Dr. Destiny

打算用夢之石重塑世界的約翰,在原作中是正義聯盟反派 Dr. Destiny,但不要跟超級英雄的 Dr. Fate(命運博士)搞混。而文章開頭就提到,影集為了不與 DC 宇宙有所連結,所以約翰只是普通人。

此外,影集中約翰是關在一般的精神病院,但在原作中是關在阿卡漢收容所,並常跟稻草人聊天。

7.火星獵人與奇蹟先生

正義聯盟的兩位成員火星獵人,及達克賽德的兒子奇蹟先生也有登場,他們把主角「摩耳甫斯」當作夢之神,這象徵無盡使者在整個宇宙活躍著,並非只有地球而已,尤其是「摩耳甫斯」驚訝火星人居然還有倖存者這件事。

8.地獄惡魔身份

在地獄中引領睡魔前往接見路西法的人,在原作中是 DC 宇宙知名惡魔「艾崔根」,影集改為另一位名為 Squatterbloat 的惡魔。原作裡,約翰娜康斯坦丁是驅魔神探康斯坦丁的祖先,與睡魔合作過幾次。

9. Mad Hettie

與約翰娜聊天、並說自己 208 歲的女性角色,從設定來看,可推測為 Mad Hettie,她出生在 1714 年,於康斯坦丁的個人連載中常與驅魔神探合作。約翰娜驅逐的惡魔名為 Agilieth,曾在康斯坦丁的個人連載出現過一次,並沒有在睡魔故事登場。

10.傑德的英雄夢

雖然《睡魔》影集並沒有 DC 英雄存在,但蘿絲的弟弟傑德做的英雄夢裡,出現大量的相關彩蛋,像是閃電俠的反派-無賴幫出現在螢幕,傑德最愛看的節目是靜電俠,自己扮演的英雄是 40 年代版睡魔。

11.殺手大會

殺手大會提到兩位殺手,分別是 The Family Man 和 The Boogieman,兩者在原作中各自被康斯坦丁和沼澤異形給打敗。

12.第二季走向

在第一季結尾,Azazel 說要跟路西法率領地獄大軍攻打夢境,這是漫畫第二個故事線內容,顯然第二季將會以此為主線。

13.新一代睡魔

在第七集登場的女子 Lyta,漫畫原本設定為神力女超人的女兒,後來當《無限地球危機》發生後,這個設定被改寫,她與同樣是超級英雄的丈夫,往後會生下一個兒子丹尼爾!丹尼爾長大後,會成為新一代睡魔,影集致敬原作,設定丹尼爾是在夢中受孕的小孩,鋪陳往後發展。

最後,尼爾蓋曼從小是看推理小說家 Gilbert Keith Chesterton 的作品長大,他多次提到《睡魔》深受對方啟發,所以影集能發現 Gilbert Keith Chesterton 名字多次被提及。

電影神搜 動漫 睡魔 網飛 戲劇

最新消息

她既是超級英雄也是凡人 漫威原創影集《律師女浩克》小細節公開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12 17:45:09

漫威原創影集《律師女浩克》(She-Hulk: Attorney at Law),企圖把法律題材、加上超級英雄,還有許多單身女郎的心聲,以喜劇的方式呈現,呈現跟《綠巨人浩克》不一樣的面貌。相較於布魯斯變身浩克後,往往會不記得自己幹過什麼好事,但在《律師女浩克》,變身後的珍妮佛只有一個人格。

24小時最熱

扮演珍妮佛華特斯,也就是《律師女浩克》的女主角塔緹安娜瑪斯蘭尼(Tatiana Maslany),笑說從來不擔心穿個高跟鞋演戲的細節,「她是從穿著鞋子、再到高跟鞋,再去法庭,我覺得好興奮,也好好玩。我想這影集有趣的地方在於,雖然充滿浩克的巨大元素,但也有很平凡的一面。她會滑交友軟體、約會,也會幫老爸扛雜貨,影集處理這些小細節時真的很棒,因為她也是個凡人。」

本劇的導演兼執行製片人凱特寇伊若(Kat Coiro),也是電影《娶我吧!》的導演,談到為何看上《律師女浩克》的理由,「我非常記得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在一整片充滿男性主角的漫畫書當中,發現了這本《律師女浩克》的封面。雖然我不知道她是誰,也不知道在講什麼,但我卻被變身巨人、擁有控制一切能力的想法所打動,引起我的共鳴。我記得,我買了那本漫畫書。」所以當漫威決定開發這齣影集時,凱特說這簡直就是夢想成真。

金潔岡薩加(左)飾演妮琪,是塔緹安娜瑪斯蘭尼(右)飾演的珍妮佛無話不說的好閨密。(Disney+提供)

戲裡飾演妮琪,也是珍妮佛華特斯最佳閨密的女星金潔岡薩加(Ginger Gonzaga),談到劇中鋪陳女性之間那種好朋友的關係,「現實生活,我也會跟妮琪一起出去玩,這讓我覺得拍這齣戲就像是在偷懶似的。我深深覺得妮琪跟我本人很像,她不只非常漂亮,她還是那種『妳想要嗎?我可以幫妳擺脫任何現實!』鼓勵妳去做任何事情的人。」

本劇首席編劇、與執行製片人的高揚(Jessica Gao),認為把《律師女浩克》改編成影集,遠比拍成電影更好,「我認為電視的優點與電影不同,我們實際上更有時間與空間,可以真正喜歡這個角色,跟她平起平坐,也能趁機瞭解更多關於這些人的資訊,並真正理解到他們是完整又充實的人物。」

她認為電視劇的篇幅,可以讓觀眾有更多空間理解珍妮佛華特斯,「感覺她更像是一個真正的人,她有著生活、經歷、感情,還有一個家庭跟朋友。而且她會改變,她早上感覺可能和晚上不同,她今天感覺可能和昨天不同。就像一個真實的人,她真的能感受和處理事物事物,也像大多數人一樣,有高潮和低潮的時候。」

高揚說過去自己曾向漫威提案3次,通通被打回票,直到《律師女浩克》才終於成功,「因為這是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我當時想,第4次提案才是讓它起了作用、產生了魅力。因此,我深信這世界正等待著這樣的作品,時機恰到好處,我很高興漫威過去這麼多次拒絕我!」

《律師女浩克》在今年聖地牙哥動漫展(SDCC)舉行預告片首播時,引發了一陣騷動。塔緹安娜瑪斯蘭尼記得跟粉絲一起首度揭開全劇面紗的瞬間,「我幾乎是在發抖,我記得我們所有人的感覺,就像觀眾為之興奮的嗡嗡聲。他們非常熱情,畢竟誰能他們更真正理解這個宇宙的一切呢?。」她很高興預告播出去後,「終於不必再隱藏夜魔俠也有演的祕密了!」

不過高揚對於那次活動,就有不同的記憶,因為播放預告片時,她就站在漫威總裁凱文費奇(Kevin Feige)身邊,「之前幾個星期,我們為了到底該在預告片出現什麼、跟不該出現什麼,吵了一架,所以預告播放時我們兩個就互相彈來彈去,因為預告真的很重要。」《律師女浩克》8月18日於Disney+正式上架。

鏡週刊 漫威 網飛 戲劇 漫威原創影集 律師女浩克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