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抗老食物是「番茄」!一天要吃幾顆才夠?日本醫生破解3個養生觀念,這個時間吃媲美一打維他命

愛健康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8-05 16:45:35

想要預防肌膚、身體提早老化,除了借助外界保養品的加持之外,想要有效從根本回春,不妨透過飲食著手!但哪些食物是所謂有抗老效果的食材呢?答案就是番茄!番茄不只富含豐富營養成分,且是養顏美容的聖品!不過到底該怎麼吃最有效?前些陣子一個日本節目《林修の今でしょう!講座3時間SP》便邀請了永井龍兒醫生精闢地為大眾破解「番茄」的三大抗老飲食重點!

24小時最熱

延伸閱讀 : 夏天懶人減肥推薦「5+2輕斷食」瘦身法!怎麼吃大公開,不用忌口7天養成易瘦體質

最強抗老食物是「番茄」

source : Pixabay@pexels

首先來解析一下「番茄」為甚麼能榮登抗老食物的榜首~原因在於番茄中的茄紅素,不只能有效抗氧化,促使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更能激活體內的好菌與健康因子,讓身體越吃越年輕;另外番茄還有著獨有的七葉甘糖A營養元素,這個養分對心血管疾病相當友善,能有效減緩血管硬化風險,更有助於提亮氣色,可說是營養素裡頭的超級成分之一!

延伸閱讀 : 夏天除了吃冰"這樣吃"也能消暑!營養師分析8大「降溫補水食物」,黃瓜解熱還能消脂

該怎麼吃?一天要吃幾顆才夠?

source : cottonbro@pexels

想要藉由番茄來攝取足夠的抗老元素,飲食方面可不是隨便吃!醫師提到,每天最多要吃2-3顆的番茄量才能有效為身體達到足量的抗氧化效果。最重要的是,由於番茄外皮是富含大量七葉甘糖A的精華所在,在飲食、烹調過程中切記不要去皮!不只如此,進食時間也建議以早上空腹狀態為首選,空腹時吃蕃茄其營養素吸收效果會比夜晚高出兩倍之多呢!

延伸閱讀 : 日本票選「減肥食物」Top5!女明星最愛瘦身聖品是它,小黃瓜這樣吃七天就能甩肉

烹調方式有訣竅!

source : Tranmautritam@pexels

第三點也是許多人最常犯的錯誤之一,那就是烹調方式!醫師建議,為了保留凡前最完整的營養價值,推薦可以以蕃茄炒蛋的料理形式搭配三餐,原因在於雞蛋本身的優質脂類能有效提升茄紅素的吸收,番茄遇熱出水也會有助於茄紅素的濃縮,另外,調理過程也可以加點蒜頭和洋蔥同樣也有促進養分吸收的效果喔!若想變換菜色樣式,醫生也分享,番茄搭配橄欖油也能提升1.6倍的茄紅素吸收量,烹調方式也推薦將生番茄拌進炒青菜中,又或者直接切片淋上橄欖油、磨成番茄泥當作涼麵拌醬都是很好的料理方式喔!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健康 養生 抗老 番茄 營養

最新消息

別上當!確診者申請「5萬元補助」 指揮中心:是詐騙

愛健康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2-08-06 19:30:00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日又有謠言出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於5日表示,近日有假網站以線上申請補助金,誘導民眾輸入個資,還盜用衛福部LOGO。王必勝強調請民眾不可轉傳,更不可點進去,以免受騙。

24小時最熱


▲網路謠傳「可線上申請確診者補助金」是詐騙。(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表示,近日流傳不明簡訊「線上申請確診者補助金」,內容盜用衛生福利部LOGO,並假冒疾病管制署名義,誘導民眾於簡訊中網址輸入個資等。指揮中心澄清,此簡訊並非官方寄送,請民眾切勿點擊或填寫資料,避免權益受損。


指揮中心強調,衛福部、疾管署等並無發布「5萬元補助金」相關簡訊,籲請民眾提高警覺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不要輕易於網站上填寫個人資料,若有疑慮可利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如欲線上申辦衛福部防疫補償,請至專區查詢 (網址:https://swis.mohw.gov.tw/covidweb/ );有關今(2022)年最新疫情紓困政策,請民眾至行政院1988專區查詢 (網址:https://1988.taiwan.gov.tw/ )。


更多NOW健康報導
▸立秋來臨!中醫教你養肺知識 1次了解潤燥飲食宜與忌
▸中共飛彈擾台引發「類急性壓力障礙」 求助民眾增2成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NOW健康 指揮中心 詐騙 確診者補助金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