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家南洋餐廳推薦!「阮小越」特色越式火鍋,「磐石坊」總統都愛

吃好食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08-13 20:30:00

酸甜香辣重口味的「南洋料理」,一直都是台灣人很喜歡的異國料理之一,加上地理位置近,因此有不少當地人來到台灣經營餐廳,妞編輯準備了「台北10家南洋餐廳推薦」,讓妞妞們不出國也能感受到道地的南洋美食。

24小時最熱

台北南洋餐廳推薦1.吳哥窟風味小吃

source:吳哥窟柬泰雲風味小吃

「吳哥窟風味小吃」位於南京復興站,主要販賣柬埔寨、泰國、雲南等南洋風味料理,是松山一帶非常有人氣的異國美食餐廳,主餐價格大約落在100到170之間,經濟又實惠,沒有吃過柬埔寨和緬甸料理的妞妞們,可以點點看他們家的「柬式爆蛋河粉」和「緬式木瓜雞飯」

-

更多資訊>>

吳哥窟風味小吃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54-2號

電話:02 8770 4939

營業時間:平日11:30-20:30、假日12:00-20:00(週日公休)

官網:吳哥窟柬泰雲風味小吃

台北南洋餐廳推薦2.翠園越南餐廳

source:翠園越南餐廳

「翠園越南餐廳」位於台電大樓站靠近台大體育館,是一家超過30年歷史的老字號越南餐廳,店內用餐空間寬敞,很適合多人聚餐,「生牛肉河粉」」、「生春捲」都是招牌餐點,夏天也可以嘗試看看清爽開胃的「涼拌米粉」

-

更多資訊>>

翠園越南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0之3號

電話:02 2362 5005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週二公休)

官網:翠園越南餐廳

台北南洋餐廳推薦3.飛機河粉

source:飛機河粉

「飛機河粉」位於台北101內,是一間世界知名的越南河粉連鎖專賣店,創立於1920年越南河內,已經擁有百年歷史,河粉口味選擇多樣,除了傳統的湯頭,還有提供咖哩、酸辣等,喜歡芋頭的妞妞們也可以嚐嚐看「芋香炸春捲」

-

更多資訊>>

飛機河粉 台北101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

電話:02 6617 5858

營業時間:12:00-20:00

官網:飛機河粉

台北南洋餐廳推薦4.阮小越

source:阮小越 Nguyễn Tiêu Việt

「阮小越越南料理」位於後山埤站附近,是一間平價又美味的越式餐廳,菜色也很多元,除了大眾熟悉的「生春捲」和「越式法國麵包」等料理之外,愛吃鍋的妞妞們一定要試試越式火鍋「推推鍋」,酸酸甜甜的湯頭加上滿滿的海鮮超級正點。

-

更多資訊>>

阮小越 越南料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

電話:02 6617 5858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二公休)

官網:阮小越 Nguyễn Tiêu Việt

台北南洋餐廳推薦5.頌丹樂

source:Somtum Der Taiwan 頌丹樂

「頌丹樂」台灣一號店位於微風台北車站2樓,是一間世界級的連鎖泰式餐廳,異國情調的店內裝潢幾乎還原曼谷本店的樣貌,餐點主打泰國東北伊善料理「小辣椒鹹蛋黃青木瓜沙拉」、「秘醬烤豬排奶香糯米串」都是必點的特色美食。

-

更多資訊>>

Somtum Der Taiwan 頌丹樂 泰式伊善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近西一門)

電話:02 2388 2968.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網:Somtum Der Taiwan

台北南洋餐廳推薦6.香米泰國料理

source:香米泰國料理

「香米泰國料理」南京復興站和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均有分店,自2005年以來已連續17年榮獲泰國商務部評選為《Thai Select泰精選》認證餐廳,餐點融合了台灣人的口味卻又不失泰國料理的精髓,「月亮蝦餅」和「清蒸檸檬金目鱸」是人氣最高的兩道料理。

-

更多資訊>>

香米泰國料理

地址:復北店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4號

國館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9號

電話:復北店 02 8770 7309

國館店 02 2778 6806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官網:香米泰國料理

台北南洋餐廳推薦7.泰滾

source:泰滾

「泰滾」位於松江南京站,是一家泰式火鍋店,湯底除了招牌的冬蔭功湯之外,也可以選擇鴛鴦鍋並搭配「綠咖喱」、「檸檬香茅」等其他湯底,菜品以單點形式單價偏高,喜歡吃鍋的妞妞們建議可以和大群朋友一起來。

-

更多資訊>>

泰滾泰式火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

電話:02 2500 7333

營業時間:11:30-01:00

官網:泰滾泰式火鍋 Rolling Thai

台北南洋餐廳推薦8.磐石坊

source:磐石坊

「磐石坊」位於六張犁站附近,是台北少見的正宗印尼料理餐廳,也是政府宴客時御用的餐館之一,歷屆總統都是座上賓,菜單選擇很多樣,經典的「巴東牛肉」和特色「蜂巢爪哇炸雞」都是超人氣必點品項。

-

更多資訊>>

磐石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5號

電話:02 2732 504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官網:磐石坊正宗印尼料理

台北南洋餐廳推薦9.雲南小鎮

source:雲南小鎮【雲泰緬料理吃到飽】

「雲南小鎮」位於忠孝復興站附近,是一間吃到飽餐廳,菜品以雲南、緬甸及泰國料理為主,也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合菜套餐,喜歡吃生鮮的妞妞們可以點「涼拌生蝦」試試,「雲南大薄片」也是開胃小菜好選擇,店內還有提供哈根達斯冰淇淋唷!

-

更多資訊>>

雲南小鎮泰緬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

電話:02 2778 998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官網:雲南小鎮【雲泰緬料理吃到飽】

台北南洋餐廳推薦10.面對面

source:面對面Face to Face Noodle House

「面對面」位於中山區錦州街上,是一間來自馬來西亞的當地風味小吃店,在馬來西亞國內已有不少間分店,是許多在台馬來西亞僑生的家鄉味首選,「魚頭米粉」為店內的招牌菜色之一,道地的「蝦板麵」也是必點品項。

-

更多資訊>>

面對面 Face to Face Noodle Hou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

電話:02 2778 998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官網:面對面Face to Face Noodle House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撒哇滴咖!4間桃園超質感泰式餐廳大推薦!香蕉煎餅、打拋豬、月亮蝦餅讓人朝思暮想!
一個人也能吃泰式!雙北4間平價泰式料理店推薦,各個百元的價格千元的美味!

妞新聞 台北 磐石坊 南洋餐廳推薦 阮小越 越式火鍋

最新消息

2022盤點6家人氣手搖店「必點清單」!「龜記」最好喝不是紅柚翡翠、「可不可」第一名不是熟成紅茶?

吃好食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8-15 10:00:00

炎炎夏日熱浪來襲,待在冷氣房已經不夠消暑,還需要一杯美味又清涼的手搖來解火一下才行!手搖飲料怎麼點才不失誤?不只要跟著排行榜熱門清單選,還要跟著懂喝的老饕買才能喝到最好喝的。最讓人驚豔的龜記「玉荷包茶王」再不喝限定期間就要過啦!萬波「這一杯」隱藏版黑馬比檸檬愛玉還解渴。

24小時最熱

1.龜記「玉荷包茶王」

玉荷包茶王,NT$80元。Source:龜記

前陣子龜記賣到缺貨的紅柚翡翠讓不少手搖迷心痛,不過當季也推出全新限定飲品「玉荷包茶王」,儂編完全愛到不行!有別於一般手搖使用荔枝作調味,口味多半有點“廉價”,龜記大方使用玉荷包入味,口味高級很多!嚴選自高雄大樹香氣十足,色澤光亮艷美的玉荷包,再搭配熟成靜置三十天餘韻層次豐富的三十三茶王,入口後酸酸甜甜的香氣,還能吃到玉荷包果肉,真的好消暑~不過儂編提醒,要早點喝完,放久容易有苦澀味,不過炎炎夏日秒喝完是常態吧!

2.萬波「鳴光蜜金桔」

鳴光蜜金桔,NT$60元。

說到萬波,儂編完全可以是小百科等級!除了期間限定的紫米芋頭鮮奶、楊枝甘露,又或是經典不敗的紅豆粉粿鮮奶外,夏天最推薦的就屬於「鳴光蜜金桔」,算是萬波家隱藏版黑馬之一,就連創辦人也超愛這一杯!以金桔原汁搭配二砂糖熬煮,再加入檸檬提味,最後加上梅子讓整體甘甜度提升,再加點愛玉那才叫真正的消暑。同時這款飲品還曾上架超商,就可知道它的魅力有多夯了!

3.可不可「白玉歐蕾」

白玉歐蕾,NT$65元。Source:可不可熟成紅茶

其實可不可儂編最愛的是去年推出期間限定的「梨花春芽」,那清甜的水梨香夏天真的好消暑。不過,若你想在今年夏天必須喝到的,儂編想推雪花冷露也很愛麗春紅茶,不管身邊朋友大家更推「白玉歐蕾」,還把他比喻為珍珠鮮奶茶屆的第一名,以經典的紅茶與鮮奶完美結合,再搭配上可不可家最有名的透明珍珠「白玉」,彷彿日式麻糬一樣香Q,怪不得大家這麼愛這一味!

4.迷客夏「焙香決明大麥」

焙香決明大麥,NT$30元。

迷客夏除了下個月要推出的新品「芋芋仙草奶露」很讓人期待外,前陣子儂編喝了它們家的醇濃紅茶鮮豆奶也很驚為天人,那豆漿滋味可是濃厚到不行。不過為了怕有些人不敢嘗試濃厚的豆漿味,儂編更推薦「焙香決明大麥」不只喝起來很清爽,喝多還不會膩,淡淡的麥子香氣,就好像麥仔茶一樣甘甜。

5.麻古茶坊「高山金萱」

高山金萱,NT$45元。Source:麻古茶坊

相信在座各位有不少人一定是麻古的芝芝系列鐵粉,那彷彿甜點一般配料豐富的手搖,喝一杯等於吃一餐,不只身體會涼還會飽!但其實除了飽足感十足的芝芝系列外,「高山金萱」也擁有超級高人氣!嚴選高質量的原葉茶,保留高山金萱茶獨有的甘醇滋味,氣息濃厚且不苦澀,懂喝的還會加上椰果、珍珠!

6.茶湯會「觀音拿鐵」

觀音拿鐵,NT$65元。

以茶類飲品深受大家喜愛的茶湯會,最推薦的非「觀音拿鐵」莫屬!將口味較重的鐵觀音與溫潤的鮮奶結合,兩者完美搭配超互補,既能喝到耐人尋味的茶韻,也能喝到鮮奶的柔順滋味,怪不到手搖迷這麼愛這杯!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美食 手搖飲 萬波 可不可熟成紅茶 麻古茶坊 迷客夏 茶湯會 龜記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