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檔韓片《緊急迫降》5大看點!宋康昊、全度妍、李炳憲捲入空中生化危機,航空版《屍速列車》反轉結局

追影劇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8-15 17:30:04

韓國空中災難片《緊急迫降》集結了坎城帝后宋康昊、全度妍,韓國滿貫影帝李炳憲、金南佶、任時完等豪華卡司,就連《社內相親》爆紅的女二薛仁雅也有客串一角,共同詮釋一場有可能造成人類浩劫的災難,更體出不同以往類型片的震撼反思,可說是今年繼《嬰兒轉運站》、《分手的決心》後最該看的韓國電影。

24小時最熱

-----------------以下有雷 -----------------

1.三大卡司飆演技

看到這部電影的黃金卡司,就知道可看性相當高,剛獲得坎城影帝的宋康昊、15年前就奪下坎城影后的全度妍,以及集結青龍、大鐘、百想三大獎的滿貫影帝李炳憲,能將三大重量級演員齊聚一堂,就已經相當不容易。雖然三人因為劇情安排彼此同框的鏡頭非常少,但都各自展現了強大的氣場,讓觀眾全程都很有帶入感。

2.雙主線敘事

本片採取雙主線的敘述模式,一條線是前機長出身的李炳憲帶著女兒坐上了遭受生化恐怖攻擊的班機,另一條是飾演資深刑警的宋康昊調查著恐怖攻擊相關線索,與身為國土交通部長的全度妍分別在前線與指揮中心共同努力防止飛機上的悲劇繼續擴大。兩條線前期的比例拿捏與節奏安排得還算緊湊,但進入尾聲前的劇情進展隨著飛機開始盤旋,著實讓觀眾也跟著機上乘客一起感到些許不耐,並出現渴望快點了結一切的心情。

3.航空版《屍速列車》

《緊急迫降》可謂韓國災難片的另一顛峰代表,斥資300億韓元製做費,搭建1:1真實機艙場景拍攝,就像真的在搭飛機一樣。劇情講述班機遭到一名怪客(任時完飾)實施生化攻擊,將有毒的粉塵散布在密閉的機艙中,讓乘客一個個感染,宛如航空版《屍速列車》,而飛機又比列車來得更危險些,空間更密閉、也無處可逃,跳車也許能活命,跳機絕對死路一條,不過還好染疫的乘客並沒有變成殭屍,否則這部電影可能不用半小時就全劇終了。但中毒的慘狀也是頗為驚人,全身起斑疹、七孔流血而死,從發病到死亡的時間非常短,是種讓人聞風喪膽的未知病毒。

4.意外的人性抉擇

既然是災難片,人性絕對是訴說的重點,《緊急迫降》對此的描繪也有多種樣貌,包括恐怖份子對這個世界的報復、機上乘客對恐懼病毒的不同反應、國土交通部長對於命令的天人交戰,各國為了自保驅逐這架必須迫降的班機,甚至不惜出動戰鬥機來阻攔,就連韓國本土都出現了贊成/反對降落的兩種聲音,老實說每一種選擇都沒有對錯。最讓人意外的,就是機上的全體乘客決定為了全人類而自願犧牲,讓人不禁感嘆人性確實很多時候都是自私的,但也會在必要時刻綻放偉大的光芒,雖然說來有些矯情,但這的確是在世界上某些災難事件中是存在的。尤其是決定犧牲的乘客們打視訊電話跟家人道別的場景,更是本片的最大淚點。

5.反高潮的結局

如果《緊急迫降》的結局,是這整架飛機耗盡燃料墜海毀滅,那電影片名恐怕要更改一下,畢竟沒辦法迫降嘛!不…儂編的意思是,如果真是這樣的結局,那可能會是近期災難片中頗具新意又震撼的收尾方式,雖然最後無人生還,但同時也譜出了為全人類犧牲的生命讚歌。不過這部片畢竟是「緊急迫降」,所以終究還是要降落的,最後飛機在李炳憲老司機驚險刺激的迫降中全員著陸,不過最後幾分中卻來了一個反高潮式的處理,在飛機衝進跑道後就將畫面切換到災難的後續劇情,再切回飛機成功停下後,乘客喜極而泣、重獲新生的表情,而且在配樂、畫面處理上給人溫馨的氛圍,就像在表達人性的光輝戰遏止了以「病菌」為名散布的惡意。

source:車庫娛樂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韓國電影 李炳憲 緊急迫降 戲劇 宋康昊 全度妍

最新消息

《DC超級寵物軍團》5大亮點:英雄落難靠萌寵來救,巨石強森、基努李維來聲演,片尾讓所有主人都融化!

追影劇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8-15 21:00:20

近期上映的動畫電影《DC 超級寵物軍團》看了嗎?集結正義聯盟的超級英雄與首次登場的超級寵物,讓DC鐵粉和有養寵物的朋友看完都會很有感。除了有萌寵耍可愛,偶爾來點諷刺超級英雄的暗黑設定,加上超能動物打怪的成長故事,構成一部娛樂性十足又不失感動的電影,是闔家進戲院觀賞的暑期動畫首選。儂編也整理了本片5大看點及彩蛋(有雷),有興趣的朋友請斟酌閱讀。

24小時最熱

-----------------以下有雷 -----------------

1.萌寵合力救英雄

source:華納兄弟台灣

《DC超級寵物軍團》故事講述超狗氪普托總是和主人超人形影不離、一同打擊犯罪,某天超人與其他正義聯盟的成員卻慘遭邪惡的天竺鼠露露綁架,露露還使計讓氪普托失去能力,氪普托因此找上了蝙蝠狗王牌、圓滾滾豬小碧、烏龜莫特和松鼠奇比來拯救落難的英雄們,展開一場充滿笑料與打鬥的精彩冒險。

2.配音卡司超堅強

source:華納兄弟台灣

在DC宇宙中首度登場的超能動物,也邀請到實力堅強的卡司配音,氪普托由巨石強森獻聲,好友凱文哈特扮演蝙蝠狗,兩人一搭一唱、拌嘴都默契絕佳,而「那個男人」基努李維則首度在片中聲演蝙蝠俠,甚至還直接喊話DC「需要老蝙蝠俠請找我!」只能說羅伯派汀森你要小心了;而中文版也有「肥男幫」大淵與大蛇丸加入,中英版本陣容都超豪華,相信會帶來不同特色的火花。

3.最大反派竟是他

source:華納兄弟台灣

有英雄打怪,就必須有反派,電影的兩大壞蛋一隻是小小的天竺鼠,歷經可怕的實驗被全身除毛,但仍被實驗加害者同化,產生壞到骨子裡的想法;更可怕的是,因為氪石而擁有超能力的小貓,跟寵物軍團對抗,超萌外表下竟然可以吐出致命的手榴彈,猛烈攻擊性令人不敢靠近。日常看起來最無害的兩種動物盡然是邪惡反派,可說是電影裡最反差的角色。

4.所有主人都融化

source:華納兄弟台灣

失去能力主角的氪普托從不可一世到自卑潦倒,後被動物們鼓勵,從獨行俠到懂得與團隊合作;其他動物從沒有歸屬到變成各具特色的超能寵物,最後擁有自己的家;雖然劇本很簡單,但是該有的感動卻沒有少,尤其結尾跑字幕時還特別把工作人員養的寵物名也打了上去,看寵物找回自信與互助成長的過程,讓人結束後只想回家緊抱最愛的毛孩啊!

5.滿滿英雄吐槽梗

source:華納兄弟台灣

對DC迷來說更是滿滿情懷的一部電影,不僅正義聯盟的超級英雄全部回歸,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水行俠、閃電俠、鋼骨以及綠光戰警,就連超人女友兼《星球日報》記者的露薏絲・蓮恩也短暫現身;片中還憑著寵物視角大吐槽自家英雄,像是蝙蝠俠就被說「他有什麼能力?不,他就只是有錢」...各種暗黑設定,並在最後埋了一個即將登場的英雄彩蛋,畫面儂編就不多贅述,讓各位自己去電影院欣賞囉~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巨石強森 基努李維 動畫電影 戲劇 DC 超級寵物軍團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