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消費者屬於「假性出油」!皮膚科醫師破解:油保養3大迷思、4大觀點,改善痘痘、毛孔粗大瞄準XX成分很重要

潮時尚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8-15 23:00:17

這幾年消費者對於"保養觀念"越來越精準,不只懂得依照膚質挑選產品,對於油質地的保養產品也沒有過往排斥~但妳真的會使用「保養油」嗎?不同膚質、不同季節又該怎麼選擇?根據阿根廷美妝品牌Boti-K Pure調查,全球有超過70%的人屬於"假性出油",且對於保養油有錯誤的使用認知!這次儂編有請皮膚專家:依定美時尚診所林依吟院長,為女孩們指引「保養油」的三大迷思、四大正確觀點!

24小時最熱

迷思一:夏天不適合用保養油?

CRYSTALWEED cannabis@unsplash

林院長表示,台灣夏天雖然氣候炎熱,但人們長期坐辦公室或處於室內空調的環境中,肌膚容易變得乾燥,所以使用油保養可以幫助肌膚鎖住表皮水分,終日在外奔波的人,因日曬,肌膚也容易受損,建議可在晚上做完臉部清潔後,以果油保養進行修復。甚至,選對保養油還有物理性防曬的效果呢!

迷思二:油性肌膚用油臉更油?

Anna Nekrashevich@pexels

至於油性肌膚,林院長強調必須先分辨肌膚是真油還是假油!許多台灣人屬於假性出油、代償性出油卻不自知,其原因是皮膚清潔過度、去角質受損…所以泌油,這時就必須補油來加強保濕,且即使是油性肌膚,皮膚也會老化,一旦出現乾紋、肌膚受損,便需要補油做修護。而有關痘痘生成,林院長解釋成因很多,有時吃花生、手摳…就會長痘痘,不全然是油的關係,況且好的油不會阻塞你的毛細孔,還可讓肌膚維持在弱酸性,反而比較不容易長痘。

迷思三:戴口罩更容易滋生細菌長悶痘?

Anshu A@unsplash

台灣氣候溼熱,另有人擔心防疫期間戴口罩,使用油保養,會讓皮膚容易長痘?林院長解釋,油其實是最不易滋長細菌的,所以油保養品無須添加防腐劑;要擔心的反而是口水、彩妝還比較容易滋生細菌,但勤換口罩就可輕鬆解決問題。還有就是用油保養,可以減少戴口罩對肌膚造成的摩擦力,反而更應該使用,將其作為肌膚的防護層。

重點一:怎麼挑選好的油?

Enecta Cannabis extracts@unsplash

至於該怎麼正確挑選到優質的好油呢?林院長分享,可以從嗅覺、視覺、觸覺入手,嗅覺:用鼻子聞,看有沒聞到重的油耗味,有就代表製程或包裝、保存出問題,而好的油因為沒添加香精,所以也不會聞到香味;視覺:看外觀是否混濁,另顏色也不會鮮豔,好的油會看到不錯的色澤與油亮感;觸覺:試在手上,好的果油吸收快,不會感覺油膩,且延展性佳。而如果真的還無法判斷,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尋求品牌有得到國際認證。

重點二:敏感膚質怎麼選擇?

Fleur Kaan@unsplash

至於肌膚屬性不同,我們又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油?林院長也傳授了訣竅。首先,敏弱性肌膚因容易敏感,可先在手或臉頰外側做測試,此類型肌膚基本上對保養品的忠誠度要高,不要輕易更換,其中挑對果油,更能完美應對敏感膚質的狀況題。像是荷荷巴果油穩定性最高,可改善敏感,強化肌膚抵抗力,因有天然防曬保護能力,故歐美國家也常當作防曬油使用,不僅敏弱肌可以挑選,一般人在夏天也可用來防曬。

重點三:毛孔粗大、暗沉油調理要這樣做!

theordinary@ig

而油性肌膚與易長粉刺肌膚,林院長建議可挑選荷荷巴(荷荷芭油能避免毛孔的皮脂分泌過剩,進而改善油性肌最困擾的「毛孔粗大」問題)、乳油木果油。乾性肌膚因需補水,故在使用水噴霧、活膚水後,最好以果油幫助鎖住水分,還可改善脫屑、暗沉現象,玫瑰果、葡萄籽、角鯊烷都是不錯的選擇。

重點四:冬天、夏天要用兩種油

Polina Kovaleva@pexels

最後針對台灣膚質最常見的混合肌,在使用上則建議:不同部位可選用不同的油!像是較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可選用含OMEGA 6的玫瑰果油,或具調節油脂功能的摩洛哥果油。另外,林院長也提醒,隨著季節交替,不妨可依氣候更換不同果油,像夏天可使用清爽一點的,如葡萄籽、向日葵類的果油;冬天就用滋潤度比較高的玫瑰果油。睡前加強鎖水,還可以搭配鎖水功能佳的玫瑰果油、荷荷芭果油做加強護理,也能有效穩定膚況。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肌膚 毛孔 油性肌 痘痘 美容 混合肌 Boti-K Pure

最新消息

內行人才懂的細節美!Tiffany & Co. 六款獨門鑽戒與鑽石知識

潮時尚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發布時間:2022-08-16 16:30:00

你跟編一樣最愛鑽石了嗎?除了色澤、克拉數…,鑽石其實還有很多眉眉角角值得慢慢欣賞與研究,像是車工(切工)就千變萬化,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比例輪廓、火光表現,且各有風格。而熱愛鑽石的不只我們,還有Tiffany & Co.!除了經典的圓形明亮式鑽石,或是各種繽紛色調的彩鑽,又有那些讓人一眼就愛上、一試戴就不想釋手的鑽戒設計?以下一起來看。|珠寶小學堂

24小時最熱

Tiffany六款經典鑽戒

經典鑽戒1. Tiffany Setting

六爪鑲嵌

沒有任何一種鑲嵌法、婚戒設計能比它更廣為人知:誕生於1886年的Tiffany® Setting 六爪鑲嵌,揭開了鑽石戒指設計的新紀元,首創以醒目立體的鑲爪,將鑽石高高托起,目的在讓鑽石能全方面折射光源,有更好的火光表現,是無數新人在邁向人生新階段的首選,也幾乎成為了婚戒的經典代名詞,同時也是

Tiffany & Co.

獨家專利的設計

經典鑽戒2.

Tiffany Novo

車工鑽石

同樣也是

具有專利的車工鑽石

,改良自傳統的枕形鑽石,保有枕形的飽滿火光,外型看起來更俐落、更有現代感。Tiffany首席寶石學家Melvyn Kirtley稱它:「透過獨特的切面安排,我們創造出一種燦爛奪目的枕型切工,賦予鑽石耀眼的光采及新時代的精神」。

經典鑽戒3.

Tiffany Lucida

車工鑽石

Lucida的拉丁文原意是『群星中最亮的那顆星』,是為慶祝千禧年特地打造的切割鑽石,特殊的混合式切割法,鑽石的上部是階梯式車工,下半部是明亮式車工,有獨一無二的火光表現,同樣是

品牌具有專利,辨識度也很高的獨門技術

經典鑽戒4.

Tiffany Harmony

如果你偏好經典又低調的設計,不妨參考Harmony系列款式,簡單又耐看的四爪鑲嵌著圓形明亮式鑽石,由寬收窄的戒圈設計靈感來自緞帶,既優雅又很適合與其他戒指混搭。

經典鑽戒5.

Tiffany Soleste

Soleste系列有各種形狀切工的主鑽,周圍則是以珠鍊式的細緻鑽石鑲嵌一整圈,以烘托簇擁中央的主石,讓原本一克拉的鑽石有加倍放大的視覺效果,存在感十足!

經典鑽戒6.

Tiffany True

2019年才推出的Tiffany True最重要的細節亮點是鑲嵌了品牌獨家的True cut方形混合式切割白鑽與枕形改良明亮式切割黃鑽兩款設計,分別以同色系金屬座台來鑲嵌。戒台造型極具建築感,側面融入T字母,整體戒台設計戴在指根處,低調又不失重點,同時也更適合層疊穿戴,同系列還有可相襯混搭的K金戒指與手鍊。同時也推出Tiffany & Co.定情鑽戒系列的專屬Tiffany Blue珠寶盒。

同場加映

Tiffany

訂製鑽戒服務

楊祐寧與老婆Melinda在2022年7月底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補辦婚宴,除了大家已知他倆在2020年登記結婚並曝光的夫妻寫真中,當時即戴上法國珠寶品牌 Chaumet 別有寓意的Torsade系列結婚對戒 ,在婚禮與宴會上也不難注意到新娘子手上的一款鑽戒,這是來自Tiffany & Co.的特殊訂製款鑽戒,如果既有的設計/鑽石條件不符合需求,不妨也尋求特殊訂製服務。

Tiffany & Co.這樣選鑽石

Tiffany的鑽石來有另一項特色,也就是

採取超越金伯利流程認證標準的嚴謹採購流程,除了必須確定鑽石的來源必須是「無衝突」,每顆獨立註冊鑽石(0.18 克拉及以上)均有肉眼無從察見的唯一「T&Co」序號鐳射蝕刻,讓顧客得知所買鑽石專屬的來源地區詳細資料,2020年開始除了原產地資料,亦將開始分享工藝流程(例如切割和打磨工作坊地點)的目標任務,為與它相關的環境與人權盡一份心力。事實是,世界上開採出來的寶石級鑽石,有99.96%的超高比例「不」符合Tiffany & Co.的標準,除了有廣為業界使用的4C標準,Tiffany & Co.會多考慮切割精準度、對稱切割面與拋光品質等指標,並遵守國際鑽石原石認證(Kimberley Process)的道德採購,是全球最具公信力的綜合寶石鑑證之一。

一如Tiffany & Co. 表示:「鑽石在多達 30 億年前形成,透過大自然的奇妙力量帶到地球表面,象徵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有關 Tiffany 鑽石,一切都要清楚透明。顧客期望且應當知道自己最珍視愛惜的鑽石珠寶從何而來,以及如何成為獨一無二的珍品。」 多數人購買鑽石的原因,不外乎是出自於愛與承諾。但浪漫感動之餘,下次,不妨主動詢問你的珠寶商更多資訊,做個更有責任感的鑽石迷!

Tiffany鑽石工藝第1

步:負責任採購

Tiffany鑽石旅程始於原石,礦石開採自澳洲、波札那、加拿大、納米比亞、俄羅斯及南非等國。Tiffany所有鑽石原石都直接採購自熟知的礦場或礦場供應商,品牌鼓勵礦業遵循高標準,以保障人權及生態敏感土地,同時致力於改善當地經濟。

Tiffany鑽石工藝第2步:充分準備

Tiffany 的高標準僅接受世界上0.04%的寶石級鑽石,將所接受的少量鑽石原石送到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工作坊,珠寶專家記錄鑽石來源地,並按大小、顏色、淨度及螢光反應分類,同時為鑽石繪製獨特設計,以呈現鑽石光澤美態為絕對優先。

Tiffany鑽石工藝第3步:切割及打磨

鑽石轉至Tiffany位於比利時、波札那、模里西斯、越南和柬埔寨的品牌工作坊。近1,500位世界上才華洋溢的工匠,按精確標準及藝術技巧切割打磨鑽石,將每顆鑽石的美態發揮得淋漓盡致。Tiffany樂於為工坊聘用當地員工,投資於當地社區,並為發展中國家的員工提供能維持生計的薪資。

Tiffany鑽石工藝第4步:評級及品質控制

Tiffany鑽石在美國、柬埔寨及越南的Tiffany寶石學實驗室經過仔細評級,確保每顆鑽石均符合紐約制訂和核准的至高評級標準。Tiffany對於切工、淨度、克拉重及顏色的高標準。任何讓寶石美感消失的元素,品牌都不會接受。

Tiffany鑽石工藝第5步:鑲嵌

Tiffany大部分鑽石在美國工作坊鑲嵌。鑽石鑲嵌師將每顆獨一無二的鑽石與理想鑲嵌方式配對,以釋放鑽石的魅力。Tiffany工坊無論在安全程度、清潔水平、生產力和工作環境方面,均達最高標準。

Tiffany鑽石工藝第6步:經典款式誕生

此為最後步驟。Tiffany鑽石作品準備就緒,放入其標誌性夢幻藍盒並以經典緞帶與紙袋包裝。此包裝於1886年面世,自此成爲Tiffany的代名詞,超過一個世紀以來,均以可持續發展來源紙張製造,包括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認證及循環再造的材料。

Tiffany 精品 時尚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鑽戒 鑽石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