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木蘭」不來台灣走這路徑 今水氣多小心午後雷陣雨

享生活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10 12:15:45

輕度颱風「木蘭」受季風環流導引,向北北西轉西北西即將侵襲海南島、雷州半島一帶,無侵台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高溫上看38度,午後嚴防雷陣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因受季風環流外圍水氣影響,要注意降雨。

24小時最熱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全台各地受到南方雲系影響,環境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會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須留意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觀測木蘭颱風今凌晨2時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9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此外,基隆北海岸及高屏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而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及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週四至下週二(11日至16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7日至1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鏡週刊 颱風 天氣 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 生活

最新消息

網友力讚 iOS 16電量顯示強勢回歸

享生活
NOWnews
發布時間:2022-08-10 23:00:00

iPhone 最新作業系統iOS 16預計將在秋天推出正式版,目前則對開發者釋出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iOS 16 beta 5,此版本最大亮點就是「電量顯示」正式回歸,將電量百分比顯示在電池符號裡面,更能一目了然掌握電量狀況,但果粉們注意了,電量顯示有機型限制,小尺寸的mini系列,以目前的版本來看沒有支援此功能。

24小時最熱

iOS 16在桌面有大幅度的更新,能加入小工具,國外有開發者也陸續發現,iPhone 14系列配置iOS 16有可能會衡亮功能,但目前尚未被證實。此外,Apple針對開發者釋出最新版本,最大的亮點就是將電池百分比數字顯示在右上的電池icon內,方便用戶能直觀的知道目前的電量狀況。

iPhone電量顯示不是新功能,在有Home鍵的年代裡,是基本的顯示,直到2017年推出iPhone X,為首款取消Home 鍵改為Face ID解鎖的iPhone,為了Face ID,頂部狀態欄空間不足,因此在當時默默拿掉了電池百分比的顯示,也引起了不小反彈,目前得知iPhone 12、iPhone 13系列都有支援,但小尺寸的mini 則沒有此功能。

關於此功能引發網友熱議,「這麼基本的功能到底為啥現在才回歸」、「看習慣沒有數字之後,覺得螢幕倒是挺乾淨的。」、「沒數字比較整潔,而且比較不會有電量焦慮」,同時有不少人為小螢幕手機抱屈,「mini太委屈了,瀏海縮假。」、「數字寫在圖裡面也要排擠mini」。

▲Apple針對開發者推出iOS 16 Beta 5版本,此版本可以看到電量百分比顯示的功能回歸。(圖/翻攝官網)

消息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NOWnews iPhone 3C APPLE 生活 iOS iOS16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