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日劇《First Love 初戀》看點解析!佐藤健、滿島光橫跨20年虐戀、唯美景場大有巧思,撐過前5集保證眼淚潰堤

追影劇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12-01 10:30:00

Netflix日劇《First Love 初戀》由佐藤健、滿島光主演一段跨度20年,歷經相戀、分手、錯過、重逢的漆美虐戀,一上線就引爆話題!這部根據宇多田光名曲改編影集,可說是重現日劇最細膩、最唯美的純愛風格,有如《東京愛情故事》、《長假》等經典名作再現!以下就讓儂編來解析!

24小時最熱

撐過前期眼淚潰堤

如果想體會到《First Love 初戀》這部影集的精髓,可能就要先撐過前期5集稍微混亂的時間序跳接,節奏上來說也比較偏沉悶,但隨著劇情的鋪陳,就會被導演所營造的氛圍感染得越來越強烈,雖然失憶、另嫁他人、不斷錯過都是老梗,但老梗只要玩得好,就是神梗!所有的堆疊的伏筆都在第8集一次爆發,讓觀眾的眼淚也隨著音樂跟著滿島光一起潰堤。

歌詞呼應故事

另外這首歌也是根據1999年宇多田光的成名大作《First Love 》與2018年的新曲《初戀》改編而成,不但在許多關鍵場景成為戳爆觀眾淚點的配樂,更是呼應了整部劇情。像是「無論何時都為你保留一個位置 I hope that I have a place in your heart too」、「即使哪天再和某人談戀愛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都彷彿是角色的心聲。

唯美畫面

此外唯美的畫面呈現,也是本劇成功的要素之一,拍攝地點還橫跨東京、北海道、冰島等地,將城市現今以其有年代感的畫面都拍得相當有氣氛,其中一些劇情中關鍵場景更是美到不行,雪地裡的告白、滿島光穿著藍色調制服在藍色地板上為失蹤小孩指路、劇組特別種植的紫丁香花樹,都能看出在畫面呈現上的無比用心。

找回自己的人生

在結局的最後,佐藤健與滿島光不但找回了自己的初戀,也找回了自己的人生,佐藤健再度駕著飛機衝上雲霄,滿島光也一圓空服員的夢想。這個故事我告我們,追尋人生就像追回初戀一樣,即使所有人都覺得不可能,就連對方都忘了你是誰了,但只要堅持自己心中的念頭,用對方法,還是有可能會成功的。

source:Netflix

Bella儂儂 網飛 戲劇 初戀 First Love

最新消息

2022年末4部暗黑獵奇電影推薦!甜茶《骨肉的總和》愛到生吞活剝,安雅泰勒喬伊《五星饗魘》大吃一驚

追影劇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12-01 11:30:00

在2022年底同樣有很多題材怪異的獵奇片來襲!最具話題的莫過於「甜茶」提摩西夏勒梅主演的《骨肉的總和》道出食人族將對方生吞活剝的虐戀,還有《後翼棄兵》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新片《五星饗魘》,也將帶來經鬆氛圍的黑色喜劇。以下就讓儂編來盤點!

24小時最熱

1.骨肉的總和

source:華納兄弟

「甜茶」提摩西夏勒梅與新生代女星泰勒羅素主演的《骨肉的總和》,講述有食人慾望的一對男女在迷茫的生命路途上相遇了,藉由他們的際遇帶出這個時代的氛圍、不安脆弱感,以及強烈無望感,雖然全片充滿血腥、暴力的場景,卻同時充滿著無比的浪漫虐戀,可以用「愛到生吞活剝」來形容也不為過。


2.五星饗魘

source:探照燈影業

《五星饗魘》請來「佛地魔」雷夫范恩斯飾演一位世界名廚,有天餐廳裡來了美食家、超級食客、過氣明星、科技新貴,還有一個不該在賓客名單中的人,他們開心地準備享受高級美食,但等待他們的卻不僅僅是食物而已,還有主廚精心調製的大「驚」喜。其中《後翼棄兵》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也飾演關鍵角色。


3.暴戾夜

source:UIP

誰說聖誕老人一定慈祥和藹?《怪奇物語》男星大衛哈伯主演的《暴戾夜》故事敘述當一隊傭兵在平安夜突襲富有的豪宅時,他們挾持豪宅內的所有人當人質,根本沒料到會遇到聖誕老人的強力反抗,而且聖誕老人會讓這群壞蛋知道,聖誕老公公並不好惹,絕對不是慈眉善目,超級顛覆三觀!

4.晝盲神探

source:車庫娛樂

古裝驚悚韓片《晝盲神探》請來柳俊烈、柳海真主演,講述醫術精湛的盲人針灸師在入宮後,親眼目睹世子死亡,在他打算揭開真相的瞬間,卻發現更多秘密,原本和藹的國王也因此變得暴躁,讓自己的性命也受到威脅,這場命案背後究竟還有多少驚人的陰謀?

Bella儂儂 戲劇 晝盲神探 五星饗魘 暴戾夜 骨肉的總和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