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神作《神隱少女》這個 9 月重返大銀幕!征服奧斯卡的吉卜力動畫電影 21 週年再度回歸上映

追影劇
By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8-08 16:30:41

吉卜力粉絲今年下半年有福了!「吉卜力工作室」台灣獨家發行片商甲上娛樂攜手能率影業,讓紅遍全台的吉卜力工作室經典動畫鉅作登上大銀幕,繼影史經典《龍貓》在台上映掀起旋風後,為紀念大師高畑勲對動畫產業的深遠貢獻,今年特舉辦「高畑勲影展」,《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隔壁的山田君》、《輝耀姬物語》以及宮﨑駿企劃的《熊貓家族》同步於 7 月 8 日上映。

24小時最熱

甲上娛樂也與聯合數位文創「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勲展」共同推出聯票,讓吉卜力粉絲看完展覽後,能進到戲院以大銀幕欣賞這位藝術巨匠的作品,而吉卜力工作室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的力作《神隱少女》也正式定檔 9 月 8 日於全台盛大上映,還將推出預售套票、獨家特典等限量商品回饋廣大的吉卜力粉絲,讓粉絲直呼等不及進戲院朝聖了。

一生必看一次神作《神隱少女》21 周年重返大銀幕

動畫導演高畑勳和宮﨑駿於 1985 年創辦「吉卜力工作室」,與鈴木敏夫並稱為吉卜力三巨頭,歷年來推出 22 部動畫長片,屢次打破上映當年的票房紀錄,同時獲得全球無數觀眾及影評盛讚,對動畫產業的深遠貢獻難以超越,吉卜力工作室鼓勵天馬行空的想法,讓旗下員工自由發揮狂想,培養出眾多才華洋溢的導演、動畫師與編劇,包含《新世紀福音戰士》鬼才導演庵野秀明、《心之谷》導演近藤喜文、《你的名字》作畫監督安藤雅司等,也因此吉卜力的作品充滿原創性、細緻畫面和精彩絕倫的故事,從過去到現在都持續引領著日本流行文化。尤其宮﨑駿所製作的《神隱少女》於 2002 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大獎,令吉卜力工作室揚名海外,在日本動畫電影全球票房排行前十名中,就有六部吉卜力的作品,《神隱少女》擁有突破 385 億日圓以上的總票房成績,更為日本奪下首座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獎」。

日本國民動畫《神隱少女》吸金又吸粉!肯伊威斯特、亞莉安娜也瘋狂

享譽國際的動畫電影《神隱少女》橫掃全球票房,獨特創新的世界觀、勾引目光的角色設定,看似簡單的故事中暗藏許多巧思,不但在日本成為國民動畫作品,更獲得各國知名媒體一致超高評價,美國代表媒體《娛樂周刊》(Entertainment Weekly) 評論電影兼具心理層面的深度與藝術價值,向來評論犀利毒辣的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 大讚宮﨑駿是全球影壇最有天賦的藝術家和說故事的人之一,時代雜誌更讚賞是大膽無畏的觀影體驗,就連歌壇巨星肯伊威斯特、小天后亞莉安娜都是《神隱少女》粉絲!

不僅如此,寓意多元的《神隱少女》,每次看完都能有新的觀點與體會,直到現在都還是讓影迷津津樂道,今年吉卜力工作室破天荒在社群平台推特上為粉絲解惑,透露電影開頭千尋父母吃飯的路邊攤,靈感來自東京有樂町和新橋地區周邊店家的氛圍,湯婆婆的攻擊招式是「《七龍珠》風格」,無臉男象徵每個人心中的黑暗面,引起粉絲熱烈討論。

此外,今年延伸推出的真人化舞台劇,由兩大新生代女神橋本環奈、上白石萌音擔任雙主角,同樣一票難求、佳評如潮,日本愛知縣政府與吉卜力工作室攜手打造的吉卜力主題公園也終於公布 11 月 1 日正式開幕,再再展現了吉卜力的影響力仍是無遠弗屆。《神隱少女》9 月 8 日全台上映。

消息來源:甲上娛樂

電影神搜 神隱少女 吉卜力工作室 日本動漫 動畫電影 戲劇 螢火蟲之墓 高畑勲影展 兒時的點點滴滴 平成狸合戰 隔壁的山田君 輝耀姬物語 宮﨑駿 熊貓家族

最新消息

又ㄎㄧㄤ又感人!十大蠟筆小新必看劇場版片單快來補番

追影劇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發布時間:2022-08-08 22:00:18

長不大的5歲小孩

24小時最熱

有人說《哆啦A夢》、《名偵探柯南》這些長壽卡通在做成劇場版時,角色定位因為配合敘事節奏,感覺會變得些許不同,大雄會比較勇敢、胖虎比較友善,柯南則是每年都會化身動作片主角,唯獨蠟筆小新的主角新之助例外,永遠是那個我行我素、天不怕地不怕的5歲小孩。
今年蠟筆小新的動畫邁入第30週年,小時候被父母禁看、轉台的蠟筆小新粉絲也已經長大,現在正是時候好好補完它們,今天就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看看網友熱議的十大蠟筆小新電影有哪些吧!

Image Source:Yahoo奇摩電影

No.10 我的搬家物語 仙人掌大襲擊

劇情開頭由於廣志受到公司雙葉商事提拔,為了工作野原一家必須搬到墨西哥,原以為能順利過上新生活,沒想到在當地卻碰上了可怕的食人怪物。有網友評論說:「這部裡面的反派是看起來讓人最『毛』的,沒有臉又有觸手很噁心」、「放到別的IP裡完全就是恐怖電影的劇情啊」,也有人說自己最喜歡野原一家離開春日部的橋段:「可以看見風間對小新的真心。」

image source:Yahoo奇摩電影

No.9 大對決!機器人爸爸的反擊

身為野原一家的爸爸,廣志有一天竟然變成了機器人?這部劇場版的故事就在這樣的奇想下展開,這位機器人爸爸,就像本來的廣志一樣個性認真、關心家人,而且還變得更萬能了!只是究竟這樣的美好,要付出怎樣的代價呢?許多觀眾看完後認為:「這部反映現代很多家庭角色分配的現況」、「最後比腕力那邊好笑又感人」、「很適合父親節的時候和爸爸一起看。」

image source:imdb

No.8 風起雲湧 光榮燒肉之路

想吃燒肉的心情能夠讓人多有衝勁?「光榮燒肉之路」這部劇場版之所以能在眾多觀眾心目中名列前茅,是因為它集結了蠟筆小新經典的惡搞精神—女裝廣志、奇特的賽格威追逐戰和人物畫風匹變等元素,全都以一個「晚餐想吃燒肉」的目標貫穿、異常熱血,有人說:「隔了這麼多年,小白(身為一隻狗)的『聚眾飆車及酒駕』罪名還是很好笑」、「攔車那段超好笑。」

image source:Yahoo奇摩電影

No.7 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

這部是蠟筆小新漫畫問世30週年的紀念作品,也是首次不以野原一家或春日部防衛隊為主角的電影,標題中的蠟筆在本作成為了關鍵道具,講述了天上的塗鴉王國因為地上的人們不再塗鴉,面臨失去能量的險境,小新和他所畫出的勇者必須負責拯救世界的故事,有些老粉絲認為這部:「中間一度覺得風格不像蠟筆小新,但是很特別很不錯」、「勇者消失的時候哭爆。」

image source:Yahoo奇摩電影

No.6 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

你心目中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在這部劇場版中的反派主張「食物有貴賤之分」,破壞了小新期待已久的B級美食嘉年華,因此小新和春日部防衛隊必須帶著「秘傳的醬汁」找到炒麵達人阿健挽救嘉年華,許多網友都說看完後:「肚子好餓,好想吃炒麵」、「這群小朋友遭遇的最大困難不是敵方幹部,而是飢餓帶來的猜疑」、「小白跳舞那邊超可愛的。」

image source:Yahoo奇摩電影

No.5 風起雲湧 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每個人心都住著一個不想長大的孩子、有段希望抓住的光陰,「大人帝國」劇中的反派就想回到純樸的20世紀,還要帶著廣志、美冴這些曾經歷那個時代的人們一起,於是用計讓這些大人們忘記自己現代身分,而小新和朋友們則要負責將爸媽拉回來。有人說這部:「長大後看會更有感覺」、「看廣志回憶那段默默就流下眼淚」、「腳臭再次拯救了世界。」

image source:imdb

No.4 新婚旅行風暴~奪回廣志大作戰~

這部的主角群雖說是野原一家,卻是少數重點聚焦在野原夫婦二人關係的電影,電影開頭一家人開開心心前往澳洲,原本打算補辦廣志和美冴的新婚旅行,沒想到廣志卻意外被綁架、成為神秘「公主」的未婚夫,突然被丟下的美冴、小新只好和不靠譜的寶藏獵人結盟前往營救。有觀眾看完說:「過程可以感受到美冴為母則強的氣場」、「愛真的可以超越一切。」

image source:Yahoo奇摩電影

No.3 風起雲湧 壯烈!戰國大會戰

說起最喜歡的蠟筆小新電影,這部絕對是榜上常客,雖然題材是現在常見的穿越劇,不過有著「從純真孩童視角看大人的殘酷戰爭」、「武士和公主間的淒美戀情」這些元素,還是讓本作封了神,有觀眾表示:「真的很愛這部,但是不敢常常重刷,會哭」、「深刻地感受到了何謂武士精神」也有人提到:「小新說『原來從古代就是老婆比較兇』這句超好笑。」

image source:imdb

No.2 謎案!天下春日部學院的怪奇事件

這部的故事舞台設定在菁英主義的天下春日部學院,小新等人被邀請前往體驗寄宿學校生活,卻和好友風間起了衝突,還意外捲進神秘事件中,作為一部偵探劇,這部的推理環節被不少觀眾點評:「安排得很扎實,線索都有好好發揮到作用」、「角色雖多,但都有記憶點,沒有誰是多餘的」也有人感動說:「這部電影貫徹了青春的意義」、「好想要有風間這樣的朋友。」

image source:Yahoo奇摩電影

No.1 幽靈忍者珍風傳

本片是蠟筆小新電影的第30作,呼應週年紀念主題,《幽靈忍者珍風傳》引用原著漫畫的劇情延伸創作,要揭開「小新其實並不是廣志和美冴的親生兒子?」這樣重大的身世之謎,同時也向過去多部劇場版致敬,放了不少小彩蛋在裡面,回饋系列粉絲,有粉絲看完後表示:「喜歡這次的忍者主題,動作場面很有速度感」、「看見彩蛋很驚喜,原來小新已經陪我們這麼久了。」

image source:imdb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08月03日至2022年08月02日,共1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蠟筆小新劇場版』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動漫 蠟筆小新 日本動漫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劇場版 戲劇 動畫片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