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強!蠟筆小新電影版神優勢曝

追影劇
By NOWnews
發布時間:2022-08-12 14:15:12

日本動漫《蠟筆小新》因可愛畫風及有趣的內容,漫畫從1990年8月開始連載,現今已紅遍全球,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卡通之一,且不論在家電視能看見野源一家的身影,他們也是電影院檔期的常客,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為何《蠟筆小新》每年都能定期產出電影版,貼文掀起討論。

24小時最熱

一名網友在PTT以「為什麼蠟筆小新可以每年拍電影?」為題發文,他提到,《蠟筆小新》動畫從1992年開始推出,值得注意的是,自從1993年開始,《蠟筆小新》每年都有電影版釋出,今(2022)年上映的「幽靈忍者珍風傳」已經是第30部,原PO不禁好奇,「《火影忍者》、《獵人》、《海賊王》就沒有每年出電影,拍電影不是蠻花錢的嗎?為什麼《蠟筆小新》可以每年拍電影?」

▲原PO好奇為何《蠟筆小新》每年都有電影產出,網友紛紛推測原因。(圖/木棉花)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認為,關鍵在於「受眾」和「創作自由度」,留言回覆「知名IP,闔家歡電影,不要太爛都穩穩賺」、「為數不多,知名度高且能闔家觀賞的卡通題材」、「每年都有適齡的兒童要父母買單呀」、「它是單元劇,不用考慮連貫性」、「小新創作自由度很高啊~搞時空穿越、外星人、校園風都可以」。

事實上,《蠟筆小新》電影版自1993年「動感超人大戰泳裝魔王」開始,一直到2022年,每年確實都有產出,至今已累計30部作品,其中歷年票房收入最高的,是在2015年上映的「我的搬家物語:仙人掌大襲擊」,故事描述廣志因工作變動,野原一家決定含淚和春日部告別,不過,在新環境等待著他們的冒險,卻是「會動的仙人掌」。(編輯:張志浩)

消息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NOWnews今日新聞 動漫 蠟筆小新 日本動漫 劇場版 戲劇 動畫片 幽靈忍者珍風傳

最新消息

《睡魔》影集與原作不同之處&彩蛋整理:致敬神力女超人漫畫?渡鴉馬修的背景?

追影劇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8-12 16:00:30

尼爾蓋曼的漫畫神作《睡魔》終於改編成 Netflix 影集,並於 8 月 5 日上架!

24小時最熱

雖然《睡魔》原作故事本身能獨立觀看,但整體仍是設定在 DC 宇宙中,所以儘管改編影集捨棄共同宇宙串聯的部分,仍有不少元素在劇中以彩蛋方式呈現,接下來文章將帶大家一探裡面究竟有多少有趣彩蛋,及影集與原作的不同!

1.致敬神力女超人漫畫

在《睡魔》能看到命運三女神跟主角「摩耳甫斯」對談,對話提到上次碰面是在對抗瑟西的時候,這是致敬《神力女超人》漫畫正史的劇情。

2.劇中的嗜睡症

另外,睡魔被囚禁時,引起大量人的嗜睡,而真實生活中,名為「嗜睡型腦炎」的疾病,曾在 1916 至1927 年間爆發。

3.囚禁場景

為了重現漫畫原作風格,影集很多運鏡和美術都遵循原作,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主角「摩耳甫斯」被囚禁的場景,這一幕被漫畫迷稱讚最忠實還原原作的地方。

4.該隱與亞伯

聖經故事中的該隱和亞伯,在 DC 宇宙很早就出現,後來的確也成為《睡魔》故事主要配角,只是原作並沒有像影集一樣,犧牲他們養的怪獸。

5.渡鴉馬修

雖然影集沒有解釋渡鴉馬修的背景,但漫畫中有提到他生前是《沼澤異形》故事裡的主要配角 Matthew Cable。

6.約翰為Dr. Destiny

打算用夢之石重塑世界的約翰,在原作中是正義聯盟反派 Dr. Destiny,但不要跟超級英雄的 Dr. Fate(命運博士)搞混。而文章開頭就提到,影集為了不與 DC 宇宙有所連結,所以約翰只是普通人。

此外,影集中約翰是關在一般的精神病院,但在原作中是關在阿卡漢收容所,並常跟稻草人聊天。

7.火星獵人與奇蹟先生

正義聯盟的兩位成員火星獵人,及達克賽德的兒子奇蹟先生也有登場,他們把主角「摩耳甫斯」當作夢之神,這象徵無盡使者在整個宇宙活躍著,並非只有地球而已,尤其是「摩耳甫斯」驚訝火星人居然還有倖存者這件事。

8.地獄惡魔身份

在地獄中引領睡魔前往接見路西法的人,在原作中是 DC 宇宙知名惡魔「艾崔根」,影集改為另一位名為 Squatterbloat 的惡魔。原作裡,約翰娜康斯坦丁是驅魔神探康斯坦丁的祖先,與睡魔合作過幾次。

9. Mad Hettie

與約翰娜聊天、並說自己 208 歲的女性角色,從設定來看,可推測為 Mad Hettie,她出生在 1714 年,於康斯坦丁的個人連載中常與驅魔神探合作。約翰娜驅逐的惡魔名為 Agilieth,曾在康斯坦丁的個人連載出現過一次,並沒有在睡魔故事登場。

10.傑德的英雄夢

雖然《睡魔》影集並沒有 DC 英雄存在,但蘿絲的弟弟傑德做的英雄夢裡,出現大量的相關彩蛋,像是閃電俠的反派-無賴幫出現在螢幕,傑德最愛看的節目是靜電俠,自己扮演的英雄是 40 年代版睡魔。

11.殺手大會

殺手大會提到兩位殺手,分別是 The Family Man 和 The Boogieman,兩者在原作中各自被康斯坦丁和沼澤異形給打敗。

12.第二季走向

在第一季結尾,Azazel 說要跟路西法率領地獄大軍攻打夢境,這是漫畫第二個故事線內容,顯然第二季將會以此為主線。

13.新一代睡魔

在第七集登場的女子 Lyta,漫畫原本設定為神力女超人的女兒,後來當《無限地球危機》發生後,這個設定被改寫,她與同樣是超級英雄的丈夫,往後會生下一個兒子丹尼爾!丹尼爾長大後,會成為新一代睡魔,影集致敬原作,設定丹尼爾是在夢中受孕的小孩,鋪陳往後發展。

最後,尼爾蓋曼從小是看推理小說家 Gilbert Keith Chesterton 的作品長大,他多次提到《睡魔》深受對方啟發,所以影集能發現 Gilbert Keith Chesterton 名字多次被提及。

電影神搜 動漫 睡魔 網飛 戲劇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