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與冷靜之間 丹麥北歐風與台灣玉山生命力各自展貌

賞藝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1-13 20:29:36

當悠遠冷冽的北方與熱情洋溢的南國相遇、碰撞,會呈現何種景象呢?位於台南的甘樂阿舍美術館,已經連續3年與柏林Kuchling藝廊聯合舉辦「柏林沒有停」(Berlin Melting)特展,介紹來自敘利亞與西班牙等地的藝術作品。今年則由丹麥的Rasmus Søndergaard Johannsen與Mette Juul兩位材質殊異卻在風格上迷人地相似的兩位藝術家,為南台灣觀眾帶來獨特的北歐風情。

24小時最熱

Rasmus分別利用日與月的作用,將美帶入他所著迷的繩索之中。他的作品《接近地平線》讓落日的光線融化尼龍上的金屬、使其融合,創造出壯麗效果,《線性之光》則將他自己種植的蕁麻編成織品,運用攝影的「藍曬法」,將其放置於夜晚公園的月光底下;期間落在織品上的樹葉、枝幹等都留下了痕跡,幽靜的深藍中點綴時間的白,是充滿詩意的作品。

Rasmus的作品《線性之光》將他自己種植的蕁麻編成織品,運用攝影的「藍曬法」,將其放置於夜晚公園的月光底下。(甘樂阿舍美術館提供)

當你仔細審視一張尋常生活照時,能否看到什麼潛在意涵?這是Mette Juul希望能從作品中傳送出去的訊息。她將喜愛拍照的外婆留下的負片以放大機在暗房進行漫長的曝光,放至極大、切割,再如馬賽克般拼裝,於是所有的細節都有了意義,溫柔的回憶被擴大,成為綿長的故事。

Mette Juul 《帳篷裡的女子》,藝術家將喜愛拍照的外婆留下的負片,以放大機在暗房進行漫長的曝光,擴大溫柔的回憶。(甘樂阿舍美術館提供)

而台南藝術家曾英棟的作品也將於12月初前往Kuchling藝廊展出,為即將面臨寒冬的歐洲民眾,帶來南國暖意。曾英棟以膠調和紙漿與沙,製造出猶如舊城廓的斑駁紋理,再綴以奔放華麗的油畫彩,十足府城氣息。此次他將有22件作品在柏林展出,其中包含了巨幅的《玉山之冬》;其由珊瑚礁中升起的壯闊氣勢,綿延流長,也訴說著台灣的生命力,與本地藝術創作的無限可能。

曾英棟的《玉山之冬 》(370x185cm), 為巨幅作品。(甘樂阿舍美術館提供)

「接近地平線—柏林沒有停之丹麥藝術家特展」將在台南甘樂阿舍美術館展出。(甘樂阿舍美術館提供)

接近地平線--柏林沒有停之丹麥藝術家特展
  • 時間:11/19-12/24,每週三至六12:00-17:00
  • 地點:甘樂阿舍美術館(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39號)
  • 電話:06-2229858

台啤啦啦隊長斜槓藝術家 將赴日本交流展覽

《連篇歌曲》延2年雲門登場 邀請不同領域藝術家即興對話

鏡週刊 丹麥 北歐風 台灣玉山 甘樂阿舍美術館

最新消息

《2222-未來選擇地》第一個由200年後未來人舉辦的展覽,虛實交錯的沉浸式體驗,2023/1月登場

賞藝文
OPEN NEWS開新聞_特企
發布時間:2022-11-14 16:00:00

洪水、霧霾、森林大火…極端氣候的災害頻繁發生在全球各地。「永續」不該只是一個口號,而是每一個人的生活行動指引。但聯合國倡議的永續發展指標、企業的ESG推動、學校的環境教育等,如何讓更多人知道呢?

24小時最熱

由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綠屋共同創立的品牌——2222,結合科幻與想像,是第一個由未來人視角出發的主題倡議科幻故事,訴說身處當下的我們,每一次的選擇都可能開展出一條全新的故事線,牽動著未來人的世界,藉由故事的想像與生活態度的推廣,期許2023的人們換位思考:「生活中是否有更好的選擇呢?」,期許共同創造出 200 年後更迷人的世界。

《2222-未來選擇地》每一個當下,都造就未來!

《未來選擇地》是 2222 作爲永續品牌跨出的第一步,由未來人的視角出發,運用四個展區的空間,以電影敘事手法打造一場沉浸式體驗,以低碳乾淨展場為永續目標,透過從 2222 到2023 時空的穿梭,展演一場未來與選擇的故事。


|展場簡介|

• Zone 1:歡迎光臨廢棄城市,這是我家-2222

動植物絕跡的機械世界已是200年後未來人的日常景象,2222 是對生物多樣性充滿渴望的世界,孩童只能透過文獻、博物館認識生物,參展者將探索未來人的居所:廢棄城市,捕捉污染源機械獸,守護最後的生機。

• Zone 2: 選擇的門:跨越海洋廊道-2122

通往2023的旅程中,我們聽見海洋生態的三種聲音,但那並不是出自海底生物的優游、也不是海水浪潮的拍打,那是什麼聲音呢?在充斥廢棄塑料的空間,透過三道門不同的選擇結果,思考人類如何與海洋共存共好。

• Zone 3:重新選擇:永續生活美學-2023

就如蝴蝶效應,要刮起改變世界的颶風就起於你日常的小選擇,所以成為擇善固執的永續公民吧!未來人邀請大家進入他們的餐桌,從感受、互動到行動,體驗永續的生活美學。理解實踐永續行動其實不必訴諸政府高層,從你待會選擇消費的晚餐就可以開始。

• Zone 4:歡迎光臨綠色聚落,這是我家-2023

你所花的每一分錢,都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走進未來人2023的居所,我們邀請認同永續理念的品牌一起展演未來人在使用的現代產品,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消費,但如何消費不浪費,未來人邀你一起透過綠色消費共組永續家園。

《2222-未來選擇地》名人與永續團體共同倡議

永續,已是世界倡議的普世價值,本次《2222-未來選擇地》展覽獲得與 Celebrity Icons 名人 Sid Maurer 紐約藝術大師的合作,推出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及安潔莉娜裘莉的藝術作品,此次網羅全球各個關注氣候變遷的單位,傳遞永續發展的理念,透過藝術創作與意象空間,引發參展者省思。

《2222-未來選擇地》串連國際名人,共同推出亞洲永續展,並不斷向世界傳遞迫切的訊息,氣候變遷已成為許多生命的威脅,每個人都有責任即刻行動。


「李奧納多迪卡皮歐:你們是最後的希望。」
「伊隆·馬斯克:我們越快採取行動,傷害才會越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展覽亮點:

第一個「由未來人視角出發」的沉浸體驗故事。
第一個「與國際名人、永續團體單位」共同合作的國內永續展。
第一個滿足科幻迷、生態、親子教育、綠色聚落的藝術展。

展覽詳情:

● 2222-未來選擇地
● 日期:2023年1月6日 - 4月5日
● 時間:10a.m.~18p.m.
●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西4、西5館
● 共同主辦: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綠屋
● 策展單位:為美學有限公司
● 捐贈單位:李奧納多迪卡皮歐基金會
● 名人倡議:Celebrity Icons

售票資訊詳洽活動官網:https://www.2222future.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 2222

2222不僅是一個天使數字,4 個重複的 2 也隱含多重選擇的二元性,像是「未來」與「現在」;選擇「行動」或是「無作為」。

「為了更好的現在,你是否曾想要改變過去?」

某個宇宙,某個地球,某個2222年,一個高度文明發展,但動植物幾乎消逝的世界。人們運用科技裝置,穿越蟲洞看見多元宇宙。每一個孩童都有機會認識不同世界的樣貌,當有了比較,人們開始思考身處的世界是否有機會,不一樣?

「只要誠心想做一件事,整個宇宙都會幫忙達成。」人們遇見孕育時間的大樹,找到穿越時空方法,一群被選中的人決定從2222年回到過去,用行動,改變命運!

藝文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活動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