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灌籃高手》電影版日本上映前最後預告 「老爹」安西教練首亮相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2-05 16:30:00

《灌籃高手》電影版《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3日在日本上映。東映動畫先前已曝光9部預告,日前再度於釋出全新30秒宣傳影片,除了湘北5位先發集結,安西教練也首度在預告片段中現身。

24小時最熱

最新預告中,一開場就看到先前從未現身的「老爹」安西教練,隨後依序介紹湘北高中先發五虎:控球後衛宮城良田、得分後衛三井壽、小前鋒流川楓、大前鋒櫻木花道以及中鋒赤木剛憲,呈現一股球賽即將開打,教練、球員唱名出場的氛圍。

《灌籃高手》1990年起在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展開,於1996年完結,漫畫單行本累積銷量超過1.2億冊,1993年製作成電視動畫後更是風靡全球。不過當年電視動畫並未不包含漫畫後段「全國大賽篇」,從電影版消息曝光以來,雖然官方並未透露任何關於劇情的內容,但陸續推出的預告中都暗示故事極可能會以全國大賽篇的「山王之戰」為主。

《灌籃高手》電影版聲優主題曲全面換新 井上雄彥獻「第一次」邀鐵粉回到初心

《灌籃高手》電影版來了! 《THE FIRST SLAM DUNK》台灣上映日曝光

鏡週刊 灌籃高手 日本動漫 動畫電影 日本電影 劇場版 戲劇 THE FIRST SLAM DUNK

最新消息

【有片】瓊斯博士的最後一戰嗎? 《印第安那瓊斯之命運鐘盤》首波預告曝光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2-05 19:00:00

已經高齡80歲的男星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雖然是許多知名電影如《星際大戰》的班底,但粉絲也懷疑他真的能繼續拍下去嗎?特別是《法櫃奇兵》系列的冒險電影。現在《印第安那瓊斯之命運鐘盤》(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y)發佈首波預告,跟大家宣告,瓊斯博士依然是一尾活龍!

24小時最熱

身為《法櫃奇兵》系列的第5部電影,《印第安那瓊斯之命運鐘盤》有許多不同以往的突破作法,首先前4集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雖然參與籌備,但開拍前最後改變主意,專心拍攝他的半自傳式電影《法貝爾曼》(The Fabelmans)。於是導演換上了《羅根》的詹姆士曼格(James Mangold),詹姆士過去好幾部電影都有西部片的影子,因此大家也想知道他會如何改造瓊斯博士。

《印第安那瓊斯之命運鐘盤》出現部分回憶的劇情,通通以電腦特效讓男主角「逆齡」。(迪士尼提供)

另外一大亮點,則是邀請英國才女菲比沃勒-布里奇(Phoebe Waller-Bridge)加入演出,本身就會寫劇本又會演戲的菲比,不僅拿過艾美獎最佳編劇,近年也成為不少商業影招手、諮詢的對象。像是《007:生死交戰》就由她改寫戲裡的龐德女郎,讓女性角色顯得更加貼近時下的觀念。大家很好奇,菲比沃勒-布里奇在《印第安那瓊斯之命運鐘盤》會有怎樣的戲份,是否扭轉女性在該系列中只能尖叫的宿命。

能編劇又能演的英國才女菲比沃勒-布里奇(左),如何與瓊斯博士分庭抗禮,讓大家好奇。(迪士尼提供)

目前得知的劇情,則是設定在美蘇太空冷戰前夕,曾是納粹、如今投靠美國的德國科學家,成為這場冷戰競賽中不可獲缺的一員。部分的故事則會以回憶的方式,牽扯到主角瓊斯博士年輕的時期(可能與二次大戰的納粹有關),據悉這部分全部以電腦特效讓哈里遜福特「逆齡」演出。

當然大家都想知道,完成這第5部片後,未來還會有瓊斯博士的故事可以看嗎?哈里遜福特應該是無法繼續大銀幕冒險,併購盧卡斯影業的迪士尼則有意規劃小螢幕的影集,讓瓊斯博士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但一切都尚未定案,因此影迷要把握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看到瓊斯博士出馬的機會!

《熊蓋毒》嗑到嗨爆 大開殺戒快逃啊

倪暄「離婚、退隊」謠言連環爆 前男友加碼曝道歉信:毀掉我都無話說

鏡週刊 戲劇 哈里遜福特 印第安那瓊斯 印第安那瓊斯之命運鐘盤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