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新手腮紅怎麼挑?手把手教你分辨腮紅色系與質地,想要自然妝感選液體腮紅、CANMAKE「這款」堪稱亞洲人必備!

潮時尚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8-12 19:30:00

現在市面上販售的腮紅五花八門,光是一個粉色就推出好幾種不同妝效的腮紅,看著這些琳瑯滿目的商品,剛入門的初學者真的會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今天儂邊就來解決大家的困擾,從腮紅的質地與顏色出發,讓新手也能找到命中注定的那款「蜜糖」腮紅!

24小時最熱

腮紅質地分4大類

腮紅餅

source:memebox

這種腮紅就是我們最常見到的款式,跟眼影一樣是粉狀的細顆粒壓製而成的,持久力相較其他腮紅弱但質地輕盈好上手,最好的上妝方式是使用鬆軟面積大的刷具上妝,因為粉狀的質地很容易就會被粉撲或刷子帶走,所以適合在定妝之後使用。

氣墊腮紅

source:IOPE

氣墊腮紅完全就是手殘人的救星,它就像氣墊粉底一樣能將化妝品拍入肌膚中打造清透妝感,在定妝前使用,透過少量多次上妝方式讓腮紅能自然暈染,整體操作方便、易上手,精緻小巧的包裝也很好帶出門!

固體腮紅

source:FB cezannetaiwan

固體腮紅的質地濕潤、服貼、顯色度高,但因為容易失手所以不太適合新手嘗試,上妝時建議用手或粉撲輕輕點拍才不會一下上太多,如果上完之後發現顏色還是太深的話,可以用上過底妝的粉撲在臉頰上輕壓幾下,將多餘的腮紅帶走。

腮紅露

source:Giorgio Armani Beauty

液態腮紅最大的優點就是讓臉上的紅暈彷彿天生從皮膚透出來的一樣自然,因為本身是液體所以可以很好的融入到肌膚中也不顯毛孔,它的使用方式是在定妝前先點適量腮紅在臉頰之後,用指腹或美妝蛋輕拍開來,簡簡單單就可以擁有純天然的好氣色!

不同膚色搭配不同色系

冷白皮-粉色系腮紅(3CE MONO PINK)

source:3CE

冷白皮的膚色幾乎可以說是所有顏色的腮紅都適合,不過因為皮膚太過白皙,只要疲憊或是沒睡好的時候就會容易顯得憔悴,這時候冷白皮們就很適合使用像3CE這款MONO PINK一樣的粉色系腮紅,因為粉色是屬於暖色,能夠很好的中和肌膚色調,讓慘白的臉色瞬間「起死回生」!

亞州黃皮-紫紅色系腮紅(CANMAKE#PW38)

source:IG @_ginglebellaaawatsons

紫色與黃色是互補色,而亞洲大部分人的皮膚色偏黃,適合使用紫紅色腮紅來修飾膚色,CANMAKE的這款就是超適合亞洲人的腮紅,利用互補色的概念矯正黃色讓皮膚顯得白裡透紅,神奇的妝效讓它在當年引進台灣的時候就造成一陣轟動,成為那時話題度超高的熱門腮紅!

小麥肌-土色系腮紅(heme純色腮紅#01 Nude Beige)

source:IG @yulyulkheme

很多人因喜歡刺激的戶外運動而擁有健康的小麥色肌膚,不過這類人在選擇腮紅的時候就需要特別注意,小麥肌適合用heme Nude Beige純色腮紅這種土色系腮紅增添氣色,相較暖橘、粉色腮紅來說,土色更能融入偏深的膚色中,接近修容的顏色還能順便修飾臉型,擁有小麥肌的你選土色系就對了!

編輯整理:黃怡蓁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彩妝 腮紅 開架美妝 CANMAKE

最新消息

營造好睡的臥房氣味!6款助眠植物精油推薦:洋甘菊舒緩焦慮和頭痛、雪松能讓思緒沈澱

潮時尚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8-12 20:30:28

每晚輾轉反側總是一夜無眠嗎?對抗失眠絕對是現代人的首要之急,睡前做了瑜伽、泡了熱水澡都睡不著,不妨試試改變臥房氣味,在枕頭四角、擴香石或擴香機點幾滴精油助眠吧!這7種香草精油不僅能營造舒服的睡眠氛圍,也有放鬆安神、緩解壓力的效果;然而精油也不一定適合所有人,若有懷孕、心血管疾病、對氣味較敏感的人則要斟酌使用。

24小時最熱

1.薰衣草

source:Getty Images

薰衣草精油是廣受大家喜愛的氣味,不僅是因為幾乎所有人都能安心使用,也適合與其他香氣搭配,同時對身心靈也非常有益,無論是用來舒緩肌膚不適、放鬆思緒、或是安穩入眠都有效果,研究更證實薰衣草精油具有降血壓、穩定心律,能有效鎮靜神經系統,清除腦中的雜音和壓力,是對抗失眠的好隊友。

2.洋甘菊

source:Getty Images

你可能喜歡在睡前喝點洋甘菊茶,幫助放鬆情緒,其實洋甘菊精油對於睡眠也非常有幫助;洋甘菊精油的香氣能幫助舒緩憤怒、煩躁不安和激動的情緒,並且減輕頭痛、讓人放鬆的效果,進而安撫睡眠;此外,還具有抗發炎的功效,更是所有年齡層都適合使用的氣味,因此,廣泛地被使用在嬰幼兒產品中。

3.佛手柑

source:Getty Images

佛手柑精油味道清新淡雅,似橙與檸檬又略帶花香,兼具果香與花香的氣息,是香水中最常使用的精油之一,擁有安撫、提振的作用,因此是焦慮、沮喪、緊張等負面情緒襲來時的最佳選擇,它能幫助我們產生積極正向,帶來幸福、快樂的感受,雖有提振精神的功用但非讓人激動,也適合聚會或客廳中使用。

4.薄荷

source:Getty Images

薄荷也是常見的香草品種,甚至許多人家中窗台都有栽種,並且是如薰衣草般最好入門的基底精油,說到薄荷不少人會想到有提神的作用,但其實薄荷也有醒腦舒壓、放鬆安撫的效果,忙了一整天回家,可使用薄荷來舒緩神經、改善緊繃狀態,味道涼涼的非常舒服,如果擔心味道刺激也可加入其他精油搭配。

5.雪松

source:Getty Images

雪松精油具有天然的木質調香氣,在營造安穩的睡眠環境是絕佳的選項之一,不像花果香帶來輕快的氣息,雪松散發著穩定、安全的氣味,他的鎮靜效果能為焦躁的思緒沈澱,帶來更好的睡眠品質;根據研究,雪松也被認為可以幫助減緩肌肉疼痛並且不會傷害肌膚,同時也具備抗發炎的特性。

6.馬鬱蘭

source:Getty Images

馬鬱蘭在古希臘時期是一種極其常見的草本植物,古代人會使用馬鬱蘭來治療痙攣,並有解毒、助消化的作用;而在近代,馬鬱蘭精油則有緩解女性經痛、熱敷之用,並能舒緩焦慮與壓力、緩和情緒進而對抗失眠,在睡前不防滴幾滴到枕頭上,讓思緒在入之前平靜下來,讓今晚有更深層、更健康的睡眠品質。

source:Medical News Today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精油 睡眠品質 睡眠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