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下飯的「麻婆酪梨」只要3步驟!可自行調整辣度,不辣也一樣好吃!

吃好食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2-08-05 18:30:17

香辣的麻婆豆腐是一道非常知名的佳餚,而日本酪梨業者近期更在官網表示,做麻婆豆腐時,其實可以用酪梨來取代豆腐喔!業者也接著分享了知名料理研究家植木俊裕的「麻婆酪梨」食譜,喜歡酪梨的人別錯過這道簡單又下飯的料理!

24小時最熱

Photo:IG@utosh

麻婆酪梨料理步驟:

首先把1根青蔥切碎,並將綠色的部分取出少量備用(等料理完成後要另外撒上去)。把2顆酪梨切成約2cm的小塊,可參照下方影片簡單又快速的切法。

Photo:IG@utosh

在平底鍋裡倒入料理油加熱,再放入200g的豬絞肉以中火拌炒。炒香後放入切碎的蔥、味噌2大匙、醬油1小匙、水100ml、豆瓣醬1小匙炒勻。(辣度可用豆瓣醬來調整,例如可減為1/2小匙等,不吃辣就用不辣的豆瓣醬)

Photo:IG@utosh

等肉炒熟後先關火,並倒入用來勾芡的太白粉水(太白粉2小匙、水2小匙拌勻),混勻後再開火。最後把酪梨放進鍋裡,快速拌炒一下就完成了!

Photo:IG@utosh

將麻婆豆腐移至盤子後,再撒上備用的碎蔥、少許黑胡椒粉(可省略),就可以開動啦!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iCook愛料理 料理 美食 酪梨 豆腐 麻婆豆腐 麻婆酪梨

最新消息

茶裏王製茶3大工法 譜出新紀錄!

吃好食
NOWnews
發布時間:2022-08-05 21:00:00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喜愛來瓶冰涼的飲料消暑氣,而台灣茶飲更是高人氣!今年,茶裏王以製茶三大工法,連續5年蟬聯國際風味絕佳獎肯定,回甘口感除了讓台灣茶飲再次受到國際矚目,更成為台灣唯一即飲包裝茶連續獲獎的另類台灣之光。

24小時最熱

▲台式綠茶更是連五年獲得三星級最高肯定。(圖/品牌提供)

茶裏王回甘實力再發威!連5年獲三星殊榮

國際風味評鑑的評審大部分都是來自歐洲的頂級名廚、品酒師等專業人士,品評標準相當嚴苛。且透過盲測方式品評產品,其評鑑結果更具公正性。而茶裏王是台灣即飲包裝茶市場中唯一連續五年獲得此殊榮的品牌,全品項產品橫掃各星級獎項,持續精進技術的回甘口感亦受歐洲名廚認同,回甘表現驚艷國際、創下回甘新紀錄!

其中,台式綠茶更是連五年獲得三星級最高肯定!評審們都一致給出了高評價,認為在茶湯風味上,台式綠茶具備了豐富口感,可見其實力不容小覷,完美擄獲歐洲名廚們的味蕾!

茶裏王「單細胞生茶萃取技術3.0」 3大工法帶來極致口感

回甘就像現泡,是茶裏王一路走來的堅持。而茶湯回甘的關鍵,是持續升級的三大工法成就而來的。一起探究茶裏王回甘的秘密吧!

工法一:黑網覆蓋。在茶葉生長過程中用不同於一般的種植方式,就像是為茶葉撐陽傘,降低茶葉直接陽光照射強度,茶裏王將這個技術運用在茶樹上,提升茶葉中茶胺酸這個回甘關鍵物質(如茶胺酸) ,還能減少苦澀物質(如單寧)的產生。

工法二:自然酵素。在傳統製茶工法中運用自然酵素,透過搓揉,讓茶葉在製茶過程中釋放回甘關鍵物質(如茶胺酸)。

工法三:單細胞生茶萃取技術。透過酵素崩解茶葉,萃取隱藏在茶葉細胞裡的甘味精華,讓茶湯更回甘。

▲單細胞生茶萃取技術。透過酵素崩解茶葉,萃取隱藏在茶葉細胞裡的甘味精華,讓茶湯更回甘。(圖/品牌提供)

透過三大工法的加持,讓口感一直維持在高品質,也讓資深茶專家林冠成讚賞。他表示,經由專業品評員進行3.0技術的口感測試,在茶感、甘味上,與2.0相比均有提升,整體甘味物質(如總胺基酸、茶胺酸與甘味胺基酸)也都有明顯提升,獨特的單細胞生茶萃取技術更賦予茶飲令人驚豔的色香味表現。

茶裏王多年來堅持做好一件事,就是為消費者帶來更回甘的口感。從選茶到製茶的用心,不斷精進回甘技術,是能連續五年受國際肯定的關鍵。

▲從選茶到製茶的用心,不斷精進回甘技術,是能連續五年受國際肯定的關鍵。(圖/品牌提供)

台灣唯一即飲包裝茶之光 星級榮耀五連霸

連續五年獲獎真的不簡單!不只五度摘星,茶裏王更是台灣包裝茶全品項獲獎最多的品牌,著實為台灣即飲包裝茶飲界之光。超商就能喝到星級好茶,炎炎夏日不妨來一瓶風味絕佳的茶裏王,讓你體驗征服國際名廚的不妥協回甘!

▲台灣唯一即飲包裝茶之光,星級榮耀五連霸。(圖/品牌提供)

消息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NOWnews 統一集團 茶裏王 茶飲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