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打卡獵人》:充滿復古懷舊的吸血鬼片,只管看傑米福克斯耍中二獵鬼去!

追影劇
By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8-17 16:00:48

由 Netflix 發行,傑米福克斯、戴夫法蘭柯主演的《打卡獵人》,是一部道地的吸血鬼電影, 這個題材曾在好萊塢風靡過一段時間,著名的 IP 就有如《刀鋒戰士》、《暮光之城》、《決戰異世界》等等,但這些電影也都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24小時最熱

如今好萊塢不再崇尚吸血鬼,相較起來喪屍活躍多了,所以如今能夠在 Netflix 上看到一部大咖演員主演的吸血鬼片,老實說還挺令人驚訝的,礙於有一陣子沒看到像樣的吸血鬼題材電影,這部《打卡獵人》固然老套,不過卻是一部稱職的娛樂爽片,實屬這個暑假串流片的小驚喜。

《打卡獵人》的核心劇情是父親為了挽救家庭危機,再套用吸血鬼的元素而成的一場冒險,在故事情節上與其說沒什麼特別,倒不如說編劇刻意簡化了,從開頭一場獵殺吸血鬼的戲開始,就直接讓觀眾進入這個充滿吸血鬼的世界,就連主角是什麼來頭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你只要知道他是吸血鬼獵人就對了。

這樣子簡單粗暴的設計對一部 Netflix 的娛樂片來說是相當合適的,但光是這樣還不夠,身為一部吸血鬼電影,我們當然還要能看到夠誠意的血才行,而《打卡獵人》不僅做到這點,它的動作場面還不是一般的爽。

R 級動作片有時候會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實際上並沒有太多 R 級尺度的東西,不是血腥程度不夠,就是動作場面寥寥無幾,甚至有些還會讓你懷疑是否分級錯誤,然而《打卡獵人》貴為一部 R 級動作片,可以說是沒有愧對,各種斷肢暴頭的場面沒有少,在動作設計上也非常俐落!

不僅有槍枝的狂轟濫炸,傑米搭配開山刀的近戰格鬥更是爽度十足,以動作片的標準來看,這片意外的超水準,真的讓我有種在看《刀鋒戰士》的感覺。

比較可惜的就是除了動作場面以外,並沒有在整個吸血鬼的世界塑造上大做文章,裡頭可以看得出來電影是有某些設定的,例如「獵人公會」感覺是蠻有趣的東西,另外像是反派的形成以及僅出現在對話中的大魔王等等,全都是輕描淡寫帶過。

就猶如我前頭所提,這些似乎被編劇簡化了;如果這部電影不打算繼續發展的話,那我會認為這些設定是多餘的,反之,那將會是一個很好發揮的空間。

另外,不得不提飾演配角的史努比狗狗,這部完全把他當成西部片中的英雄在拍,雖然戲份不多但每次出場都帥到沒天理,在如此懷舊的電影中找他來尬一角,又是在他引以為傲的西岸,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合適的安排了。

整體來說,《打卡獵人》是一部頗為輕鬆,又充滿著復古氛圍的動作爽片,儘管劇情不怎麼樣,許多細節也都沒有講清楚,仍不失為一部打發時間的好選擇,如果你愛吸血鬼題材,也想看傑米福克斯邊打嘴砲邊耍帥打怪,那我相當推薦這部。

《打卡獵人》正式預告:

電影神搜 網飛 戲劇 打卡獵人

最新消息

《侏羅紀世界》系列女星布萊絲達拉斯霍華:我的片酬比克里斯普瑞特低非常多⋯⋯但他為我挺身而出

追影劇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8-17 21:00:30

2018 年有篇報導指出《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的兩位主演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和克里斯普瑞特分別獲得了 800 萬以及 1000 萬美元的片酬;不過,根據布萊絲達拉斯霍華最近在《Insider》網站訪談的說法,她的片酬其實比普瑞特的「低了許多」。

24小時最熱

雖然布萊絲並未透露實際數字,不過她也表示,是普瑞特為她挺身而出,確保她能從其他《侏羅紀世界》IP 中獲得同樣的收益。

「這些新聞很有趣,因為我得到的酬勞比他們報導的低很多,真的低非常多,」

霍華表示:

「當我一開始洽談演出《侏羅紀世界》系列時,是在 2014 年,那時是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對我非常不利的世界。然而很不幸的,你必須在三部電影的合約上簽字,你才能達成協議。」

「我要說的是,克里斯曾經與我討論過這個話題,之後只要這部電影有機會在像是電玩、遊樂設施這些沒有協商過的部分有所進展時,他便會確實地告訴我:『你們都不必去做什麼事,我會去談。我們將會得到同樣的報酬,你不必擔心這點,布萊絲。』」他為我做這些事讓我超愛他的,真的,因為我在這些部分得到的遠比我的片酬還來得更多。」

在那之後,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和克里斯普瑞特在兩部《侏羅紀世界》續集《殞落國度》及《統霸天下》中繼續合作,後者在今年 6 月上映並獲得 9.74 億美元的全球票房。

《侏儸紀公園:統霸天下》預計將於本週正式發行數位、藍光以及 DVD 版本。

好萊塢 侏羅紀世界 戲劇 克里斯普瑞特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殞落國度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