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戴普勝訴後首部回歸之作!飾法國國王路易十五,歷史愛情電影《Jeanne du Barry》劇照曝光——

追影劇
By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8-11 23:00:09

來自法國的 Why Not Productions 製片公司,最近正式為由法國演員兼導演麥雯執導的歷史愛情電影《Jeanne du Barry》揭露了首張前導劇照,並展示了由強尼戴普飾演的「路易十五國王」;除了執導之外,麥雯也在片中演出了國王的情婦杜巴利伯爵夫人。

24小時最熱

這家曾發行過《烈愛重生》以及《大獄言家》的製片公司證實,本片已經在 7 月 26 日正式開拍,拍攝地點包含了凡爾賽宮以及其他位於巴黎的城堡,再加上片場。本片將會成為強尼戴普繼兩年前的《惡水真相》之後的另一部電影作品,同時也是他在針對前期安柏赫德提出的誹謗訴訟中正式勝訴後的回歸之作。

強尼戴普首張劇照

這部充滿野心的劇情電影啟發自杜巴利伯爵夫人的生平,她是路易十五在凡爾賽宮的最後一任王室情婦,在她之前的則是龐巴度夫人。出生貧窮的杜巴利伯爵夫人是一位年輕的勞工階級女性,她渴望文化,樂於使用自己的才智,以及能夠在社會階級中一步一步向上爬的魅力。

她最終成為了路易十五最愛的伴侶,完全不在乎她身為情婦的身分,而他們之間的關係最終也讓路易十五找回了對於生活的渴望。他們陷入了瘋狂的熱戀中,在違背了各種繁文縟節的情況下,杜巴利住進了凡爾賽宮,而她的到來也徹底震撼了整個皇室。

杜巴利伯爵夫人

除了強尼戴普與麥雯之外,其他參與本片的演員還包含了班傑明拉斐恩、皮埃爾理查德、梅維爾珀波、諾艾米勞佛斯基、帕斯卡爾葛雷果利以及茵蒂雅海爾等等。

這部法國歷史劇情電影在今年 5 月的坎城影展上為法國銷售大公司 Wild Bunch International 帶來了許多話題,而 Le Pacte 則將會負責本片在法國的發行。

此外,《Jeanne du Barry》是麥雯的第六部執導作品,同時也是繼讓她在 2011 年的坎城影展上獲得評審團獎的《守護天使波麗士》、讓艾曼紐貝考在 2015 年的坎城影展上獲得最佳女演員的《我心深愛的國王》以及在 2020 年坎城影展特別放映的半自傳電影《摯愛之路》之後的另一部野心之作。

除了執導與演出之外,麥雯也與法國編導泰迪盧斯姆達西一同撰寫了本片的劇本。

電影神搜 強尼戴普 戲劇 愛情片 Jeanne du Barry

最新消息

看完《子彈列車》覺得意猶未盡嗎?嚴選 5 部列車電影,燒腦解謎、可愛溫馨、科幻驚悚應有盡有!

追影劇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8-12 09:40:56

如同飛機片可成為獨樹一格的電影類型以外,火車的大小適中及行經的地域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隨著近期《子彈列車》的上映,我們終於看到僅有簡單的交通工具場景也可玩出不同的火花。

24小時最熱

以下就介紹另外 5 部以火車為核心的電影,風格及調性各有不同,不過一定有你聽過或看過的幾部,或是可以趁機補上:

《東方快車謀殺案》(1974)

如果你對於 2017 年的《東方快車謀殺案》感到失望,不用擔心,1974 年由薛尼盧梅執導的版本一樣眾星雲集,且無論是角色魅力、人物鋪陳、情節安排的紮實度都更上一層樓。若你是老派的好萊塢影迷的話,能看到史恩康納萊、安東尼柏金斯、洛琳白考兒、凡妮莎蕾格烈芙、及瑞典傳奇女演員英格麗褒曼等人同台飆戲是種享受,她更因此獲得第三座奧斯卡獎。

《大吉嶺有限公司》(2007)

《大吉嶺有限公司》或許是魏斯安德森的作品中較不受矚目的一部,畢竟同樣是家庭失能的故事,在前兩部《天才一族》與《海海人生》就已經重複過了。然而受惠於背景在印度,異國風情為電影增添嶄新的面貌,除了是一趟公路類型的心靈之旅外,更讓魏置中繼續沈迷在色彩繽紛的佈景設計和視覺構圖,讓電影本身就是一列精雕細琢的火車。

安卓亞布洛迪、歐文威爾森與傑森薛茲曼飾演三兄弟的可愛化學效應,也值得一看。

《煞不住》(2010)

《煞不住》改編自真實事件,由《捍衛戰士》的東尼史考特執導,這部電影也成了他的遺作。一輛載滿易燃有毒液體的無人駕駛貨運列車,因操作錯誤正急速駛向一座城市,一位資深工程師和一位年輕的售票員必須跟時間賽跑以防止災難發生。

丹佐華盛頓與克里斯潘恩獨挑大梁的實力先讓故事鮮明起來,全程都在這輛失速火車中發生,那些驚險的場面都靠紮實的拍攝完成,不只娛樂性十足,最後更可能會讓人落淚。

《啟動原始碼》(2011)

《啟動原始碼》某方面來說就像是《今天暫時停止》的科幻驚悚版,傑克葛倫霍飾演的角色在摸不著頭緒的情況下,必須在一列芝加哥通勤火車上阻止恐怖攻擊,除了一次又一次地被派回去阻止進攻,且每次只有八分鐘來達成任務。

雖然故事涉及時空輪迴的高概念和美國與阿富汗的戰爭,但實際上不但節奏明快、容易跟上,定位為爆米花片的同時也能尊重觀眾的智慧,能夠滿足頭腦及感官的刺激。

《末日列車》(2013)

南韓導演奉俊昊攻進好萊塢的第一部電影,不但受邀在柏林影展亮相,票房與評價都大獲成功。《末日列車》全片在一輛如同諾亞方舟的列車中展開,正如後來在《寄生上流》中看到的那樣,除了諷刺財富和階級不平等,也赤裸地展現人類在安逸與被壓迫之間的矛盾性,說是帶有政治色彩的警世寓言也不為過。

不過除了滿滿隱喻的符碼以外,奉俊昊帶領一票國際影星,還有他的場面調度是出了名的精彩,電影打造出來的反烏托邦世界觀更充滿潛力,同名影集由最近正紅的「潘妮」珍妮佛康納莉領銜主演,目前已發展到第四季,也可能是最終季了。

電影神搜 戲劇 東方快車謀殺案 子彈列車 煞不住 啟動原始碼 末日列車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