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力讚 iOS 16電量顯示強勢回歸

享生活
By NOWnews
發布時間:2022-08-10 23:00:00

iPhone 最新作業系統iOS 16預計將在秋天推出正式版,目前則對開發者釋出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iOS 16 beta 5,此版本最大亮點就是「電量顯示」正式回歸,將電量百分比顯示在電池符號裡面,更能一目了然掌握電量狀況,但果粉們注意了,電量顯示有機型限制,小尺寸的mini系列,以目前的版本來看沒有支援此功能。

24小時最熱

iOS 16在桌面有大幅度的更新,能加入小工具,國外有開發者也陸續發現,iPhone 14系列配置iOS 16有可能會衡亮功能,但目前尚未被證實。此外,Apple針對開發者釋出最新版本,最大的亮點就是將電池百分比數字顯示在右上的電池icon內,方便用戶能直觀的知道目前的電量狀況。

iPhone電量顯示不是新功能,在有Home鍵的年代裡,是基本的顯示,直到2017年推出iPhone X,為首款取消Home 鍵改為Face ID解鎖的iPhone,為了Face ID,頂部狀態欄空間不足,因此在當時默默拿掉了電池百分比的顯示,也引起了不小反彈,目前得知iPhone 12、iPhone 13系列都有支援,但小尺寸的mini 則沒有此功能。

關於此功能引發網友熱議,「這麼基本的功能到底為啥現在才回歸」、「看習慣沒有數字之後,覺得螢幕倒是挺乾淨的。」、「沒數字比較整潔,而且比較不會有電量焦慮」,同時有不少人為小螢幕手機抱屈,「mini太委屈了,瀏海縮假。」、「數字寫在圖裡面也要排擠mini」。

▲Apple針對開發者推出iOS 16 Beta 5版本,此版本可以看到電量百分比顯示的功能回歸。(圖/翻攝官網)

消息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NOWnews iPhone 3C APPLE 生活 iOS iOS16

最新消息

有機會雙颱共舞!「米雷」最快今生成 5縣市豪、大雨特報

享生活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10 23:38:31

今(11)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環境為弱東南風,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清晨在西半部沿海地區也可能有些降雨出現,而中央氣象局在早上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另外,昨在日本東南方有一熱帶性低氣壓TD10生成,最快今、明兩天可能成今年第8號颱風「米雷」,對台無影響。

24小時最熱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在早上7點15分氣象局針對新竹縣發布豪雨特報,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及彰化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另外,昨在日本東南方一熱帶性低氣壓TD10生成,氣象局表示最快在今天下半天增強為「米雷」颱風,而已經生成的第7號颱風木蘭,位於鵝鑾鼻西方1,350公里處,預測朝西方向往中南半島北側前進,對台無影響。若第8號颱風「米雷」生成,有機會看到雙颱在海上共舞的畫面。

至於週五至下週三(12日至17日)天氣變化較小,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降雨方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且週五至下週一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雨勢偏小、時間短暫,大多都可以見到陽光,主要需留意午後在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出現;週日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鏡週刊 天氣 中央氣象局 生活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