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手機狂響 一招分辨地震還演習

享生活
By NOWnews
發布時間:2022-09-21 09:40:07

23年前的今天,南投集集發生規模7.3的大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蹤,超過1萬人受傷、10萬多戶房屋嚴重毀損。為了提升地震防災應變能力,行政院將每年9月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今(21)日上午9:21將向全國人民齊發「國家級警報簡訊」,若是家中有淺眠嬰兒,可留意手機示警音量。

24小時最熱

內政部提醒,今天9月21日「國家防災日」將進行國家防災演練,在上午9:21簡訊齊發,提醒民眾收到訊息不用驚慌,配合做好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第二波演習則是上午9:25,會運用災防告警細胞廣播系統及防空警報系統,對沿岸民眾發布「海嘯警報」。此外,上午10:59至11:01連續兩分鐘,各大電視台都會自動切換至公視頻道,同步播放災防訊息。

氣象局也同步提醒民眾,做好心理準備勿過度驚慌,上午9時21分全國各地皆會收到地震速報測試。至於民眾該如何分辨是測試還是示警?氣象局指出,在演練訊息中會明確標示「111年國家防災日演習」,而真正的告警速報則不會出現這行字,民眾必須立即採取避難措施。

▲9月21日國家防災演練,收到測試簡訊警報勿過度驚慌。(圖/內政部提供)

消息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NOWnews今日新聞 地震 生活

最新消息

「921國家防災日」7-ELEVEN暖心物資應援花東

享生活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2-09-21 11:15:00

918強震震憾本島,7-ELEVEN花蓮玉明門市受創,內部立即成立危機應變小組協助災區加盟主各項善後事宜;為感謝花蓮消防隊、軍警弟兄積極救災,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立即透過在地社福團體與相關單位聯絡調配物資,提供現場人員暖心咖啡與餐食,期能善盡社會服務平台責任。

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長期與社福團體於花東推動社會服務,地震發生至今仍持續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基督教救助協會等團體密切合作,以確保扶助對象均能獲得穩定照護,目前花東地區共有18家門市組成「好鄰居送餐隊」協助送取餐的服務,幫助獨居長輩解決餐食困境,預估今年送取餐服務以及認購愛心套餐專案,將可幫助花東地區近4萬人次的長輩及弱勢家庭。7-ELEVEN與社福團體合作的送餐與日常關懷協助仍持續進行,呼籲大眾能透過ibon、OPEN POINT APP捐款與物資募集,持續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基督教救助協會、門諾基金會、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等花東地區社福團體資源。

24小時最熱

適逢921國家防災日,花蓮縣消防局於花蓮縣立體育館及國福運動園區舉行921國家防災日演習防災演練,為感謝花蓮消防局馳援救災,7-ELEVEN準備近千組泡麵、麵包、能量飲等補給品至演習現場,以實際行動支持防災行動,7-ELEVEN不僅是社區最便利的社會服務平台,更是軍警消前線夥伴最暖心的補給後盾。

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此次地震有超過百位傷者家庭受到影響,多處建物、道路橋樑、民生基礎設施受損,且仍有部分持續搶修中,為慰勞第一線人員救援工作與重建的辛勞,7-ELEVEN於花蓮玉里提供麵包、咖啡、水等物資感謝辛苦清理倒塌建築的軍警弟兄,同時提醒地震頻發地區門市提高警覺,確保自身安全為優先。

7-ELEVEN 7-11 統一集團 統一企業集團 921國家防災日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