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買珍珠就上手!1.6萬起就能收5件時髦珍珠單品盤點(附影片

潮時尚
By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發布時間:2022-08-15 22:30:00

不同於閃亮高調的鑽石或寶石,來自海洋之母的產物:珍珠,以它珠圓玉潤的外表,曖曖內含光的美好氣質,散發獨有氣度,擄獲偏愛低調優雅風格的你。

24小時最熱

挑選珠寶向來是件相當主觀的事,何不首先設下預算門檻,再來釐清個人對珍珠的偏好,比如顏色、尺寸與比例。不同品種、等級的珍珠,會有不同的顏色、大小...等等特質,這些看似微妙的差別,其實也都會反映在價格上。

台幣1.6

萬就能收的5件百搭雋永「單顆珍珠」

在合理的預算範圍內,大小適中的日本珠,或是單顆珍珠會是相較之下較為容易下手的。以耳環來說,MIKIMOTO一款可在單顆耳針與垂墜式耳環之間變換,並可混搭耳針與耳扣的珍珠耳環,就相當值得推薦

MIKIMOTO珍珠耳環

18K白金搭配日本Akoya珍珠

建議售價23,000元

)。Lucky Motif系列以大小不一、共7顆日本Akoya珍珠排組出馬蹄鐵造型的墜鍊 ,除了有可愛外表與幸運寓意,也頗適合與其他項鍊層次搭配

MIKIMOTO 日本Akoya珍珠馬蹄鐵造型墜鍊

18K黃金鍊,建議售價NT$29,000元)。若是偏愛手鍊?也能在2022年最新作品中找到單顆珍珠+鑽石

MIKIMOTO珍珠鑽石手鍊

18K白金鏈結鑲嵌一顆鑽石總重約0.02克拉,搭配日本Akoya珍珠尺寸約5.00mm,參考價格NT$ 23,000)或雙顆珍珠

MIKIMOTO珍珠手鍊

18K黃金鏈結,搭配日本Akoya珍珠(尺寸約5.00-6.00mm),參考價格NT$ 16,000)的變化款。同樣也是2022新品,三顆小小珍珠戒指(

MIKIMOTO珍珠戒指

18K黃金搭配日本Akoya珍珠(尺寸約3.75-4.00mm),參考價格NT$ 22,000)也不失為入手佳選!

挑選珍珠的

5

個必懂關鍵

1. 光澤與顏色。

這是決定品質價格的最重要關鍵因素

2. 尺寸。

日本殖珠與淡水珠大約直徑2-10mm,南洋珠約10mm以上,黑珍珠則是8mm以上。

3. 厚度。

珍珠層的厚度要適當,太厚不夠透亮

4. 形狀。

珍珠形狀越接近正圓越好,不規則形狀的巴洛克珠),也有其魅力。

5. 表面。

要注意是否有瑕疵或氣泡突出等。

珍珠保養的4

大要訣

1. 寶石與珍珠應該開收納以避免刮傷。

2. 每次配戴之後要以軟布輕拭再收納。

3. 經常配戴是常保珍珠光澤的最佳方法。

4. 珍珠怕酸也怕鹼,最好避免香水或髮品的直接接觸。

時尚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珍珠

最新消息

75%消費者屬於「假性出油」!皮膚科醫師破解:油保養3大迷思、4大觀點,改善痘痘、毛孔粗大瞄準XX成分很重要

潮時尚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8-15 23:00:17

這幾年消費者對於"保養觀念"越來越精準,不只懂得依照膚質挑選產品,對於油質地的保養產品也沒有過往排斥~但妳真的會使用「保養油」嗎?不同膚質、不同季節又該怎麼選擇?根據阿根廷美妝品牌Boti-K Pure調查,全球有超過70%的人屬於"假性出油",且對於保養油有錯誤的使用認知!這次儂編有請皮膚專家:依定美時尚診所林依吟院長,為女孩們指引「保養油」的三大迷思、四大正確觀點!

24小時最熱

迷思一:夏天不適合用保養油?

CRYSTALWEED cannabis@unsplash

林院長表示,台灣夏天雖然氣候炎熱,但人們長期坐辦公室或處於室內空調的環境中,肌膚容易變得乾燥,所以使用油保養可以幫助肌膚鎖住表皮水分,終日在外奔波的人,因日曬,肌膚也容易受損,建議可在晚上做完臉部清潔後,以果油保養進行修復。甚至,選對保養油還有物理性防曬的效果呢!

迷思二:油性肌膚用油臉更油?

Anna Nekrashevich@pexels

至於油性肌膚,林院長強調必須先分辨肌膚是真油還是假油!許多台灣人屬於假性出油、代償性出油卻不自知,其原因是皮膚清潔過度、去角質受損…所以泌油,這時就必須補油來加強保濕,且即使是油性肌膚,皮膚也會老化,一旦出現乾紋、肌膚受損,便需要補油做修護。而有關痘痘生成,林院長解釋成因很多,有時吃花生、手摳…就會長痘痘,不全然是油的關係,況且好的油不會阻塞你的毛細孔,還可讓肌膚維持在弱酸性,反而比較不容易長痘。

迷思三:戴口罩更容易滋生細菌長悶痘?

Anshu A@unsplash

台灣氣候溼熱,另有人擔心防疫期間戴口罩,使用油保養,會讓皮膚容易長痘?林院長解釋,油其實是最不易滋長細菌的,所以油保養品無須添加防腐劑;要擔心的反而是口水、彩妝還比較容易滋生細菌,但勤換口罩就可輕鬆解決問題。還有就是用油保養,可以減少戴口罩對肌膚造成的摩擦力,反而更應該使用,將其作為肌膚的防護層。

重點一:怎麼挑選好的油?

Enecta Cannabis extracts@unsplash

至於該怎麼正確挑選到優質的好油呢?林院長分享,可以從嗅覺、視覺、觸覺入手,嗅覺:用鼻子聞,看有沒聞到重的油耗味,有就代表製程或包裝、保存出問題,而好的油因為沒添加香精,所以也不會聞到香味;視覺:看外觀是否混濁,另顏色也不會鮮豔,好的油會看到不錯的色澤與油亮感;觸覺:試在手上,好的果油吸收快,不會感覺油膩,且延展性佳。而如果真的還無法判斷,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尋求品牌有得到國際認證。

重點二:敏感膚質怎麼選擇?

Fleur Kaan@unsplash

至於肌膚屬性不同,我們又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油?林院長也傳授了訣竅。首先,敏弱性肌膚因容易敏感,可先在手或臉頰外側做測試,此類型肌膚基本上對保養品的忠誠度要高,不要輕易更換,其中挑對果油,更能完美應對敏感膚質的狀況題。像是荷荷巴果油穩定性最高,可改善敏感,強化肌膚抵抗力,因有天然防曬保護能力,故歐美國家也常當作防曬油使用,不僅敏弱肌可以挑選,一般人在夏天也可用來防曬。

重點三:毛孔粗大、暗沉油調理要這樣做!

theordinary@ig

而油性肌膚與易長粉刺肌膚,林院長建議可挑選荷荷巴(荷荷芭油能避免毛孔的皮脂分泌過剩,進而改善油性肌最困擾的「毛孔粗大」問題)、乳油木果油。乾性肌膚因需補水,故在使用水噴霧、活膚水後,最好以果油幫助鎖住水分,還可改善脫屑、暗沉現象,玫瑰果、葡萄籽、角鯊烷都是不錯的選擇。

重點四:冬天、夏天要用兩種油

Polina Kovaleva@pexels

最後針對台灣膚質最常見的混合肌,在使用上則建議:不同部位可選用不同的油!像是較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可選用含OMEGA 6的玫瑰果油,或具調節油脂功能的摩洛哥果油。另外,林院長也提醒,隨著季節交替,不妨可依氣候更換不同果油,像夏天可使用清爽一點的,如葡萄籽、向日葵類的果油;冬天就用滋潤度比較高的玫瑰果油。睡前加強鎖水,還可以搭配鎖水功能佳的玫瑰果油、荷荷芭果油做加強護理,也能有效穩定膚況。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肌膚 毛孔 油性肌 痘痘 美容 混合肌 Boti-K Pure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