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夢幻愛程》9月台北開演 聶雲獻初吻卻親不到她的嘴

賞藝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04 20:00:09

風靡全世界最長壽、外百老匯最經典的音樂劇《夢幻愛程》(The Fantasticks)9月即將於松山文創園區盛大開演!該部音樂劇製作團隊橫跨台、美,由台裔百老匯巨星楊呈偉及實力派藝人聶雲領銜、多位台灣藝人擔綱音樂劇主演,包含以電影《無聲》獲得國際影帝的劉子銓、凱渥旗下戲劇新星蔡松廷、以及新生代演員藍紫綾等,並首度於台北展開長檔期駐演,堪稱今年度最受期待的浪漫愛情音樂劇!

24小時最熱

號稱近年「吻戲最多」的音樂劇,《夢幻愛程》每位主演都是首次獻出「舞台初吻」。聶雲笑稱,他在劇中是「紳士吻」,只是親女主角的手及眼部,而劉子銓、蔡松廷對女主角則是「各種吻」;至於唯一的女主角藍紫綾,因為跟每位男主演都有對手戲,加上總演出場次將超過50場,算起來光是舞台上吻戲就有上百次!

音樂劇《夢幻愛程》正式售票記者會,劉子銓藍紫綾展現浪漫情懷。

除了吻戲亮點外,劉子銓、蔡松廷及藍紫綾也各有破尺度的演出。劉子銓透露,這次演出最挑戰的除了音樂跟舞蹈之外,還有導演要求在舞台上表現出對於女主角的幻想,讓首次出演音樂劇男主角的他大呼:「天阿這不是一部純情的劇嗎?」;蔡松廷也表示,剛開始排練時真是有點放不開,不過戲越排越多後,就越覺得這樣的表演手法很有趣:「相信觀眾看劇時,會覺得幽默有共鳴」;而藍紫綾則是一開場就有洗澡戲,運用舞台燈光及道具瞬間變化,表現出女主角的內心渴望。此外,聶雲、劉子銓、蔡松廷還會有精彩的「打鬥戲」,舞蹈結合時下流行舞步及武打動作,場面豐富看頭十足。

鏡週刊 藝文 音樂劇 夢幻愛程 聶雲

最新消息

來場書香之旅!網激推全台特色圖書館不容錯過

賞藝文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發布時間:2022-08-05 19:30:38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圖書館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全台七大圖書館景點。

24小時最熱

進到圖書館,敞洋在書海裡,能暫時遠離生活中的種種壓力和煩惱,平常忙碌的你,有多久沒坐下來靜靜閱讀一本書了呢?其實台灣有不少圖書館,憑藉出色的外觀設計,屢獲國外相關評鑑單位大獎,特色建築更成為IG熱門打卡景點,而以下幾間圖書館,絕對是你閒暇休息充電的好去處!

熱播台劇拍攝地「國家圖書館」成熱門打卡景點 「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堪稱最美森林圖書館

▲ 網友熱議7大圖書館景點 網路聲量排行

觀察網路上對圖書館景點的相關討論,能發現位於台北的「國家圖書館」居於聲量冠軍,作為全台唯一一所國家圖書館,是不少台北學生唸書的好地方,又因為是熱播台劇《華燈初上》的拍攝地,讓不少網友慕名前去一探究竟,就有人興奮表示「連華燈都去拍過,肯定得朝聖去!」、「國圖這一幕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等。

位於第二名的「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同樣擁有高人氣,因爲有著南台灣「最美森林圖書館」稱號而備受喜愛,日前就有網友前去拜訪,表示身在館內「大自然光線在室內完美地流動」,加上玻璃牆反射著四周環繞建築物的樹木,「讓圖書館巧妙的隱藏在城市之中」,大力讚嘆屏東總圖的建築之美,而不少人也表示認同「留戀忘懷的圖書館」、「我們屏東的總圖好美呀」等。

除此之外,位於台中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同樣備受討論,其外形猶如巨大白色太空船,精湛設計更被國際知名建築網站評為「全球八大獨特圖書館」之一,就有不少網友將其作為拍攝穿搭照的場景地,成為熱門的打卡地點;另外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北投分館」也是熱門拍照景點,作為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常有網友分享其周邊的蓮花池等綠化生態區,如詩如畫的場景引來民眾讚嘆「好美喔!讓人會想去那裡看書」、「有種鬧中取靜的氛圍」等。

而位於松菸文創園區的「不只是圖書館」,因將老舊的澡堂古蹟打造成閱讀空間,獨具巧思的設計深受網友喜愛;另外像「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因為有著悠久歷史的緣故,成為許多民眾享受書香氣息的熱門之選。最後則是全台首座懸吊式綠建築的「高雄市市立圖書館總館」,因其獨特的建築結構與環保兩大看點,也變成當地居民前往閱讀的選擇之一。

台灣有不少獨具特色的圖書館建築,上述提到的幾處景點,有哪個讓你迫不及待想一探究竟呢?不如立刻收藏進名單中,趁著假日閒來無事,來趟充實的圖書館之旅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1/07/14~2022/07/14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新聞(排除抽獎文)
旅行 景點 旅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圖書館 打卡 國家圖書館 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松菸文創園區 高雄市市立圖書館總館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