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委屈了】營收創高、本益比卻不到10倍 專家點名13檔個股太委屈

財經事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9-19 13:45:59

8月營收全數公告完畢,根據統計,營收創新高的個股高達115家,較上月增加15%,優於市場預期,其中,電子股即佔了61家,證券分析師陳唯泰表示,隨著近期股市震盪劇烈,許多營收亮眼的個股,陸續浮現買點,他也進一步點出,營收創新高、本益比低於10倍等股價受委屈的公司,建議投資人能進行分批佈局。

24小時最熱

陳唯泰指出,8月份營收超乎預期,「原先預料創新高的家數與7月份的99家差不多,甚至有可能比7月份還要再少一點,原因是去年基期偏高。」不料8月營收創下新高的家數來到了115家,其中,電子股佔了61家,傳產股也不差、共52家,而金融股僅2家。

他判斷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是長短料的缺料問題逐步解決,第二是產業的季節循環,在五窮、六絕、七上吊之後,8、9月以及10月是傳統旺季,接下來的11、12月則是持平或是微幅下滑。換句話說,接下來是進入第三季傳統旺季的時間點。

至於投資人如何趁股市震盪時,找出股價受委屈的股票?陳唯泰認為,邏輯很簡單,挑選營收創新高,而且本益比還低於10倍的個股,而他點名13檔電子股。

陳唯泰表示,當中不乏耳熟能詳的公司,包括聯電、日月光、南電、華通等,他認為這些績優股股價或許都受到一些委屈,投資人不妨站在長線的角度上來思考分批承接的策略。整體來說,過往第三季到第四季初,都是屬於傳統旺季,今年雖然有基期稍高的可能性,但是仍可針對本益比偏低的個股,進行分批布局的操作。

8月營收創新高且本益比小於10倍的個股
鏡週刊 投資 股市 股票 台股 理財

最新消息

【理財最前線】半導體界量化寬鬆來了 10檔晶片法案受惠股出列

財經事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9-21 10:15:09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晶片與科學法案》正式生效,替美國半導體生產和研究挹注高達527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的政府補貼。專家紛紛指出,此法將重洗半導體界版圖,讓美、中2國科技爭霸進入白熱化;在台股投資上,受惠者包括擬赴美設廠的台積電、中美晶,及其建廠設備商,而背後最大潛力族群,預料將是英特爾產業鏈。

24小時最熱

「美國晶片法案,簡單說就像半導體界的量化寬鬆。」台大電機博士曲建仲表示,晶片法案利用龐大的政策補貼,吸引全球半導體大廠進駐美國,對台積電、三星來說具短線利多,因為在美國建廠成本極高,補助款將能有部分幫助。而最大受惠廠商則是英特爾,主要原因在英特爾拿到最多補助款,而原本英特爾在先進製程與代工成本都落後台積電,補助款能拉近其與台積電的距離,增加競爭力。

美國銀行指出,英特爾在未來五年可能獲得約100億至150億美元的援助,而摩根士丹利與設備供應商調查表明,台積電美國晶圓廠可能從晶片法案中,獲得10億至20億美元的補助,並預估大約是台積電亞歷桑納廠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元)資本支出的10至15%。

" src=

鏡週刊 投資 股市 股票 台股 理財 半導體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