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子彈列車》覺得意猶未盡嗎?嚴選 5 部列車電影,燒腦解謎、可愛溫馨、科幻驚悚應有盡有!

追影劇
By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8-12 09:40:56

如同飛機片可成為獨樹一格的電影類型以外,火車的大小適中及行經的地域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隨著近期《子彈列車》的上映,我們終於看到僅有簡單的交通工具場景也可玩出不同的火花。

24小時最熱

以下就介紹另外 5 部以火車為核心的電影,風格及調性各有不同,不過一定有你聽過或看過的幾部,或是可以趁機補上:

《東方快車謀殺案》(1974)

如果你對於 2017 年的《東方快車謀殺案》感到失望,不用擔心,1974 年由薛尼盧梅執導的版本一樣眾星雲集,且無論是角色魅力、人物鋪陳、情節安排的紮實度都更上一層樓。若你是老派的好萊塢影迷的話,能看到史恩康納萊、安東尼柏金斯、洛琳白考兒、凡妮莎蕾格烈芙、及瑞典傳奇女演員英格麗褒曼等人同台飆戲是種享受,她更因此獲得第三座奧斯卡獎。

《大吉嶺有限公司》(2007)

《大吉嶺有限公司》或許是魏斯安德森的作品中較不受矚目的一部,畢竟同樣是家庭失能的故事,在前兩部《天才一族》與《海海人生》就已經重複過了。然而受惠於背景在印度,異國風情為電影增添嶄新的面貌,除了是一趟公路類型的心靈之旅外,更讓魏置中繼續沈迷在色彩繽紛的佈景設計和視覺構圖,讓電影本身就是一列精雕細琢的火車。

安卓亞布洛迪、歐文威爾森與傑森薛茲曼飾演三兄弟的可愛化學效應,也值得一看。

《煞不住》(2010)

《煞不住》改編自真實事件,由《捍衛戰士》的東尼史考特執導,這部電影也成了他的遺作。一輛載滿易燃有毒液體的無人駕駛貨運列車,因操作錯誤正急速駛向一座城市,一位資深工程師和一位年輕的售票員必須跟時間賽跑以防止災難發生。

丹佐華盛頓與克里斯潘恩獨挑大梁的實力先讓故事鮮明起來,全程都在這輛失速火車中發生,那些驚險的場面都靠紮實的拍攝完成,不只娛樂性十足,最後更可能會讓人落淚。

《啟動原始碼》(2011)

《啟動原始碼》某方面來說就像是《今天暫時停止》的科幻驚悚版,傑克葛倫霍飾演的角色在摸不著頭緒的情況下,必須在一列芝加哥通勤火車上阻止恐怖攻擊,除了一次又一次地被派回去阻止進攻,且每次只有八分鐘來達成任務。

雖然故事涉及時空輪迴的高概念和美國與阿富汗的戰爭,但實際上不但節奏明快、容易跟上,定位為爆米花片的同時也能尊重觀眾的智慧,能夠滿足頭腦及感官的刺激。

《末日列車》(2013)

南韓導演奉俊昊攻進好萊塢的第一部電影,不但受邀在柏林影展亮相,票房與評價都大獲成功。《末日列車》全片在一輛如同諾亞方舟的列車中展開,正如後來在《寄生上流》中看到的那樣,除了諷刺財富和階級不平等,也赤裸地展現人類在安逸與被壓迫之間的矛盾性,說是帶有政治色彩的警世寓言也不為過。

不過除了滿滿隱喻的符碼以外,奉俊昊帶領一票國際影星,還有他的場面調度是出了名的精彩,電影打造出來的反烏托邦世界觀更充滿潛力,同名影集由最近正紅的「潘妮」珍妮佛康納莉領銜主演,目前已發展到第四季,也可能是最終季了。

電影神搜 戲劇 東方快車謀殺案 子彈列車 煞不住 啟動原始碼 末日列車

最新消息

全球最大串流平台換人當!Disney+擠下Netflix當龍頭 新價格曝光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12 12:30:20

迪士尼第3季財報出爐,旗下影音串流平台Disney+增加逾1400萬用戶,加上旗下串流服務,迪士尼全球用戶達到2.21億,正式超越Netflix訂閱戶數,成為目前全球最大影音串流平台。

24小時最熱

據《路透社》報導,Disney+全球用戶增加1440萬,總計超過1.52億訂閱數,迪士尼旗下的串流平台,ESPN+用戶已達2280萬,Hulu也有4620萬用戶,三個平台的用戶數總計達2億2100萬,已領先Netflix的2億2067萬用戶,迪士尼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影音串流平台,其中Disney+星戰影集《歐比王肯諾比》及漫威影集《驚奇少女》上線後助於第三季表現。

此外,迪士尼也在同日公布消息,證實漲價傳言,正式拍板自12月8日起,美國Disney+將分為無廣告版、有廣告版的訂閱方式,有廣告版為原本訂價7.99美元(約新台幣242元),無廣告版以「Disney+ Premium」為名,要價10.99美元(約新台幣332元),漲幅高達38%,但兩者可以收看的內容並無差別;另兩個平台Hulu和ESPN+也將跟進調漲。

《路透社》指出,Disney+全球訂閱總人數超過了1000萬的預期目標,並修正2024年Disney+預期訂閱總人數從2.15億上調到2.45億。由於第三季虧損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2.64億元),比外界分析預期虧損高出不少,為了止虧迪士尼將透過調整價格,讓串流媒體服務轉虧為盈。

疫情以來不少串流平台崛起,影音串流市場飽和,且近來物價飛漲,Netflix面臨用戶退訂危機,而Disney+藉由積極投資原創內容,找來韓國娛樂品牌推出全球內容合作計畫等,趁機擴大市占率,爭取更多用戶。

鏡週刊 迪士尼 網飛 戲劇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