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叫子孫燒了!《柯南》結局早在5年前就畫好 青山剛昌:不確定意外何時會來

娛樂圈
By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發布時間:2022-08-12 22:00:34

image source: FB/普威爾 / Proware

24小時最熱

文/蔡瓅萱

日本經典動漫《名偵探柯南》從1994年開始連載至今已28年,是許多人從小看到大的童年回憶。歷經多年柯南的熱度仍然不減,每次推出劇場版也總能引發話題。

至今仍未完結的《名偵探柯南》,結局的走向為何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甚至還有粉絲擔心「有生之年看不到結局」。不過近日作者青山剛昌親自透露,柯南的結局其實早就已經畫好。

▲《名偵探柯南》位居網路溫度計的人氣動漫網路口碑排行榜第5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人氣動漫網路口碑排行(2022/05/13~2022/08/10)

害怕突發意外 青山剛昌坦言柯南結局5年前就定稿

《名偵探柯南》於1994年開始漫畫連載,並在1996年推出動畫版,是許多人在成長過程中都看過的長青動漫,經過20多年遲遲未完結,讓粉絲都相當好奇柯南的結局。看起來像是沒有盡頭,不斷更新的劇情也讓不少人擔心是否等不到完結的那一天,還有人開玩笑表示「要叫子孫燒結局給我」。

image source: YouTube/日テレNEWS

近期《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在與《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進行節目對談時,鬆口表示其實柯南的結局在五年前就已經定稿,「不確定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所以先做個準備。」青山剛昌坦言,未來有太多不確定因素,為了避免自己某天突然沒辦法將作品完成,因此預先畫好了結局。

在過去青山剛昌曾多次被問及柯南結局的相關問題,但他幾乎都以保守態度回應。原先還表示漫畫應該不會超過100集,但在去年(2021)4月漫畫就已經出到第99集,全部的連載話數也已經超過1000話。許多粉絲都擔心有生之年無法看到柯南完結,因此「柯南結局早已定稿」的消息一傳出立即引發熱議。

柯南結局備受關注 成「動漫結局」探索概念之一

《名偵探柯南》的結局究竟有多受關注?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在「動漫結局」的近三年探索概念中,除了《鬼滅之刃》、《進撃的巨人》、《排球少年》、《約定的夢幻島》等近幾年完結的熱門動漫外,《名偵探柯南》也出現在其中,顯示出柯南的結局是許多人都非常關注、在意的主題。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08月11日至2022年08月10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動漫結局』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動漫 名偵探柯南 日本動漫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戲劇 動畫片

最新消息

原子少年演唱會狂吸2000萬 《運動會》9月初即將登場

娛樂圈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13 13:30:00

「原子少年」12日起一連3天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原子少年2022《原來的少年》演唱會」,不僅門票秒殺還加場,粗估總票房達2,000萬元,吸金魅力驚人!

24小時最熱

林煥鈞在台上大跳羅志祥〈精舞門〉的「椅子舞」,掀起全場高潮。

演唱會由天王星演唱〈YOLO〉揭開序幕,天王星還在現場演唱了8月底才要發行的冠軍單曲〈LEVEL UP〉,讓粉絲超級驚喜!接著由「火星」唱跳《Go Fire》,第三順位上場的「金星」帶來《Whole New》,蔡朕忍不住在台上落淚說:「這是我家人21年來第一次看我表演,雖然一開始有點反對,但後面還是會偷偷支持我,問我有沒有錢吃飯。」共8個行星陸續登上舞台,其中田一德與土星初始成員林煥鈞、唐立杰等5人在台上大跳羅志祥〈精舞門〉的「椅子舞」,掀起全場最高潮。

李哲言小露胸肌,在台上感性致謝帶他參加比賽的MAX。
嘉賓小宇在水星、金星聯盟的須弘道、黃莑茗、巴比、Nelson、廖學文登場時驚喜現身。

嘉賓小宇在水星、金星聯盟的須弘道、黃莑茗、巴比、Nelson、廖學文登場時驚喜現身,一連演唱〈不為什麼〉〈無視生非〉,他也稱讚金星的巴比,「等你做自己的專輯,我就可以跟你一起玩音樂,我看到巴比就會讓我想到我的第一張專輯,想起我對音樂的熱情。」演唱會最後,全體原子少年一起合唱〈朝著遠得要命的星球起飛〉,畫下完美句點。演唱會一結束,製作單位立刻宣布《原子少年運動會》將在9月1日登場,詳情請洽原子少年官方IG。

陳治廷在舞台上大秀性感露胸肌。
金星的藍弟(中)穿著性感透視裝登台演出。

日前才與地球隊長周祖安傳出緋聞的學姐木木,今天仍現身力挺,受訪時她大方說,不只幫周祖安打氣,也幫所有原子少年打氣,「希望他們能把今天演唱會當成這2年的慶功宴,用力的玩」。

原子少年「水星」宣告加盟種子音樂 預告新單曲打造「冰塊少年」全新樣貌

五堅情開唱「原子少年天王星暖場」粉絲瘋狂 愷樂神隱2年公開獻花祝福

演唱會 鏡週刊 運動會 原子少年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