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人才懂的細節美!Tiffany & Co. 六款獨門鑽戒與鑽石知識

潮時尚
By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發布時間:2022-08-16 16:30:00

你跟編一樣最愛鑽石了嗎?除了色澤、克拉數…,鑽石其實還有很多眉眉角角值得慢慢欣賞與研究,像是車工(切工)就千變萬化,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比例輪廓、火光表現,且各有風格。而熱愛鑽石的不只我們,還有Tiffany & Co.!除了經典的圓形明亮式鑽石,或是各種繽紛色調的彩鑽,又有那些讓人一眼就愛上、一試戴就不想釋手的鑽戒設計?以下一起來看。|珠寶小學堂

24小時最熱

Tiffany六款經典鑽戒

經典鑽戒1. Tiffany Setting

六爪鑲嵌

沒有任何一種鑲嵌法、婚戒設計能比它更廣為人知:誕生於1886年的Tiffany® Setting 六爪鑲嵌,揭開了鑽石戒指設計的新紀元,首創以醒目立體的鑲爪,將鑽石高高托起,目的在讓鑽石能全方面折射光源,有更好的火光表現,是無數新人在邁向人生新階段的首選,也幾乎成為了婚戒的經典代名詞,同時也是

Tiffany & Co.

獨家專利的設計

經典鑽戒2.

Tiffany Novo

車工鑽石

同樣也是

具有專利的車工鑽石

,改良自傳統的枕形鑽石,保有枕形的飽滿火光,外型看起來更俐落、更有現代感。Tiffany首席寶石學家Melvyn Kirtley稱它:「透過獨特的切面安排,我們創造出一種燦爛奪目的枕型切工,賦予鑽石耀眼的光采及新時代的精神」。

經典鑽戒3.

Tiffany Lucida

車工鑽石

Lucida的拉丁文原意是『群星中最亮的那顆星』,是為慶祝千禧年特地打造的切割鑽石,特殊的混合式切割法,鑽石的上部是階梯式車工,下半部是明亮式車工,有獨一無二的火光表現,同樣是

品牌具有專利,辨識度也很高的獨門技術

經典鑽戒4.

Tiffany Harmony

如果你偏好經典又低調的設計,不妨參考Harmony系列款式,簡單又耐看的四爪鑲嵌著圓形明亮式鑽石,由寬收窄的戒圈設計靈感來自緞帶,既優雅又很適合與其他戒指混搭。

經典鑽戒5.

Tiffany Soleste

Soleste系列有各種形狀切工的主鑽,周圍則是以珠鍊式的細緻鑽石鑲嵌一整圈,以烘托簇擁中央的主石,讓原本一克拉的鑽石有加倍放大的視覺效果,存在感十足!

經典鑽戒6.

Tiffany True

2019年才推出的Tiffany True最重要的細節亮點是鑲嵌了品牌獨家的True cut方形混合式切割白鑽與枕形改良明亮式切割黃鑽兩款設計,分別以同色系金屬座台來鑲嵌。戒台造型極具建築感,側面融入T字母,整體戒台設計戴在指根處,低調又不失重點,同時也更適合層疊穿戴,同系列還有可相襯混搭的K金戒指與手鍊。同時也推出Tiffany & Co.定情鑽戒系列的專屬Tiffany Blue珠寶盒。

同場加映

Tiffany

訂製鑽戒服務

楊祐寧與老婆Melinda在2022年7月底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補辦婚宴,除了大家已知他倆在2020年登記結婚並曝光的夫妻寫真中,當時即戴上法國珠寶品牌 Chaumet 別有寓意的Torsade系列結婚對戒 ,在婚禮與宴會上也不難注意到新娘子手上的一款鑽戒,這是來自Tiffany & Co.的特殊訂製款鑽戒,如果既有的設計/鑽石條件不符合需求,不妨也尋求特殊訂製服務。

Tiffany & Co.這樣選鑽石

Tiffany的鑽石來有另一項特色,也就是

採取超越金伯利流程認證標準的嚴謹採購流程,除了必須確定鑽石的來源必須是「無衝突」,每顆獨立註冊鑽石(0.18 克拉及以上)均有肉眼無從察見的唯一「T&Co」序號鐳射蝕刻,讓顧客得知所買鑽石專屬的來源地區詳細資料,2020年開始除了原產地資料,亦將開始分享工藝流程(例如切割和打磨工作坊地點)的目標任務,為與它相關的環境與人權盡一份心力。事實是,世界上開採出來的寶石級鑽石,有99.96%的超高比例「不」符合Tiffany & Co.的標準,除了有廣為業界使用的4C標準,Tiffany & Co.會多考慮切割精準度、對稱切割面與拋光品質等指標,並遵守國際鑽石原石認證(Kimberley Process)的道德採購,是全球最具公信力的綜合寶石鑑證之一。

一如Tiffany & Co. 表示:「鑽石在多達 30 億年前形成,透過大自然的奇妙力量帶到地球表面,象徵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有關 Tiffany 鑽石,一切都要清楚透明。顧客期望且應當知道自己最珍視愛惜的鑽石珠寶從何而來,以及如何成為獨一無二的珍品。」 多數人購買鑽石的原因,不外乎是出自於愛與承諾。但浪漫感動之餘,下次,不妨主動詢問你的珠寶商更多資訊,做個更有責任感的鑽石迷!

Tiffany鑽石工藝第1

步:負責任採購

Tiffany鑽石旅程始於原石,礦石開採自澳洲、波札那、加拿大、納米比亞、俄羅斯及南非等國。Tiffany所有鑽石原石都直接採購自熟知的礦場或礦場供應商,品牌鼓勵礦業遵循高標準,以保障人權及生態敏感土地,同時致力於改善當地經濟。

Tiffany鑽石工藝第2步:充分準備

Tiffany 的高標準僅接受世界上0.04%的寶石級鑽石,將所接受的少量鑽石原石送到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工作坊,珠寶專家記錄鑽石來源地,並按大小、顏色、淨度及螢光反應分類,同時為鑽石繪製獨特設計,以呈現鑽石光澤美態為絕對優先。

Tiffany鑽石工藝第3步:切割及打磨

鑽石轉至Tiffany位於比利時、波札那、模里西斯、越南和柬埔寨的品牌工作坊。近1,500位世界上才華洋溢的工匠,按精確標準及藝術技巧切割打磨鑽石,將每顆鑽石的美態發揮得淋漓盡致。Tiffany樂於為工坊聘用當地員工,投資於當地社區,並為發展中國家的員工提供能維持生計的薪資。

Tiffany鑽石工藝第4步:評級及品質控制

Tiffany鑽石在美國、柬埔寨及越南的Tiffany寶石學實驗室經過仔細評級,確保每顆鑽石均符合紐約制訂和核准的至高評級標準。Tiffany對於切工、淨度、克拉重及顏色的高標準。任何讓寶石美感消失的元素,品牌都不會接受。

Tiffany鑽石工藝第5步:鑲嵌

Tiffany大部分鑽石在美國工作坊鑲嵌。鑽石鑲嵌師將每顆獨一無二的鑽石與理想鑲嵌方式配對,以釋放鑽石的魅力。Tiffany工坊無論在安全程度、清潔水平、生產力和工作環境方面,均達最高標準。

Tiffany鑽石工藝第6步:經典款式誕生

此為最後步驟。Tiffany鑽石作品準備就緒,放入其標誌性夢幻藍盒並以經典緞帶與紙袋包裝。此包裝於1886年面世,自此成爲Tiffany的代名詞,超過一個世紀以來,均以可持續發展來源紙張製造,包括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認證及循環再造的材料。

Tiffany 精品 時尚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鑽戒 鑽石

最新消息

關於三宅一生Issey Miyake一生之水必知的5件事:以水滴為靈感、瓶身是巴黎鐵塔、系列香水一次整理

潮時尚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發布時間:2022-08-17 13:00:00

日本設計大師三宅一生Issey Miyake 2022年因癌症逝世,除了在時尚界富有影響力,他在香水界中也憑著「一生之水L'eau D’issey」成為經典,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關於一生之水的幾件事。

24小時最熱

三宅一生1938年出生、1971年成立個人品牌ISSEY MIYAKE,直到1992年才投入與創造自己的第一款香氛「一生之水L'eau D’issey」淡香水,從香氣到外表都表現了設計師對實用性和簡約的追求。

必知1.香氣靈感來自大自然的水滴

一生之水的香氣靈感來自「水滴」。一滴水,稀有而珍貴,以最純粹的型態象徵水的存在、生命的承諾與大自然的創造。三宅一生相信「世界上最美麗、最純淨的香水:女人肌膚上的水氣味。」這純淨的香氣讓三宅一生自1992年開始嗅覺探索旅程,一生之水因此誕生。純淨、自然、生機勃勃的水將自然界萬物聯繫起來,可以說一生之水就是對水的歌頌。

也有一個說法,因為三宅一生的母親不噴香水,所以品牌早期開始沒有推出香水的計畫,但因為母親會用水淨身,也影響他對於「水」這個最乾淨香氣的眷戀,後續品牌推出香水時,三宅一生才決定以水為發想。

必知2.異軍突起的水生花香調

九零年代當時流行的香水還是以東方調和花香調為主,但因為三宅一生希望以簡單的元素、原創的本質來打造香味,並且要去掉不必要的裝飾以表現個人獨特特質。

因此調香世家出身的傳奇調香師 Jacques Cavallier調製出一生之水。這滴超越想像的水滴於肌膚上,透過風的吹拂,是鹹的、性感的、明亮的,再揉合白色花朵的香氣,形成獨特而充滿水感的「水生花香調」,在當年一推出就引起注目,更成為香氛界經典之作。

水生花香調

前調:睡蓮、玫瑰、鳶尾草
中調:康乃馨、百合、牡丹
基調:麝香、琥珀子、檀香、雪松及異國木材

必知3.原本是無性別香水

一生之水剛推出時並未特別定位成女香,不過推出三年後(也就是1995年)因為推出了一生之水男性淡香水L'eau D’issey Pour Homme,才讓最初的一生之水被稱為女性淡香水。而後30年來,一生之水男女香各自精彩、卻又和諧融合的驚奇,成為香水界舉世經典的存在。

男香香調

前調:柚子
中調:肉桂、荳蔻
基調:檀香木

必知4.瓶身造型來自巴黎鐵塔

一生之水除了味道,外型也讓人難忘。相當具有辨識度的錐形瓶身,靈感可是來自巴黎鐵塔,頂端圓球代表圓月。鐵塔在高掛圓月的巴黎夜空裡,呈現了品牌的優雅和俐落。

必知5.一生之水推出過這些香水

除了最經典1992年推出的一生之水女香、1995年一生之水男香之外,一生之水後續還延伸出這些香水。

2016:一生之水凝淨淡香精L'eau D’issey Pure Eau de Parfum

2016年,三宅一生藉由「凝淨Pure」淡香精再現女人肌膚上的澄澈水滴,為嗅覺旅程掀起第一篇章。如同水的源頭,稀有珍貴,然後滴水成香。

一生之水凝淨的前調由玫瑰水的香氣和仙客來,和諧地融入一片迷人的小蒼蘭開啟新的篇章,隨之綻放的是清淡的牡丹和白百合,伴隨著香石竹間續穿插的辛香節奏。爾後,花香中調與珍貴木質香互相作用,麝香與桂花的溫厚呼應著夜來香的暖意。

2017:一生之水覺醒淡香水L'eau D’issey Pure Eau de Toilette

Issey Miyake淡香水一生之水迎來「覺醒」淡香水,象徵著水滴凝結成花瓣。如羽翼般鼓動、露珠般清澈與透明、如春天第一道曙光,純粹且令人振奮。

「覺醒」再以柑橘香調激發香氣,橙花精華有如光暈,圍繞著香氣的核心,沐浴在盛開的玫瑰與玲蘭中,龍涎香和喀什米爾木帶著海水鹹味與麝香調,與盛開的新鮮花朵結合,散發出海水的霧氣與陽光親吻皮膚的氣味。

2018年:一生之水昇華淡香精L'eau D’issey Pure Nectar de Parfum

2018年昇華淡香精,如同水滴於破曉前的靜謐綻放,迎接春天的來臨。

水凝結成露珠化成白色玫瑰,在破曉時刻陽光照在白色花朵上有如灑上裸粉色的光彩,為白色玫瑰釋放最純淨的精華。晶透飽滿的水梨透出甜美而圓潤的氣味,揉合陽光撒在玫瑰上的裸粉色帶甜而不膩的蜂蜜香氣。純淨的露珠從花瓣滲入花蕾中將它最甜美的香氣釋放,綻放玫瑰的光芒。三宅一生昇華淡香精有如一滴花蜜墜入瓶子的中心,釋放出水果香氣及花朵的樂章。

連續三年,三宅一生的一生之水Pure系列三部曲代表性的香氣可以總結為:甜美的玫瑰、檀香木、龍涎香及喀什米爾木海水鹹味調和而成。

2019年:一生之水綻放淡香水L'eau D’issey Pure Pétale de Nectar

2019年「綻放」香水掀起另一個全新篇章,承接昇華淡香精,成為Nectar系列第二部曲。宛如花蜜盛開出的花園,綻放女香將最輕盈純淨的花香,裝入撒上玫瑰金花瓣閃耀的瓶身中。

晶透飽滿的水梨透出甜美而圓潤的氣味,揉合陽光撒在玫瑰上的裸粉色帶甜而不膩的蜂蜜香氣。純淨的露珠從花瓣滲入花蕾中將它最甜美的香氣釋放,綻放玫瑰的光芒。

美國設計師Todd Bracher所設計的香水瓶,以獨特玫瑰金花瓣,在花蜜粉紅金香水瓶與香水盒上旋轉著;Pétale de Nectar甜美的香氣,映照在一整片陽光照耀的花瓣中。

2020年:一生之水初蜜淡香精L'eau Nectar D’issey Premiere Fleur

三宅一生一生之水初蜜淡香精是Nectar系列第三部曲,與打造一生之水昇華淡香精、一生之水綻放淡香水的調香師Dominique Ropion 及Fanny Bal再度聯手打造。以「破曉的花」為靈感、水感為題材打造一款清新花香的木質調香水。

一生之水初蜜淡香精設計靈感來自於「感夜性」,感夜性為植物的感性運動,是大自然賦予的永恆定律,以花在一天之中的花開花落定義。待日出之時,花瓣再啟,香氣揉合了煦煦日光,與大自然重新接軌 在花朵的最深層,初蜜的香氣四溢再次含苞待放。每一次的再花開之初,都只為了那最純潔無瑕的初蜜。

前調以亞洲水梨及西瓜為主要香氣,清新多汁的水梨搭配香甜的西瓜,輕透的水潤感猶如咬下果實瞬間的輕響環繞於感官。中調的花香氣息,採用了清新、溫柔的牡丹與濃郁的茉莉花香一同漫舞於粉色的芭蕾舞台上。基調則精選了乳香檀木及帶有棉花香甜氣息的白麝香。

2019年:一生之水玫瑰玫瑰淡香精&木頭木頭淡香精

一生之水2019年9月再開啟全新篇章「來自大自然的感動」,調香師Dora Baghriche 和Marie Salamagne擷取玫瑰和木頭兩個大自然的元素,並堅持一生之水的精神,精心打造全新一生之水男女對香。

1.一生之水玫瑰玫瑰淡香精 L'eau D’issey Rose&Rose

花果香調。香水瓶蓋上的半透明粉色圓球,象徵著一個水滴,掉落在新鮮的玫瑰花瓣上。

前調以一抹甜美的覆盆子和水梨揭開序幕,中調以法國上等千葉玫瑰和大馬士革玫瑰完美結合,將女性最甜美而精緻的香氣溫暖釋放。後調與最初的優雅香調形成巧妙的對比,以廣藿香精華、龍涎香與喀什米爾木,綻放屬於大自然的的真實之美。

2.一生之水木頭木頭淡香精 L'eau D’issey Wood&Wood

木質柑橘調。木製瓶蓋營造出與大自然最真實的連結,充滿力量。

前調以多汁的葡萄柚融合著荳蔻精華清新魅力;:接著中調帶出大自然的雪松和檀香誘人辛香。尾調由海地香根草精華、廣藿香精華、麝香,增添木質香氣,展現男性溫暖性感氣息。

2020年:IGO系列

創新是三宅一生的中心思想,也是品牌香水的根源。2020年創新推出IGO胖胖瓶系列,以充滿科技感的「雙噴頭設計」顛覆既有香水設計。主打「一瓶雙用」,也就是瓶身留在家、瓶蓋隨身時尚帶著走。

日文IGO與英文含義I GO同時並列,日語中的IGO表示「從今以後」,傳達本系列瓶蓋迷你香水可以隨時帶著走的創新理念。

1.三宅一生IGO一生之水女香:容量80ml(瓶蓋20ml、瓶身60ml)。

2.三宅一生IGO一生之水男香:容量100ml(瓶蓋20ml、瓶身80ml)。

3.三宅一生IGO一生之水昇華淡香精:容量80ml(瓶蓋20ml、瓶身60ml)。

2022年:一生之水木蘭女香&雪松男香

全新一生之水男女香-一生之水木蘭女香、一生之水雪松男香,延續品牌始終如一的設計概念,並展開大自然元素間的微妙碰撞。同時致敬靈魂元素-水,它於自然界穿越山林、奔入原野,經歷無限變化與萬物型態,而凝於一滴芬芳。

這次瓶身設計也更具現代感。經典瓶蓋首次以真實且原始的木頭製成,其色澤與紋理充滿自然、無法複製的變化及韻味,讓每一瓶香水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女香與男香分別以奶油裸色調與卡其綠色調呈現於光滑半透明的瓶身,宛如絕對純淨的水滴與木材瓶蓋對比的感官碰撞,譜寫出水與大自然相遇的美妙故事。

1.一生之水木蘭女香

粼光細水與輕盈明亮的木蘭花相遇,調香師Daphné Bugey以此景致為靈感,選用天然和合成香料,水花交融,再增添陽光的明亮感,創作出以木蘭為主調的精緻花香木質調淡雅香氣。

前調任由熱情洋溢的橙花恣意舞動,完美體現陽光熱情的韻味。中調綻放出俏麗木蘭與精緻玫瑰花香,仿若春意來臨時的雀躍靈動,在女人精緻肌膚上綴上性感氣息,木質檀香基調則溫柔突顯溫暖的感受,好似陽光下的天鵝絨花瓣點綴上輕盈光亮,溫度更加深了水與花的繾綣眷戀。

花香木質調
前調:橙花
中調:木蘭花、玫瑰
基調:檀香、麝香

2.一生之水雪松男香

磅礡流水與蒼勁雪松形成鮮明的對比,宛如水在自然流動中形塑木頭,為木質增添流動感與滲透力量。調香師Marie Salamagne 操刀,選用天然和合成香料,完美詮釋水木相生的粗獷雅緻,創作出活力迷人木質調的濃烈香氣。

前調以辛辣小荳蔻與蒼鬱柏樹,帶來狂野、強烈、振奮呼喚。當熱烈逐步退去後,中調迎接雪松帶來一襲暖意,仿若生長扎根的力量乍現,迸發出粗糙的野性與令人舒暢的氛圍。接續而來的木質基調則演奏起水流的自然協奏曲,將雪松木轉化得更柔軟、暢意,賦予全新生命力。環繞著香草根與廣藿香氣息,完美融合,烘托新世代男性的氣質, 低調又俊雅迷人。

木質調
前調:小荳蔻、柏樹
中調:雪松
基調:香根草、廣藿香

而且從1995年開始,三宅一生每年夏天都會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跨界合作設計一生之水限量瓶身,同時推出限量香氛。

2011年夏限定:夏日珊瑚男女對香

由Jacques Cavallier精心調配的夏日珊瑚香氛,為炎熱的夏日帶來清新感受,傳達歡愉光耀的夏日風情。瓶身以藍綠色調加入珊瑚細節設計,打造如詩如幻的意境,創造生命的泉源。

1.一生之水夏日珊瑚限量女性香水:明亮清新的花香調,以鮮美優雅的玫瑰與洋梨展現夏日精神,搭配盛開牡丹與康乃馨,最後以桂花木質香調和諧地奏出高雅花香。

2.一生之水夏日珊瑚限量男性香水:在夏日豔陽下躍動突出的香氛,以柚子和柑橘構成的柑橘調帶出,接著小荳蔻與鼠尾草隨之強烈浮現,最後由香根草與龍涎香以充滿活力的印象作結。

2018年夏限定:限量女香與男香

與法國潮流字體設計師品牌Tyrsa及植物藝術家Alice Auboiro翻玩經典一生之水系列。而調香師Alberto Morillas則以熱帶水果香氣打造兩款限量夏季香水。

1.一生之水限量夏季女性香水:花香水果調。首一抹撲鼻的葡萄柚和酸甜的荔枝展現耀眼的光彩,清新香味融合閃亮的百香果和芭樂中調。細緻的花香調揉合異國雞尾酒香氣增添夏日魅力。最後,在香草與木質調的點綴下,讓香氣充滿如陽光親吻肌膚般的溫暖觸感。

2.一生之水限量夏季男性香水:熱帶水果香調。前調由多汁的奇異果增添熱情,芫荽襯托出酸甜的的葡萄柚香氣。中調由鳳梨與辛香調肉荳蔻一同交織。尾調由香根草和柏樹,增添木質香氣並帶出夏日能量氣息。

2019年夏日限定:一生之水系列繽紛天堂

三宅一生邀請色彩設計師馬伊華(Maï Hua)和調香師奧列里恩吉卡德(Aurélien Guichard) 來到日本南部一個美麗島嶼度過四天,他們以神奇島嶼的色彩和氣味為靈感,創造四款特殊包裝的限量版夏日香水。

1.一生之水日出女性香水,DAY 1 5.45AM當黎明的太陽升起時:花卉陽光調。靈感來自於夏日黎明的第一道曙光, 前調為清新的佛手柑橘和茉莉花瓣,融合著桂花與依蘭依蘭中調。後調由檀香木和麝香的,展現宛如太陽親吻著肌膚的溫暖能量。

2.一生之水瀉湖男性香水,DAY 2 10.28 AM瀉湖從地平線湧起:木質清新調。以海風吹彿著清澈瀉湖為靈感。葡萄 柚和酸橙的香氣融化在充滿活力的豆蔻中。中調為天竺葵和柏樹展現男人的活潑清新。最後,經典的香根草香薰對映著木質雪松,令人難忘。

3.一生之水海洋男性香水,DAY 3 2.47 PM潛入神秘的海洋:木質鹽味調。靈感來自神秘海底深淵的無限深度。 閉上雙眼感受前調的檸檬和佛手柑的魅力,中調以鼠尾草與海鹽棉花呈現完美結合,最後,檀香和麝香的後調展現男性的陽剛與活躍。

4.一生之水熱帶花香女性香水,DAY 4 5.17 PM 尋找島嶼上的熱帶花卉:花卉果香調。以島嶼上耀眼的紅色熱帶花朵為靈感 前調包覆著多汁的黑醋栗,中調為木槿呈現出熱帶 的花卉香氣,檀香木帶來最後溫暖的純淨香氣。

2022年夏限定:遊境之水男女對香

2022年夏天以以夏日海洋為靈感,由Dora BAGRICHE朵拉·巴格利、Daphne BUGEY達芙妮·布吉、Marie SALAMAGNE瑪麗·薩拉馬涅這三位調香師為「一 生之水游境之水限量男女對香」協力創作,接力添加他們印象中最美好的夏日氣息,融為一滴游歷各地風采的明亮溫暖香氛。

法國藝術家 Kevin LUCBERT凱文·盧伯特,透過圓珠筆探索超現實風景和呈現深富想像力的構思。游境之水男女對香繽紛夢幻的外盒與香水瓶,即來自他的美好記憶與細緻創作。

1.一生之水游境之水女香:旅途從基克拉澤斯到西西里。沿途美景醞釀一款明亮發光、充滿太陽能量的花香調香氛,既閃耀又優雅,花瓣香氣更融合獨特的海洋木質調。

2. 一生之水游境之水男香:旅途從阿爾及爾到西西里,途經葡萄牙。沿路樹脂木質芳香,巧妙提升了地中海柑橘香,以及和大西洋海風鹹鹹的新鮮度。

香水 時尚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三宅一生 一生之水 L'eau D’issey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