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眷村整修中!網美還能來這裡 全台10大熱門「彩繪村」特搜

旅遊趣
By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發布時間:2022-08-15 14:30:38

你都去過了嗎?

24小時最熱

台中知名的彩繪景點「彩虹眷村」,7月底因遭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魏丕仁,率領員工潑漆破壞,對市府臨時要求搬遷表示不滿,而引起外界議論。儘管爭論未劃下句點,但台中文化局8月仍按照計畫封村整修,暫停對外開放。

除了彩虹眷村,全台其實還有不少彩繪村值得一探究竟,《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近兩年來熱門的彩繪村景點,不過像是彩虹眷村、美仁里彩繪村、大內龍貓公車站等,地標上顯示「暫停營業」之處,則不納入本次評比。一起來看還有哪些好看、好拍的彩繪村,可以收進旅遊口袋名單中!

image source:台中市政府提供

NO10.寶藏巖

寶藏巖是民國60年光復後,退役榮民、城鄉移民與都市原住民等社會弱勢者因為住宅需求,在都市邊緣山坡地上自力造屋所組成的違建聚落,2011年正式公告為文化資產。寶藏巖保留日據時期留下來的軍事遺跡、發展成藝術空間,並用牆上的彩繪插畫呈現寶藏巖的歷史脈絡。「吃飽飽之後,還可以散步走走,很適合親子同遊」、「沿路牆上可以看到藝術家潘羽祐的塗鴉插畫」。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底

image source:FB/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NO9.軟橋彩繪村

軟橋社區位在竹東的郊區,自然風光宜人、民風純樸,行經台122縣道,就可以看到兩旁房舍充滿色彩鮮豔的彩繪,穿梭巷弄間,牆壁甚至是電線桿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彩繪的痕跡。軟橋彩繪村成為熱門景點的起始,是由軟橋女婿吳尊賢,利用岳父家的牆壁創作「千人奇幻彩繪屋」開始,以客家農村景象為主題,傳承客家精神,鮮艷色彩和醒目圖像十分吸睛。「很棒的地方」、「好久沒去了,現在感覺更漂亮了喔」。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峰路軟橋社區

image source:tripadvisor.com

NO8.關廟北寮彩繪村

台南關廟新光里的彩繪展現的是田園風景畫作,當初僅為了維護村莊四周環境整潔、防止小黑蚊孳生,插畫家才開始彩繪,無心插柳讓當地一「繪」成名,而新光里的彩繪範圍相當廣,全部逛完整個彩繪村大約需一個多小時。「新光里的彩繪牆面真的很豐富,很值得花一個上午或下午慢慢的走,看看貼近生活呈現農村景物的彩繪」、「我們走了快1小時才逛台南關廟新光彩繪村一半範圍,畫作數量真的很驚人啊!」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新光路206巷

image source:四方通行旅行社

NO7.九房3D彩繪村

九房3D彩繪村是由彩繪名師曾進成所創作,彩繪牆是以童話故事為主題,像是三隻小豬、愛麗絲夢遊仙境、拇指姑娘、糖果屋、賣火材的小女孩以及醜小鴨等,繪圖栩栩如生,讓遊客拍起照片,就像人走進童話世界,在與那些角色近距離互動。「適合大人與小孩一同來打卡拍照,這次有拍到愛麗絲當手機桌布就覺得不虛此行了」、「立體感十足!沿著這條路邊逛邊拍照,是個非常可愛又適合來的打卡景點」。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豐勢路九房巷

image source:FB/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

NO6.忠權3D彩繪社區

忠權社區以諧音「忠犬」做發想,以狗為主題繪製許多可愛繽紛的3D彩繪牆,第一次造訪的旅客也不用擔心迷路,沿途有狗腳印為大家指引,彩繪範圍布滿整個社區,還有各式各樣的主題,像是狗馬戲團、狗度假等,供遊客們互動拍照。「每張狗狗畫的都好可愛喔」、「忠狗彩繪牆很好拍」、「拍照起來真的逼真,好像跟真的狗狗合照」。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辭修路128巷24弄

image source:FB/愛玩彰化

NO5.坑口彩繪村

坑口彩繪村就位於桃園蘆竹百年宮廟「誠聖宮」旁,在坑口社區發展協會及當地國高中教師的規劃下,與在地居民通力合作彩繪社區牆面,坑口社區逐漸轉型並打響名氣成為彩繪村落。彩繪村共分成四大區塊,包括誠聖宮周邊、彩繪二巷區、永純化工區,以及海山路沿線等,沿途可以欣賞台灣早年的農家生活,感受這個充滿童趣又富人情味的所在。「相比於其他彩繪景點來說,多了些歲月與滄桑」、「航空城徵收用地,不久將要拆除了,有空可以過去欣賞」。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坑口村16鄰40號之2

image source:TravelKing/Eva隨手拍

NO4.萡子寮喔熊藝術村

萡子寮以普天宮為中心,呼應當地廟宇的文化,如海清宮包公廟的包青天、盤古開天、牛郎與織女、哪吒大戰東海龍王、西遊記、嫦娥奔月等耳熟能詳的神話人物為彩繪主題,創作總長度超過1公里。更以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組長」為創作主題,以4D立體雕塑和全台獨創「雙面畫」打造「喔熊藝術村」,成為拍照打卡熱門景點。「一個沒聽過的偏僻小漁村,卻有數十幅牆壁地面3D中外神話童話彩繪」、「台灣喔熊結合神仙主題3D、4D立體彩繪超可愛又好玩!」

地址:雲林縣四湖鄉萡東村萡子寮118號之1

image source:FB/交通部觀光局

NO3.大武彩虹村

沿著台九線往來台東、屏東時,經過大武村,會看見有間民宅牆面上有著大大的放射狀彩虹圖,依循指標進去,村子中的每一幢屋子也都彩繪上了各自的色彩,因此得名「大武彩虹村」。這個五彩繽紛的充滿生命力與活力村落,其實曾經歷八八風災的摧毀,其後集結村民的汗水及淚水,努力重建而生的聚落。「濱海公園旁,五彩繽紛的色調非常搶眼」、「彩虹房子、彩虹天橋還有彩虹牆面塗鴉,夢幻又好拍!」

地址:台東縣大武鄉大武街10號

image source:台東觀光旅遊網

NO2.好美里3D彩繪村

嘉義縣布袋鎮的好美里,早期稱作魍港,在歷經蚊港、虎尾寮等幾次改名,最終定為「好美里」。好美里以彩繪重現當地漁村特色,像是有鯊魚、豆腐鯊、旗魚、在地特產石斑魚等海洋生物「在牆上」優游,此外,公園地面有超大幅的立體地畫,希望旅客在行走參觀時,彷彿陷入了水藍色的海洋。「可以看到牆上、天花板及地面都有好拍的海洋生物3D彩繪圖案」、「哇~~~ 又是一處讓人驚呼連連的好所在」。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虎尾寮132號(好美里太聖宮)

image source:交通部觀光局

NO1.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於日治昭和年間興建,原本是閒置多年的日治時期官員宿舍,幾度荒廢,後來經過重新規劃以及藝術家的進駐,加上彩繪藝術、植物等,又再次活絡起來。園區會隨著節慶,將藝術村布置不同主題的燈飾,像是元宵節的七彩糖果燈籠;端午節則換上夏日的七彩絲帶,到了晚上還有機會遇到園區點燈,數百顆燈飾同時點亮,園內瞬間變成一幅七彩畫。「從白天到黑夜都能拍」、「到鹿港一定要拍的桂花巷」、「過年期間直接塞爆人群」。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洛津里桂花巷

image source:FB/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8月11日至2022年08月10日,共2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彩繪村』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旅行 景點 旅遊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打卡 彩繪村 彩虹眷村 寶藏巖 .軟橋彩繪村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好美里3D彩繪村 大武彩虹村 關廟北寮彩繪村 萡子寮喔熊藝術村 坑口彩繪村 忠權3D彩繪社區 九房3D彩繪村 彩繪景點

最新消息

2022新北「夏日河海趴」活動連發整理!八里沙雕展、河海音樂季持修壓軸開唱,讓你一路從8月玩到10月!

旅遊趣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8-16 09:50:24

8月到10月的北海岸可說是相當熱鬧!集結音樂祭、沙雕、市集、水上活動與捕魚文化體驗,豐富多樣的夏日活動不間斷登場,首先是河海音樂季的倒數,由持修、好樂團、溫室雜草壓軸演出;福隆與八里各有特色主題沙雕;在衝浪天堂中角灣則有專業教練帶你衝浪與SUP立槳;金山蹦火更是難得能體驗百年捕魚技藝的好機會,有空的話就去北海岸體驗這些活動吧!

24小時最熱

1.河海音樂季

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終於回歸的「河海音樂季」今年重磅打造淡水漁人舞台與新北都會公園雙場地,邀請30組音樂人嗨翻8月四個週末,本週末也迎來淡水舞台的倒數表演,由溫室雜草、1976、持修與好樂團...壓軸演出,在8/20~21各有五組歌手與樂團陣容,一起來徜徉海風與音樂之中!

【河海音樂祭】

時間:2022/8/6~8/21

地點: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

2.福隆、八里沙雕展

貢寮海水浴場不只能玩水,還有以霹靂布袋戲為主題的沙雕展演,真實呈現超過30位霹靂布袋戲人氣角色,每尊英雄都超級壯觀;不想跑太遠,在八里渡船頭老街及龍形碼頭沿線,也集結了光雕、花雕、沙雕展出30件藝術作品,可愛療癒的動物都變成沙雕,還有晚間6點半~10點限定的亮燈光雕,讓走過路過的朋友都會心一笑。

【福隆沙雕藝術季】

時間:2022/5/26~10/10

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八里城市沙雕展】

時間:2022/8/13~10/11

地點:新北市八里區八里左岸公園

3.中角灣SUP立槳、衝浪

因為有著灣口向內凹的地形加上北風吹拂,能激起美麗浪花,「中角灣」被稱為北海岸知名衝浪天堂,交通部北觀處也在每週二、四上下午規劃了SUP立槳及衝浪活動,不僅有專業教練帶領,體驗價更只要一張小朋友($1,000元)就能參加,周邊還有金包里老街鴨肉、金山芋餅、紅乳酪蛋糕等特產能品嚐。

【中角灣水上活動】

時間:2022/8/9~9/6

詳情洽北觀粉絲團

4.金山蹦火

除此之外,還能體驗百年海上技藝「磺火捕魚法-蹦火仔」、登船當一日火長,跟著領船長郭慶霖老師一同體驗視、聽覺感官都相當震撼的磺火捕魚,過程中能看見成千上萬的青鱗魚飛躍海面,尤其當乙炔瞬間被點燃時,會發出「蹦」的巨響,此起彼落的火光與魚群,就像欣賞海上壯觀音樂劇一樣,也因此讓「磺港漁火」獲得金山八景之一的美譽!

【金山蹦火】

時間:2022/8/19~9/5(暫定)

詳情洽北觀粉絲團

source: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旅行 滅火器 新北 景點 旅遊 持修 安溥 樂團 福隆沙雕藝術季 打卡 北海岸 河海音樂祭 麋先生 好樂團 八十八顆芭樂籽 新北景點 八里城市沙雕展 中角灣 金山蹦火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