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彰化超吸睛的打卡點去旅行,來一趟夢幻絕美的行程,發現彩色雨傘村、白色海豚屋、仙境般的打卡點等通通在彰化。

旅遊趣
By WalkerLand
發布時間:2020-09-09 11:08:23

印象中的彰化是復古的,其實彰化也有不少IG網紅很推薦的熱門景點,有懷舊塗鴉、有中式庭園、有歐式風情,也有時尚文青,多元多樣化的景點讓彰化變得更有趣。

卡里善之樹
早年台灣製傘工業大多坐落在彰化和美一帶,「卡里善之樹」是第二代接收後所打造的風貌。以兒時充滿記憶的家為主題,把企業資源導入社群營造計畫,與在地青年聯手推動地方發展,用一支支繽紛的傘點亮村落,注入全新生命力。從北極宮前停車場就可看到一大段彩虹跑道,往彩虹屋的方向走,沿路有一大片彩繪牆,最有趣的是以雨傘為天棚搭起的彩虹廊道,以各種顏色傘布編織的隧道,象徵枯木回春的卡里善之樹,一一將村落妝點處處都是打卡點。還可拜訪貨櫃屋咖啡,或是到彩繪工作坊報名體驗課程喔!


#卡里善之樹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孝義路391巷5號
電話:(04)735-8038
營業時間:09:00~17:00
公休日:三四
交通:走國道1號下彰化交流道,往鹿港方向前進,右轉線東路,左轉彰新路四段,至北堂路40巷右轉續行到北極宮循指標可抵。


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接著往彰化海濱前進,行經伸港鄉慶安水道旁,一棟曲線優美的白色建築就在眼前,許多網友稱它為﹁白色海豚屋﹂,是縣政府預計打造成「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雖然中心尚未落成啟用,但其獨特造型與純白迷人的設計,早已吸引不少網美與民眾前來打卡。
從遠方觀看,白色建築與四周的發電風車組成一幅美麗的照片,來到這裡,必拍的景點就是建築側面的弧形樓梯,任何角度都充滿意境,建築頂上的草坪與弧形牆面也是許多網美喜愛的打卡點角度喔!




#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地址:彰化縣伸港鄉慶安路、慶安北路交叉口
交通:從卡里善之樹出發,走北堂路40巷左轉彰新路, 遇北川路左轉,於中華路右轉,至台61乙線左轉續行可抵。


麵麵茶茶
天后宮前轉個彎,就可以看到這間「麵麵茶茶」,當年還被取笑是亂搞一通,如今已開了第二家分店,成為鹿港新興的特色小點。從小吃糕餅長大的老闆施傑仁,對於甜點、點心類有著自己獨特的想法,10年前創業把麵茶做成點心,除了傳統的熱水沖泡麵茶之外,還將在上面添加鮮奶、珍珠、布丁等,形成既有趣又美味的新風味,創意麵茶已逐漸成為遊客來鹿港必吃必拍照打卡的選擇之一。



#麵麵茶茶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7號
電話:(04)777-9099
營業時間:12:00~19:00;六日10:00~19:00
公休日:不定休
交通:自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出發,右轉台61線下鹿港交流道接台17線彰濱五路二段,右轉海浴路,遇崇文路口續行右轉海浴路,於復興路左轉、民生路右轉可抵。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坐落在老街上距離天后宮不遠處的鹿港公會堂,對面曾是一群荒廢的日式宿舍群,經過這幾年的修整改造,如今成了藝術創作家的聚落「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這裡氣氛悠閒、環境開闊,加上彩繪創作,吸引民眾拍照留念。每棟老屋都有不同的創作者進駐,可以一一走訪,有不少工坊提供體驗課程,讓人度過閑適的手作慢活時光。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洛津里桂花巷
交通:自麵麵茶茶出發,左轉走民生路,遇成功路左轉,於成功路149巷右轉可抵。


鹿港宮后文旅
在體驗過鹿港的傳統與現代之後,夜晚選擇在香火鼎盛的天后宮後方的「鹿港宮后文旅」,簡潔的外觀與鹿港當地宗教特色形成對比之美,主理人於空間中以「鹿」為主題,包含著福「祿」之意。每間房型風格皆不同,盡善的設施與餐點服務,讓人享受夜裡的寵愛。

圖片來源:鹿港宮后文旅

圖片來源:鹿港宮后文旅

#鹿港宮后文旅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宮後街63號
電話:(04)774-8080
交通:從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出發左走成功路149巷,右轉公園一路,於民權路左轉,遇中山路左轉,右轉親民路,在宮後街左轉可抵。


琉璃仙境
隔日揮別彰化美麗的海線風光,驅車來到隱藏在員林近郊的「琉璃仙境」,這座以婚紗攝影為主題的觀光休閒農場,園區設計了多種風格,有峇里島的南洋風、魔幻的3D彩繪風、歐式教堂風等,各式拍照建築物令人目不暇給。這裡不只是絕佳的打卡勝地,還有各種同遊體驗活動,像是食農教育、動物餵食、求婚活動等,農場內的4家主題餐廳提供不同的美食饗宴,讓人從早待到晚都捨不得離去呢!




#琉璃仙境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香山路87之11號「
電話:(04)837-3888
營業時間:09:30~21:30;六日09:30~22:30
公休日:無
交通:從鹿港宮后文旅出發,走宮後街,左轉親民路,至中山路左轉接中山南路,於清雲路左轉,左轉144縣道接台76線,下員林交流道直行柳橋西路,於香山路右轉可抵。


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而花的故鄉田尾,近年來在網路爆紅的花園景點,莫過於被稱為台版兼六園的「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館內一棟氣派現代建築並雖然未對外開放,但庭園卻歡迎遊客來訪,裡面的地形設計與植栽雕琢出優美的藝術視野,圓弧曲線的碎石步道引領人們觀賞不同角度之美,尤其日式建築與水上湖景搭襯出禪意風格,令人彷彿置身日本。




#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三豐路102號
營業時間:08:00~12:00、13:00~17:00
公休日:無
交通:從琉璃仙境出發,直行香山路,左轉香山三路接香山西路,於柳橋東路左轉,遇中山路一段左轉,續行台1線,至光復路三段右轉,左轉三豐路可抵。


田中窯燒貓村
讓我們一起前往田中尋找貓咪吧!在鄉間宮廟的周邊巷弄矮牆上,出現一幅幅立體的彩繪陶藝貓咪,許多貓迷特地來到此地打卡拍照,表情生動逗趣的創作,讓人不禁莞爾一笑。﹁田中窯燒貓村﹂是由藝術家葉志誠老師指導社區居民以研習方式進行陶藝創作而成,蜿蜒小道上處處可見賣萌可愛的身影,讓整個小鎮溫暖了起來。




#田中窯燒貓村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二段230巷
交通:從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出發,回到光復路右轉,遇富農路左轉,於地政路右轉,至裕民路左轉,再於斗中路左轉可抵。

24小時最熱

附近的7-ELEVEN門市:
■福鹿門市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彰鹿路七段652、654號
電話:(04)777-4193

■禾順門市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沿海路一段849巷10號
電話:(04)758-3209

■創新門市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順興里復興路595號1樓
電話:(04)775-6389

■社腳門市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湳雅村山腳路三段525號
電話:(04)871-1130

最新消息

宜蘭蘇澳就從獨木舟開始玩吧!一天來回可以玩水還有鹹甜美食可以品嚐,一定要親身探索壯麗的海岸線。

旅遊趣
WalkerLand
發布時間:2020-09-09 12:38:54

夏日炎炎,想稍微去哪走走,又不太想去人擠人的海邊,蘇澳這幾個點是好選擇。第一站就先到「東澳灣」涼快一下,划獨木舟看知名的「海蝕洞」美景!

東澳灣
東澳在蘇花公路南下第一個休息點,交通方便。北起烏巖角、南至烏石鼻,醮岩與沙灘交織成東澳灣優美的海岸線,一旁就是蔚藍的太平洋,光是遠眺欣賞就十分療癒。在專業教練的伴航和協助下,一邊體驗划獨木舟,一邊深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穿過壯闊的萬年海蝕洞、實際置身奇峭美景之中;探訪無人海灘秘境,享受遺世獨立的氛圍。不怕水、有點體力的人,推薦這個夏天來一趟東澳灣!

圖片來源:EZOUTDOOR戶外活動報名專家

圖片來源:EZOUTDOOR戶外活動報名專家

#東澳灣DATA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東澳里
交通:走國道5號下蘇澳交流道,右轉宜42鄉道再左轉台9線,過東岳隧道後左轉台9丁線,遇東澳路右轉續行可抵。


粉鳥林的一把小雨傘(阿嬤的石頭厝)
划完獨木舟,吃點甜鹹補充體力。沿著東澳路繼續走就會看到這家「粉鳥林的一把小雨傘」(阿嬤的石頭厝),遠看外觀不太顯眼,但提供的餐點好吃又實在,幾年來在旅人口耳相傳下也小有名氣。除了現打果汁冰沙,主要是海鮮麵和其他海鮮料理、烤物、炸物,搭配啤酒等爽口飲料,度假感升級。店裡雖有基本菜單,但食材都是老闆早上去漁港採買的,所以種類和份量每天略有不同,想訂餐可以中午先電話聯絡或LINE粉專私訊,確認座位和供餐狀況;公休日也是每月公布在粉專。除了美食,店外用餐座位區從桌椅到吧檯也多出自老闆巧手,拍照打卡頗有特色。





#粉鳥林的一把小雨傘(阿嬤的石頭厝)DATA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東澳里東澳路158號
電話:0975-978-607
營業時間:11:00~22:30
公休日:不定休(詳見粉絲專頁)
交通:從東澳灣出發,續行東澳路可抵。


粉鳥林漁港
填飽肚子,就該起來走走啦!「粉鳥林漁港」是近年來的熱門打卡點,美到「不像印象中的台灣」的風景讓從城市來的遊客非常驚艷豔。但對在地人來說,已是日常光景。這裡的地名有個小故事:過去有許多野生鴿子棲息於港口,故以鴿子的台語發音「粉鳥」取名。漁港腹地不大,但擁有美麗礪灘,一眼望去就像明信片中的風景那樣完美。湛藍的海水清澈見底,用肉眼就能看見魚兒水中游。隨意走在港邊、岸邊或燈塔下,眼前的畫面都值得收藏,悠閒的氣氛就像來到海角樂園。沙灘、堤防、消波塊都是大家喜歡的拍照背景,畢竟身後的天和海實在太美,怎麼拍都好看。


#粉鳥林漁港DATA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三段東澳灣
交通:從粉鳥林的一把小雨傘(阿嬤的石頭厝)出發,往粉鳥林漁港方向可抵。


附近的7-ELEVEN門市:
■蜡藝館門市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500號
電話:(03)990-9947

24小時最熱

■新馬門市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489號1樓
電話:(03)990-7083

■侯成門市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福德路463號465號1樓
電話:(03)990-4624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