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湯怎麼煮更好喝?要如何讓綠豆更快煮爛?內行網友:只需要2個關鍵步驟!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2-07-15 14:30:00

夏天必吃的甜湯之一就是綠豆湯,它可以讓我們在炎熱的氣候裡消消暑,但社群上常會有人詢問自己煮綠豆湯時,為何怎麼煮綠豆都不夠爛呢?有一位女生網友為了讓大家更容易就能做出美味的綠豆湯,就貼文分享了她的簡易煮法,並提醒有2個很簡單的關鍵步驟。

24小時最熱

Photo:FB社團@廚藝公社

這位女生網友在FB社團「廚藝公社」分享了她做的綠豆湯照片(上圖),也分享了美味綠豆湯的簡易煮法:

1. 先把買回來的綠豆洗淨,稍微瀝乾水分後裝進容器或塑膠袋,接著放入冷凍庫結冰,這樣綠豆的結構就會被破壞掉,可以比較快煮爛。

2. 要煮的時候,將冰好的冷凍綠豆放入電鍋內鍋,並在內鍋加入7分滿的熱水,外鍋則加2杯水,即可按下開關。開關跳起來時不要急著開蓋,悶一下後再開蓋看看綠豆爆開的程度,如果還沒爆開,就在外鍋加1杯水再煮一次。

3. 確定綠豆煮熟後就可以加糖攪拌均勻,然後外鍋再放半杯水煮一次,讓糖與綠豆湯融合,等開關跳起來後就可以享用了。她提醒,一定要等到綠豆煮熟後才可以加糖,否則綠豆就煮不爛,口感也會偏硬。

原PO表示要讓綠豆更容易煮爛也更好吃的話,關鍵2步驟就是先將綠豆冷凍後再煮,還有要等綠豆煮熟後再加糖。

有許多網友在此貼文留言:「原來糖要最後放,難怪我煮的都不會軟」、「綠豆煮的粒粒分明真漂亮,這好方法真實用,謝謝分享」、「原來煮綠豆湯還有這麼多功夫,真是學到了」、「加點檸檬汁,味道更讚喔」!

文章來源: 綠豆湯怎麼煮更好喝?要如何讓綠豆更快煮爛?內行網友:只需要2個關鍵步驟!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iCook愛料理 綠豆湯 怎麼煮 簡易煮法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