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11分鐘加長版!重返票房冠軍

追影劇
By NOWnews
發布時間:2022-09-07 13:45:00

2021年全球最賣座的電影《蜘蛛人:無家日》,以超過19億美金(約584億新台幣)的票房,攻佔全球影史票房排行榜第6名、全美影史票房第3名。

24小時最熱

另外,上週末重新在電影院上映的《蜘蛛人:無家日 戲院加長版》,也加入全新未曝光精彩片段,不但比原片長多了11分鐘,其中含有七個被刪減的畫面,包括主角們受到災害控制局(Department of Damage Control)審訊的片段、被迫於全校師生面前展示超能力、夜魔俠更多登場畫面等等,以及「三代蜘蛛人」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和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之間的互動,三人合體的威力不容小覷!

▲《蜘蛛人:無家日》以三代蜘蛛人合體的噱頭,吸引粉絲再次觀影。(圖/索尼提供)

另外,《蜘蛛人:無家日 戲院加長版》片中「神秘角色」的登場有更多的篇幅,觀眾最期待的片尾彩蛋,也將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蜘蛛人:無家日 戲院加長版》將延續蜘蛛人熱潮,加入全新未曝光片段,吸引大批觀眾買票二刷,再次重返全美票房冠軍寶座,預計以760萬美金(約2.32億新台幣)票房榮登第一名。台灣現正熱映中。

▲《蜘蛛人:無家日 戲院加長版》加入全新未曝光精彩片段。(圖/索尼提供)

消息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NOWnews今日新聞 蜘蛛人:無家日 蜘蛛人 戲劇 蜘蛛人:無家日 戲院加長版

最新消息

【影評】《讓子彈飛》:什麼叫他媽的驚喜?就是這部經典作在 Netflix 上線啦!

追影劇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9-07 14:30:27

《讓子彈飛》是 2010 年由姜文自導自演的一部中國電影,為「北洋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後兩部是《一步之遙》和《邪不壓正》),而就是這第一部造就了無數人心中的經典。

24小時最熱

儘管過了十年以上的時間,其片中所傳達出的理念與價值觀,甚至是各個角色的影射,放到今日仍然適用,而這部電影近期在 Netflix 上架了,翻譯翻譯什麼叫他媽的驚喜?這就叫他媽的驚喜!是時候一起來回顧經典了。

雖說《讓子彈飛》以 1920 年的北洋年間以及辛亥革命作為背景,但對於歷史不熟悉的人倒也不打緊,因為這片的歷史元素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主要只是藉由真實背景敘述一段虛構故事而已。不過,《讓子彈飛》的文本量相當的多,如果你是第一次觀看,很可能在前半段會有點跟不上節奏。

以最經典的例子來打比方,《讓子彈飛》就像是昆汀塔倫提諾的片,片中的角色彷彿總有著說不完的話,但大部分都不是廢話,其對於台詞設計的精細程度之高,完全不會讓你感到無聊,反倒是能讓你更加專注其中,就猶如倒吃甘蔗般越來越進入狀況。

而這樣子的拍攝風格也進而造就出了相當多經典台詞,甚至是網路迷因,你就知道這片的台詞有多麼厲害了,而在我看來,這些台詞還富有人生的哲學在其中,好比說張麻子與馬邦德有著這麼一段對話:

「掙錢嘛,生意,不寒磣。」

「寒磣!很他媽寒磣!」

「那你是想站著,還是想掙錢啊?」

「我是想站著,還把錢掙了!」

我們都知道張麻子想賺黃四郎的錢,但馬邦德卻說在黃四郎面前誰不是跪著賺,而張麻子堅決不同意,他不僅要賺錢還要站著賺,很多人可能會率先想到這不正是我們台灣與中國目前的縮影嗎?想賺中國錢卻得利用阿諛奉承換來。

然而我倒認為論這方面已經太遠,我們不如先放眼望像自己身在的職場環境,像張麻子這樣的精神正是我們在職場上可以學習的,因為不要說中國了,就連台灣本土的企業裡都充滿著黃四郎這樣子的慣老闆,我們遇到了要嘛離開不賺,要嘛賺得抬頭挺胸,千萬不要讓自己卑微才是上上之策。

《讓子彈飛》不只是故事說的巧妙,趣味橫生的台詞設計,更有賴於各個角色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

姜文飾演的張麻子,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颯爽態度很是令人佩服;葛優飾演的馬邦德,則是將現今社會存在的、那種諂媚求生的百變態度詮釋得唯妙唯肖;周潤發飾演的黃四郎,是貪腐政權的代表,這些角色安排都猶如社會上的各個階級縮影般,不由得令人讚嘆本片暗喻及諷刺的本事。

《讓子彈飛》距離上映至今已經過 12 年之久,但裡面訴說的故事題材卻一點也不過時,對世界是如此,對我們台灣近來的局勢來說更是如此,還可以說是更有感。但所幸我們面對著那些不時出現的挑釁,徹底發揮了張麻子那不屈不饒的精神,既然中國沒有禁止這部電影,那我想他們真該多複習幾遍,再看看自己於政治上的醜態,套用一句馬邦德所言:「就一句話!噁心!」

電影神搜 影評 網飛 戲劇 讓子彈飛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