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冒險工廠》、《魔境夢遊》經典角色重現!「提姆波頓的異想世界展」台北登場:百件手稿、底片全公開

賞藝文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10-13 09:50:00

你有看過提姆波頓(Tim Burton)的電影嗎?你是不是也被他自由奔放、詭譎幽默的風格給吸引?自10/20「提姆波頓異想世界展」於台北中正紀念堂登場!將展出提姆波頓超過500件手稿、攝影底片以及各式多媒體創作,包含經典電影角色重現、工作室還原...,一窺這位天才的想像力世界。而根據外媒報導,《巧克力冒險工廠》前傳也即將於2023年上映,威利旺卡的粉絲快趁這次搶先回味經典角色。

24小時最熱

1.怪才導演

source:IMDb

提姆波頓(Tim Burton)被譽為當代最有才華的導演,曾執導《蝙蝠俠》、《剪刀手愛德華》、《陰間大法師》、《聖誕夜驚魂》、《魔境夢遊》、《巧克力冒險工廠》等多部家喻戶曉的知名電影及動畫,波頓以狂放又獨特的視覺風格在電影藝術界佔有一席之地,他同時也是一位畫家、作家以及攝影師,展覽也將帶來他在各領域的藝術作品。

2.童年與成年的對比

source:時藝多媒體

集詼諧怪誕與可愛怪異於一身的創作大師提姆波頓,作品風格不外乎怪奇、詭譎卻又充滿幽默,同時在自由多元的創作中注入情感與潛意識,暗藏隱喻,並以「喜劇」與「恐懼」的相互作用、想像力與憤世嫉俗的強烈對比,呈現出童年與成年之間想法與情緒上的衝突,因此他的作品經常使人會心一笑而印象深刻。

3.十大展區、500件作品

source:時藝多媒體

這次展場共十大展區,展出500件原創作品,包含繪畫、素描、雕塑、攝影底片與多媒體創作等,讓觀者能飽覽提姆波頓過去50年來的創作軌跡。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你我期待的電影角色平面或立體的作品,還有超過150件從未公開發表的手稿真跡,讓大家從各種媒材一窺這位世紀天才令人目眩神移的創作世界。

4.代表性詩集亮相

source:時藝多媒體

其中,波頓的代表性詩集《牡蠣男孩之死》(1997),由他創造各式各樣悲慘,卻仍令人莞爾的邊緣角色,「悲慘,卻又妙不可言!」,詩集中的手稿與筆記真跡也是本次的重點展品;此外,更還原了波頓的藝術工作室,讓大家沈浸式體驗鬼才導演的工作日常,說不定你也會獲得意外的奇思妙想。

【提姆波頓的異想世界展】

地點:中正紀念堂一展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展期:2022/10/20~2023/03/05

時間:10:00~18:00(閉館前半小時停止入場)

休館:2022/11/16、11/17;2023/01/21、01/22、02/28

通路:時藝官網、ibon售票系統、全家FamiPort、udn售票網、博客來售票網、KKday、OPENTIX

Bella儂儂 藝文 展覽 快閃店 中正紀念堂 活動 提姆波頓的異想世界展

最新消息

驚喜製造《落日轉運站》現身高雄!打造2項大型沉浸式作品,及《微醺大飯店》系列新作

賞藝文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10-13 20:00:00

說到沉浸式娛樂,應該沒有人不知道超厲害的「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曾經推出《無光晚餐》、《一人餐桌》、《微醺大飯店》、《明日俱樂部 CLUB Tomorrow》等橫跨餐飲、表演的體驗作品,累積不少觀眾口碑好評,而近期驚喜製造也宣布最新作品《落日轉運站》,將於11月登陸高雄駁二特區,展開為期半年的限定演出,各位南部的妞妞千萬別錯過~

24小時最熱

驚喜製造《落日轉運站》此次南下高雄共推出兩項作品,帶著微醺系列新作《微醺列車 The Great Tipsy : Bon Voyage》而來,除此之外,團隊也特別從倫敦帶回英國團隊DARKFIELD的全黑聲音體驗《FLIGHT 無光飛航》,一站式完成兩種活動,打造前所未有的大型沉浸式體驗!

驚喜製造《微醺列車》

《微醺列車》為互動式沉浸體驗,妞妞們將近距離與演員展開對話,並跟隨他們的腳步,探索列車上的神秘空間!雖然與2020年與高雄電影節協力推出的作品同名,但其中的劇情故事與角色空間都截然不同,體驗改版再升級,打破以往微醺系列的框架,強化實際搭乘列車的真實感。

觀眾會是不同時間上下車,彼此之間皆是過客,創造既陌生又短暫的緣分,而非毫無關聯只是一同看戲,在《微醺列車》中,妞妞們將手持一張空白車票,在列車進站時準時上車,各位將遇見四位無法到站的乘客,而搭上這班列車的你,所做出的每個選擇,都可能一窺他們身上的不同故事

驚喜製造《無光飛航》

另一個值得期待的作品,是來自英國團隊DARKFIELD所創作的《FLIGHT 無光飛航》這項經典作品曾於倫敦、墨爾本、首爾、紐約、上海多國巡演,累積無數觀眾好評,如今在台灣就可以親身體驗!

觀眾將踏上真實還原的機艙,並戴上專屬高規格耳機,透過360度環繞音效,感受這架飛機的一切聲音細節,不時出現的突兀聲響與地板震動,都隱隱透露出這架飛機的古怪之處,感受一場無處可逃的飛行!妞妞們覺得自己所聽見與感受的真實存在嗎?或者你相信這個世界有平行時空嗎?

驚喜製造「落日月台」

此外,演出場域之外也提供戶外露天休憩空間,以落日月台」為名,並提供酒飲小食,讓大家於體驗結束後,能在寬敞不拘束的空間下分享交流,而身在高雄駁二特區,除了能看見港邊夕陽緩緩落下,《落日轉運站》也設有神秘落日裝置,大家絕對要親自到場感受。

落日轉運站》將於11月在高雄駁二特區正式與大家見面,作為驚喜製造首次在南台灣現身的作品,整體票價相較以往也更為親民。另外,為了想要同時體驗兩項作品的觀眾,落日轉運站》也提供套票組合,一次感受《微醺列車》與《FLIGHT》的雙重魅力,演出時間為期半年,高雄期間限定千萬別錯過!

活動資訊>>

落日轉運站 The Sunset Terminal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區B10倉庫

期間:2022年11月至2023年04月

時間:三至五 18:00~23:00;六日11:30~16:30、17:30~23:00(週一至週二休息)

購票連結請點這裡

更多資訊請上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粉絲專頁查詢

Source:驚喜製造 Surprise Lab.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驚喜製造全新沉浸式遊戲「惹事工具箱」!串連線下商品,邀請大家一起成為BADASS
驚喜製造「無光晚餐」2022重啟!以神秘電台為主軸,帶大家在暗夜裡摸黑享受美食

高雄 妞新聞 藝文 展覽 活動 落日轉運站 駁微醺大飯店 二藝術特區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