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高調發文「來玩魷魚遊戲吧」 梁朝偉有望加盟續集同框李政宰

娛樂圈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0-11 10:00:00

影帝梁朝偉直至近年才積極將事業版圖擴大到國際路線,日前他出席韓國釜山影展並領取「亞洲電影人獎」,本在韓國就擁有高人氣及知名度的他,又在當地密會了《魷魚遊戲》導演黃東赫,身兼經紀人及老婆的劉嘉玲更在社群高調發聲「Let's play Squid game!」(來玩魷魚遊戲吧!)似乎暗示梁朝偉有望同框李政宰,加入《魷魚遊戲2》的陣容。

24小時最熱

劉嘉玲在社群接連曝光多張梁朝偉與《魷魚遊戲》導演黃東赫對談,以及包括她在內的多張合照,不僅如此,她且高調地配文:「Ready for《 Squid Game?》」(準備來魷魚遊戲了嗎?)「Let's play Squid game!」(來玩魷魚遊戲吧!)甚至標記了該劇的官方IG帳號,敏感的粉絲已然猜測,梁朝偉難不成會加入《魷魚遊戲2》?

梁朝偉與黃東赫相談甚歡,很難不令人猜測兩人合作的可能性。(翻攝自劉嘉玲IG)

韓劇經過多年來國家扶植、補助,已經逐步趕上好萊塢水準,《魷魚遊戲》更是目前韓劇天花板,以梁朝偉目前的地位,在韓劇裡與分別在演員公會獎、艾美獎等獲得視帝殊榮的李政宰,以及同樣打進好萊塢的李炳憲同台飆戲,不管在咖位或是演技上都很相襯;而梁朝偉職業生涯最後一部電視劇,是1989年於TVB播出,他一人分是二角的《俠客行》,至今已有33年,如果在他60歲之際能回歸小螢幕,想必是許多影迷的心願。

確實梁朝偉在韓國受訪時就提到想再拍電視劇的意願,劉嘉玲7月時也透露,梁朝偉將到加拿大拍攝Netflix影集,而據韓媒猜測,《魷魚遊戲2》的劇情重心將會放在「臥底警察」魏嘏雋、「面具人」李秉憲的身上,李政宰飾演的「成奇勳」更可能轉化成復仇的角色,若再加上在第一季客串的孔劉,有可能演出的梁朝偉,《魷魚遊戲2》根本可說是一部男神集大成的作品。

《魷魚遊戲》在全球創下收視佳績,第二季已確定製播,李政宰的角色會如何發展令人好奇。(Netflix提供)

【釜山影展】梁朝偉世紀同框是枝裕和宋康昊 許願再拍電視劇回饋鐵粉

《花樣年華》4K修復版將上映 張曼玉角色拿捏得宜獲金馬獎肯定

鏡週刊 梁朝偉 魷魚遊戲 劉嘉玲 戲劇

最新消息

李政宰《魷魚2》酬勞三級跳登韓演員最貴! 價碼談攏預計明年開鏡

娛樂圈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0-11 15:15:00

韓國影帝李政宰確定續攤演出韓劇《魷魚遊戲2》,今「TV Daily」新聞網報導,《魷魚遊戲》第1季的成功,讓李政宰第2季的身價三級跳,單集可拿10億韓元(新台幣約2,300萬元),寫下韓國演員最高紀錄。以9集計算,推估可進帳新台幣逾2億元。

24小時最熱

韓國演員酬勞隨著韓劇在國際市場大放異彩不斷飆升,近年也成為熱烈討論議題,不少製作方認為演員酬勞漲價應適度,以免壓縮投資在製作環境的預算。名聲享譽國際的演員如全智賢、宋慧喬等人,接演連續劇單集酬勞約為2億韓元(新台幣約500萬元),而先前傳出最高價的是金秀賢,單集高達5億韓元(新台幣約1,100萬元),為連續劇酬勞最高價碼,如今被李政宰超越。

李政宰(左)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獵首密令》請到好友鄭雨盛同台飆戲,在韓國寫下票房佳績。(龍祥電影提供)

李政宰入行近30年,作品以電影為主,1999年便以電影《沒有太陽》獲封青龍影帝,其後也交出了《下女》《闇黑新世界》《觀相大師:滅王風暴》等代表作,今年更首次挑戰編導,推出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獵首密令》,不僅在韓國寫下票房佳績,更榮獲釜日電影獎的最佳新人導演肯定。

李政宰去年憑藉Netflix《魷魚遊戲》打開國際知名度,更以該劇拿下海內外獎項肯定,包含艾美獎劇情類影集最佳男主角,讓他成功打進好萊塢市場,外傳他將接下《星際大戰》影集,但目前官方並未公布相關訊息,無庸置疑的是,李政宰身價已不可同日而語。

由於過去連續劇作品較少,李政宰接演《魷魚遊戲》的酬勞一度引發討論,根據韓國媒體報導,從1至3億韓元的猜測都有,但未獲證實,多數媒體只推估他第1季9集應至少拿到20億韓元的演出酬勞。不過隨作品熱賣,也讓他在第2季身價三級跳。

《魷魚遊戲》第1季製作費為新台幣近6億元,依據Netflix過去原創劇集的製作模式,團隊成員領的是固定酬勞,並不會因為後續熱賣有獎金,導演黃東赫也曾提到「我是照合約領酬勞」。但《魷魚遊戲》掀起全球熱潮,推估相關收益高達製作費40倍以上,其後《彭博社》也報導,Netflix破天荒地發了額外獎金給《魷魚遊戲》團隊。

《魷魚遊戲》第1季上架後創下龐大的經濟效益,第2季確定明年開鏡。(翻攝自李政宰Instagram)

此外,《魷魚遊戲》的現象級效應也反映在第2季的酬勞上,「TV Daily」指出,第2季籌拍光是費用就花了非常長的時間溝通討論,Netflix和製作公司Siren Pictures、演員方達成協議,不同於第1季演員酬勞包含在製作費的狀況,考量到第2季演員酬勞上漲,第2季的製作費與演員酬勞將分開制定,並尋找其他資金補足製作預算。

不包含李政宰、李炳憲等演員的酬勞,第2季製作費規模推估至少1,000億韓元,預計明年開鏡。而外界所關心的李政宰酬勞為1集10億韓元(新台幣約2,300萬元),若第2季和前一季一樣9集,李政宰將可進帳90億元(新台幣約2億元)。

酬勞調漲雖對演員來說是肯定,但李政宰一口氣漲到被譽為「金字塔頂端」金秀賢的2倍價,恐帶動韓流演員酬勞調漲潮,韓國小型製作公司也遇上預算難以負荷的窘境。

《魷魚遊戲》導演鬆口第二季「不得不拍」 幫Netflix賺250億酬勞沒漲

《魷魚遊戲》第2季2024年上線! 劇本已完成「她」有望回歸

鏡週刊 魷魚遊戲 李政宰 網飛 戲劇 魷魚遊戲2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