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足】法國2比0挺進決賽 挑戰60年來衛冕世界盃紀錄

運動家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2-15 10:15:00

2022卡達世界盃衛冕軍法國今(15日)準決賽對上黑馬摩洛哥,開賽5分鐘法國隊後衛赫南德茲 (Theo Hernandez)側身勾射破網,加上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第79分鐘擺脫包夾妙傳建功,終場以2:0擊敗對手挺進決賽。

24小時最熱

法國隊開賽5分鐘靠著後衛赫南德茲 (Theo Hernandez)禁區左側抽射破門先馳得點,成為本屆以非烏龍球,首支攻破摩洛哥大門的隊伍,這球也是世足賽64年來4強戰史上最快進球的紀錄,上半場法國隊取得1:0領先。

摩洛哥雖然積極搶攻,但始終無法有效突破,第79分鐘法國又掌握一波攻勢,姆巴佩在禁區擺脫身旁多名防守球員,一記妙傳給剛被換上場的穆亞尼(Randal Kolo Muani)攻入第2球,終場法國就以2:0擊敗對手挺進決賽。

法國決戰將對上阿根廷,冠軍戰將上演梅西與姆巴佩夢幻對決,法國也將挑戰繼1962年的巴西後,60年來首支衛冕世界盃冠軍的隊伍。

【2022世足】英雄惜英雄!賽後跟梅西擁抱 莫德里奇:希望他奪冠

【2022世足】克羅埃西亞輸給阿根廷 但她的「足球奶」贏了!征服全場男球迷

鏡週刊 運動 體育 世足

最新消息

【2022世足】足協欠員工半年薪水 梅西賽前霸氣付清「還扛下整支球隊旅費」

運動家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2-16 10:30:00

本屆卡達世足盃準決賽連兩日分出勝負,最終由呼聲相當高的阿根廷「傳奇國腳」梅西領軍與衛冕軍法國進入決賽。舉手投足都是鎂光燈下焦點的梅西,不只球場上受關注,私底下暖心事蹟也跟著曝光。

24小時最熱

據外媒《Mundo Albiceleste》負責報導阿根廷國家足球隊的記者Roy Nemer曾在推特上指出,2016年阿根廷足協因有財務困難,欠員工薪水,梅西獲悉後隨即聯繫父親,把大家的薪水全付了。

另外根據《ESPN》報導,當時梅西正在等待比賽時,有2、3位負責照顧阿根廷隊的保全敲門,透露「我們必須和你談談,他們(指AFA)已經5、6個月沒有付錢給我們了,情況很複雜,你是隊長,你了解我們,我們需要你的幫助。」梅西得知當下二話不說打給父親隨即處理這件事,把大家的薪水全付了。

此外,Roy Nemer也透露,梅西還負擔阿根廷同年征戰美洲盃全隊的一切旅費,讓全隊25位球員、以及多達數十人的教練團及足總職員,在衣食無憂的前提下為國家效力。

而梅西還曾在家鄉羅薩里奧(Rosario)做公益,同時為肯亞的貧民窟蓋了新的水泵,提供熱食、飲料與保暖衣物等,給無家可歸的街友們,梅西為善不欲人知,無論是球場上的球技還是場下的人品,都讓大票球迷讚嘆。

Never forget that in 2016, when the AFA had no money, some AFA employees went to Lionel Messi telling them that they had not been paid in months. Messi called his dad who handled the situation and paid them himself. That along with players paying for travel for 2016 Copa America.

— Roy Nemer (@RoyNemer) June 4, 2021

 

【2022世足】創4大紀錄仍有機會奪季軍 摩洛哥全隊「五體投地」致謝球迷

【2022世足】過去12度交手!他勝率高 阿根廷v.s法國「世界盃對戰紀錄一次看」

運動 梅西 足球 體育 世足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