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型態學教室》之新春特輯 -- 國際股市觀察

By CMoney
發布時間:2023-01-25 14:30:00


今天是大年初三,祝福大家吃得好好、睡得飽飽,打麻將一律胡大三元、玩樂透都中大獎!
至於我呢!在這裡為各位獻上熱騰騰剛出爐的國際盤型態教學❤️
為了感謝支持我的同學們,以及讓這兩天下載《莎拉型態學app》的新朋友們,更了解型態學的奧妙,過新年我們一樣要學得飽飽。

已經熟悉新式型態學的同學們都知道,當我們在操作時,最重要的幾個步驟:
1. 了解國際情勢 -- 因為台指常常是跟屁蟲,跟著美股的方向發展,因此通常道瓊、那斯達克及費半指數都是我們要先關注的對象。
2. 台指的型態 -- 先規劃好大盤行進的方向,才知道個股操作應該如何因應。
3. 個股的選股工作 -- 透過《莎拉型態學app》在1700多檔股票中,篩選出符合各種型態的股票,可以節省非常多時間。

24小時最熱

在這篇文章裡,首先讓我們來學習認識美股的型態。很多人會透過各種新聞分析走勢,問題是,今天說好明天看壞,甚至是沒有章法地預測漲跌,這都是非常危險的。唯有學會型態,才能較為準確地判斷,並做出詳實的規劃。因為過年期間台股休市,但美股是照常營業的,所以當時在年終收官時,我說要留倉與否,其實要看美股如何發展。

先來看看,我在過年之前,VIP群裡是怎麼說的。

第一步、通常遇到放假期間過長的,難以第一時間規劃準確,就以雙頭多空單來操作選擇權,只要有大波動,至少會有一頭大賺。
第二步、當然就是針對美股做一詳細規劃。

我在1月18時,就已經跟群裡提到最好的走法是,上週收黑K,本週可以收下影紅K。

同學們也陸續提出透過型態學所看到的觀點。

接下來看看,昨天美股行情走勢:不論是道瓊、那斯達克或是費半,都是呈現大漲的態勢。暫時符合我說上週收黑K,本週要收紅,換言之,第一步是達成了。
當我們能對行情提前規劃,那麼就多一分把握,這是新式型態學我們一直以來練習的操作方法。

再來就是深入了解個別的型態,首先是道瓊,在前一波形成了大W的底型後,進入三角收斂的型態,以來回洗盤的方式,但始終撐住頸線,讓KD指標降溫回到50附近,操盤手也是很用力在守著集體共識。一方面讓落後的那指跟費半表演。

上圖是道瓊目前日線的走勢。
那斯達克及費半昨天也雙雙大漲,型態上那斯達克距離上方壓力還遠,待W將底型打完,且指標還不算高檔。


費半則是打了三重底,但剛遭遇壓力,待壓力消化完再上的機率不小。
最後是台積點ADR昨天也是大噴5%,型態上已經超越台積電現股,看來也是有心人士之作為。

本週只要美股週線撐住收紅,那麼新春開紅盤就不是問題,接下來還有4個交易日,讓我們慢慢看下去吧!

CMoney 美股走勢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