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等3縣市大雨特報 專家曝本週天氣有2波變化

享生活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2-06 09:42:00

今(6)日持續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台灣降雨機率仍高,下雨的範圍也較廣,中央氣象局清晨也針對新北市等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也po文表示,本週天氣有2波變化,明(7)日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週三天氣(8日)漸好轉,週五(10日)有另一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轉有雨。

24小時最熱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受鋒面通過影響,北台灣下雨範圍較廣,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中部及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連南部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整體來說,天氣仍不太穩定」,建議民眾外出隨身攜帶雨具,降雨情形預計在下半天後會逐漸趨緩。稍早,氣象局也針對全台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含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

氣象局針對全台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含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中央氣象局提供)氣象局針對全台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含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中央氣象局提供)

吳德榮今天也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po文分析,提到鋒面前雲系持續影響下,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至於整體氣溫方面,北偏涼,中南部白天微熱、晚偏涼,北部溫度落在13至21度、中部13至27度、南部15至30度、東部16至26度。

吳德榮也特別指出,明天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預估週三漸漸好轉,北部雨後多雲,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四有波空檔,西晴、東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週五又會有另一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轉有雨。

【快訊】星雲大師驚傳圓寂「享耆壽96歲」 佛光山預計明天對外說明

【圖多】百年歷史「夜弄土地公」 歡慶元宵節堪稱北部最盛大

鏡週刊 天氣 生活

最新消息

蘋果要推比Pro Max更高階iPhone! 外媒爆採「無接口設計」

享生活
Ettoday
發布時間:2023-02-06 10:30:00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24小時最熱

外媒爆料最新消息,美國蘋果(Apple Inc.)正考慮推出比Pro Max還要高端的機種,將採用「無接口設計」,以此抬升高端機種的售價。

彭博記者戈爾曼(Mark Gurman)爆料,蘋果可能不是簡單將新款Pro Max改名為Ultra而已,反而正在討論最快於2024年,或是在iPhone 16系列中,新增一款比Pro Max還要高端的機型。

戈爾曼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該高端型號與Pro和Pro Max有何差別,但他推測相機會更高階,採用的晶片與顯示螢幕也會更快、更大。他更推測裝置可能採用「無接口設計」,即沒有Lightning或USB-C充電口。

此外,戈爾曼不認為新機型會像外界盛傳的以「摺疊螢幕」為區分亮點,據信蘋果目前並未開發折疊螢幕手機。

蘋果從2017年iPhone X開始,持續逐步提升iPhone高端機種售價,未來預計會維持這項決策趨勢。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iPhone 3C ETtoday 生活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