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史上最慘不是昨天? 15年前輸中國「阿伯球迷活活氣死」

運動家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3-09 13:30:00

2023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昨(8日)盛大開打,台灣身為主辦國,卻在晚間7點的開幕戰於主場洲際棒球場以5比12慘輸巴拿馬,期間更一度落後10分,險些被對手扣倒,讓球迷稱這場比賽為「洲際慘案」「38慘案」,不過這還不是台灣棒球史上最慘的一場比賽,2008年台灣在北京奧運中被中國隊逆轉輸球,是球迷心中永遠的痛。

24小時最熱

昨晚台灣雖然打擊有發揮但未能有效串連,加上投手壞球率高、壓制不住巴拿馬打線,最終以5比12落敗。賽後總教練林岳平坦言,此戰最大敗筆是投手保送過多造成大量失分;不過這個說法讓球迷氣炸,認為教練的調度才是最大問題,直指戰犯就是林岳平,更稱這場比賽為「洲際慘案」「38慘案」。

雖然昨天慘輸巴拿馬,但台灣的先發游擊手江坤宇攻守俱佳,表現可圈可點。(悍創提供)雖然昨天慘輸巴拿馬,但台灣的先發游擊手江坤宇攻守俱佳,表現可圈可點。(悍創提供)

不過「洲際慘案」並非球迷心中最慘烈的比賽,2008年8月15日台灣在北京奧運棒球賽出戰中國,當時各方都看好台灣能輕鬆取勝,台灣在前7局穩穩地以2比0領先,但中繼投手倪福德、羅嘉仁卻未能守住,加上台灣中外野手林哲瑄漏接一顆飛球,讓中國超前1分,9局上台灣再追平比數將比賽帶進延長賽,12局上台灣一口氣將比分拉到7比3領先,未料12局下中國先追回1分後,打者侯鳳連在滿壘情況下擊出右外野安打,一棒打回2分追平比數,台灣又因回傳的球打到二壘手蔣智賢臀部後,無人補位撿球,讓壘上跑者順利回到本壘,最終慘遭中國逆轉輸球。

昨晚經歷洲際慘案後,有球迷在PTT棒球板提及中國慘案引起討論,「輸巴拿馬至少有拖他們加班 輸中國只有爛而已」「還是輸中國比較崩吧 只是可憐了昨天滿場的洲際球迷而已」「巴拿馬球員層級高我們好幾個檔次呢」「輸中國真的超氣」「輸中國,當年奧運有阿伯被氣死」。事實上,據《華視新聞網》報導,當年北京奧運台灣輸中國,高雄市一名70多歲的死忠球迷黃姓阿伯也守在電視機前看轉播,卻愈看愈生氣,在第11局時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倒地不醒,最終心臟病發過世。

中華隊主場慘敗巴拿馬狂丟12分 球評揭致命傷:4問題導致輸球

中華隊首戰巴拿馬慘敗 日高中生對台灣印象「棒球很弱」台網含淚朝聖

鏡週刊 棒球 體育 WBC 世界棒球經典

最新消息

正港台灣之光! 戴資穎帥氣英姿登紐約時代廣場巨幕

運動家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3-09 23:30:00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9日)出發遠赴英國備戰BWF超級1000系列的全英公開賽,於此同時,其球拍贊助商正慶祝品牌成立55週年,將其下代言球星的形象廣告放映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巨幅電子看板,揮拍姿態連小戴自己都直呼帥氣。

24小時最熱

國際羽球品牌VICTOR創立於1968年,致力研發球拍等羽球全系列產品,也是BWF合作夥伴,今年為慶祝品牌成立55週年,攜手旗下包含戴資穎等頂尖國際羽球菁英登上時代廣場巨幕,象徵品牌走過55個年頭的里程碑。

戴資穎在臉書慶祝贊助商VICTOR成立55週年,寫下「勝利55週年快樂❤️一定要這麼帥的吧~」。(翻攝自VICTOR勝利體育 推特)戴資穎在臉書慶祝贊助商VICTOR成立55週年,寫下「勝利55週年快樂❤️一定要這麼帥的吧~」。(翻攝自VICTOR勝利體育 推特)

除了台灣球后戴資穎,一同躍上時代廣場巨幕的還有世界冠軍印尼男雙塞提阿萬(Hendra Setiawan)與阿山(Mohammad Ahsan)、大馬第一男單李梓嘉(Lee Zii Jia)、丹麥好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印尼第一女雙拉哈育與拉馬丹蒂。

根據《中央社》報導,戴資穎沒想過自己的身影會出現在紐約時代廣場,到看廣告很開心;談到下週登場的全英公開賽,小戴說自己已經2個月沒有參加國際賽了,期盼練習內容能在每場比賽中顯現。曾在全英公開賽斬獲3冠的戴資穎,今年首輪將碰上世界排名第21的南韓選手金佳恩。

 

經典賽輸球「啦啦隊一樣香」 林襄再登日媒!網友:在東京等妳

中華隊主場慘敗巴拿馬狂丟12分 球評揭致命傷:4問題導致輸球

鏡週刊 小戴 戴資穎 台灣之光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