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6.4來了!盤點有感「10大新功能」 將推21個新表情符號

享生活
By Enews新聞網
發布時間:2023-03-23 17:30:00
▲ 「iOS 16.4」版將為iPhone用戶帶來10大新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

蘋果在今年3月率先向開發者與公測用戶釋出iOS 16.4測試版本後,於今(22)日釋出了iOS 16.4的RC候選預覽測試版,也就是最終測試版,除了已完成修復先前版本部分錯誤外,還新增了多項功能,預計最快將在3月底、4月初正式向iPhone用戶發布「iOS 16.4」重大更新的正式版本升級。

24小時最熱


綜合外媒MacRumors9to5Mac的報導,升級「iOS 16.4」版後,將為iPhone用戶帶來10大新功能:


1)行動通話「語音隔離」功能


雖然蘋果早在iOS 15、macOS Monterey等後續版本導入語音隔離功能,但僅限於Face Time視訊、WhatsApp、LINE等應用軟體上,如今用戶在接收語音來電時,也能過濾掉人聲以外的噪音,讓人聲更清晰、通話更為順利。


2)Safari網頁推播


使用iPhone手機瀏覽網站時,若該網站有提供支援推播通知服務(Web Push API),就會自動跳出詢問是否要獲得該網站網頁的推送通知,一旦取得用戶的接收同意,就能在未開啟網頁的情況下,讓用戶從手機主螢幕,即時收到該網站推送的最新消息或文章。


3)iCloud雲端「重複項目」自動識別檢測


在iCloud雲端「共享的相片圖庫」中,「iOS 16.4」版可識別重複照片或影片,讓用戶迅速找出並刪除重複的照片或影片,大大節省雲端空間。

▲ 「iOS 16.4」版將為iPhone用戶帶來10大新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


4)21個全新表情符號


升級至「iOS 16.4」版本後,iPhone手機內建的鍵盤App將新增21個表情符號,包括粉紅和粉藍愛心、膜拜或阻擋手勢、動物類(水母、鵝、驢、駝鹿、黑鳥)及物品類(長笛、鈴鼓、扇子)等,讓用戶在傳簡訊或寫文章時,能更豐富地表達情緒和想法。


5)「調暗閃爍燈光」功能


「iOS 16.4」版將在輔助效果的設定選單介面上,新增了「調暗閃爍燈光」選項,若在演唱會、夜店遇到燈光閃爍的情況,卻要使用iPhone手機瀏覽網頁或觀看影片,就能開啟調暗閃爍燈光」功能來自動調暗螢幕亮度,讓手機畫面免受周邊的燈光影響,同時避免眼睛受燈光刺激引起的不舒適狀況。


6)Apple 產品保固範圍清單


在「關於本機」介面經優化後,最上方除了顯示裝置名稱外,還會多出「保固範圍」期限的資訊,讓用戶一眼即可查看已配對綁定的Apple Watch、AirPods等裝置的保固期限與方案。


7)「iCloud 進階資料保護」功能


蘋果將開通「iCloud 進階資料保護」這項新功能,採用端對端進行全程加密傳送照片、備忘錄等,加強用戶的隱私保護。


8)iPhone崩潰檢測最佳化


當iPhone出現異常錯誤、經手動強制重開後,系統就會自動跳出「Your iPhone Was Restarted Because of A Problem」崩潰錯誤回報的通知提醒,讓用戶直接利用iOS錯誤報告表單回報出現異常當機錯誤的問題,表單也會自動讀取系統核心診斷功能,包含系統當機導致的iPhone內建記憶體錯誤問題,而升級至「iOS 16.4」版本後,則是為iPhone 14全系列4款機型新增了「崩潰檢測最佳化」的功能。


9)個人化空間音訊設定


iOS 16.4更新版為AirPods系列真無線耳機提供的「個人化空間音訊」功能,帶來更易於操控調整的設定介面,用戶可透過iPhone設定選單的「觸覺與聲音回饋」,接著點選「個人化空間音訊」即可進行相關設定,省去過往需從AirPods耳機的藍牙設定去作進一步調整的繁複步驟。


10)優化「車禍偵測」功能


針對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機型內建的「車禍偵測」功能,iOS 16.4更新版特別做了深度優化,當發生意外碰撞時,用戶可以更快速且更精準地聯絡救援人員。

iPhone 3C 生活 iOS Enews新聞網

最新消息

今暖如夏37℃ 一圖看周末變天!「春雷乍響」北台濕涼16℃

享生活
Ettoday
發布時間:2023-03-24 11:15:00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受南方氣團影響,全台大都晴時多雲,白天「暖如夏」、最高氣溫上看37度。明天至下周一(27日)鋒面影響;明日降雨由北部逐漸往中部擴展,南部地區亦將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部分地區有「春雷乍響」的機率,北台灣轉濕涼。

24小時最熱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24)日仍受南方氣團影響,全台大都晴時多雲,白天「暖如夏」,各地區的最高氣溫仍在31度至37度左右。金、馬易有濃霧。

今午後北部山區因「大氣不穩定」有雲層發展,北台部分地區有小範圍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7至31度,中部17至34度,南部16至37度,東部19至35度。氣象局針對高雄市發佈橙色高溫燈號。

明(25)日至下周一(27日)鋒面影響;明日降雨由北部逐漸往中部擴展,南部地區亦將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部分地區有聽聞「春雷乍響」的機率;北台氣溫下降、轉濕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下周日、一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周日北偏涼、其他地區稍轉涼,下周一各地氣溫略升。

下周二、三(28、29日)鋒面雨帶遠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二北部雨後多雲、中南部多雲時晴,下周三西半部多雲時晴;各地氣溫續升。下周四至周六(30至1日)鋒面雨帶再度移入,北部、東半部降雨較明顯。模式末期的模擬有較大的「不確定性」,各國模式皆不斷調整,應持續觀察。

氣象局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貼出一圖看周末天氣,提醒周末受東北季風及降雨影響,天氣轉涼,中部以北、宜蘭,約16°C​;南部、花東、澎湖,約18-21 °C​;金馬,11-14 °C​。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ETtoday 天氣 生活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