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復胖」怎麼吃?營養師整理5大飲食攻略,切勿挑食、嘴饞零食選這款!

愛健康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3-29 19:30:00

減肥計畫終於成功,也讓妳短時間內鬆懈下來了嗎?想要養出易瘦體質,不輕易復胖,才是瘦身計畫的最終目標!若妳只因為體重短時間內快速下降、體態小一吋,而開始回歸暴飲暴食那可要小心了!人氣營養師高敏敏這次為想瘦女孩們整理「不復胖飲食攻略」,減肥後這樣吃越吃越瘦!

24小時最熱

 

1/切勿挑食!

Lisa Fotios@pexels

挑嘴女孩請注意!瘦身要成功不是少吃就好,更得吃對東西,尤其減肥後要維持體態,「均衡飲食」是重點!營養師分享,絕對不要因為怕胖而挑食、戒澱粉,澱粉方面可以挑選:黑米、糙米、燕麥等,又或者以原型全穀食物取代部分白飯、白麵條,像是玉米、蕃薯、馬鈴薯、芋頭,有飽足感同時低負擔。
 

2/這類美食要忌口

JAN N G U Y E N @pexels

雖然體態瘦下來了,也千萬別放縱自己三珍海味,適度地挑選健康的美食也是不復胖的關鍵!營養師提醒,雖然不必過度忌口,但食材的烹調方式同樣不能馬虎,像是高油、高熱量、油煎油炸、勾芡等飲食盡量要避免,可以用蒸煮滷烤烹調方式作為取代,健康且負擔少,

 

3/蔬果天天吃

Polina Tankilevitch@pexels

當然了,日常的蔬果攝取也相當重要!營養師強調,蔬菜類、菇類、藻類中都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能幫助排便、身體代謝,是維持體態輕盈的好選擇;另外美日水果攝取量則拿捏在2個拳頭大份量(亦或者8分滿碗量),適度補足維他命C,增添飽足感也能養身養氣。

 

4/嘴饞零食要小心

Anna Shvets@pexels

每到午後就忍不住嘴饞的衝動嗎?親愛的雖然瘦下來了,不需在飲食上給予自己太多壓力,但零食的選擇也得小心~營養師提到,千萬不要太壓抑自己,想吃零食時可以用毛豆、黑豆、茭白筍、玉米筍、大番茄等取代洋芋片或加工零食,又或者來盤水果、一片雞胸肉,或者喝杯無糖豆漿、牛奶、優酪乳都是無負擔的好提案。

 

5/蛋白質攝取不能少

Jane Doan@pexels

吃對營養一直是營養師們不斷強調的瘦身前提,然而即使是減肥期間、減重過後,熱量、蛋白質的攝取也不能少!營養師解釋,足夠的蛋白質才能支撐肌肉量、維持基礎代謝,反之熱量、蛋白質攝取不足會流失肌肉、提高復胖機率。在蛋白質挑選上,可以植物性、白肉為優先順序(豆>魚>蛋>肉),並且避免加工肉品,會瘦得更健康喔!

 

6/不隨意節食

cottonbro studio@pexels

預防復胖又或者害怕再次變胖,許多人更有著不正確的習慣:慣性節食!控制飲食是好習慣,但千萬別讓自己餓肚子~營養師建議飲食控制得根本是吃對食物,千萬不要擅自不吃、均衡不過飽,才不會更容易讓自己復胖,還會引發更多的心理壓力。
 

 

喝咖啡還能看火車!宜蘭「捌㡯珈啡」IG 爆紅,日式老宅超文青、甜點飲品都無雷!

星宇航空搶推「關島自由行」五天四夜3萬元有找!入住頂級渡假村4月就能起飛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瘦身 減肥 營養師 健康 飲食

最新消息

小腹瘦不下來怎麼辦?營養師破解8大「瘦肚子食物」,吃這個腰圍小一吋

愛健康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4-02 22:00:00

即便再努力運動,最難瘦的永遠是小腹!想要擺脫小肚腩,盲從運動可不夠,更重要的是吃對方式選對食物!除了精緻澱粉類、生冷食物要忌口之外,該怎麼吃瘦更快呢?YouTube人氣營養師Nutritionist Charlene這回便分享,生活中8大「瘦肚子食物」!為想瘦女孩們指點迷津。

24小時最熱

延伸閱讀 : 減肥「不復胖」怎麼吃?營養師整理5大飲食攻略,切勿挑食、嘴饞零食選這款!

 

1/無糖優格

Any Lane@pexels

富含豐富益生菌、維他命D、鈣、鉀的優格,向來是許多女孩代餐的好選擇,而它不光有著平衡腸道好菌、促進腸胃蠕動、加強代謝的效果,營養師更分享,根據國外研究顯示,每天進食200克的優格,持之以恆8個星期,更能有助於減少體脂呢!
 

2/花生

Antoni Shkraba@pexels

再來看到的第二個瘦身食物,著實讓儂編驚訝!花生富含高油脂,且熱量驚人,但適度的攝取反而對於減重很有幫助喔!營養師提到,由於花生中蘊藏豐富蛋白質、維他命B3、E、鎂、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能提供飽足感、降低食慾,進而幫助減重!當然了,選擇無糖、無油、無調味的天然花生是關鍵,過敏者也切記要避免。

延伸閱讀 : 吃飽變小腹婆?大姨媽拖個沒完? 寶藏級「田原香滴雞精新品」 上班族開箱試喝狂讚,不化妝素顏也能擁有好氣色!

 

3/酪梨

ready made@pexels

再來也是輕食菜單中的固定班底:酪梨!酪梨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維他命A、B、E、不飽和脂肪酸、鐵、鎂,可說是營養滿分的超級食物~而酪梨不光能提升飽足感,更能降低身體發炎的機率,是減重飲食的好選擇,當然了食用過量也容易引起熱量危機喔!

 

4/杏仁

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妳是著迷於杏仁的愛好者,還是避之唯恐不及呢?杏仁讓人又愛又恨,若妳愛吃那真的有福了!其蘊含維他命E、葉酸、鋅、蛋白質、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能提供飽足感,且控制食慾,適量攝取對於降低膽固醇、呵護心血管也很有幫助呢~

 

5/綠茶

Anna Pou@pexels

減脂食物中當然不能少了綠茶!綠茶擁有豐富維他命C、E、抗氧化能力強的兒茶素及多酚類,能有效清除體內自由基、延緩衰老等,適量飲用,並搭配規律運動,對於減重事半功倍!同時營養師也提醒,綠茶對於胃部的刺激性大,切勿空腹飲用,或者過量飲用!

延伸閱讀 : 奶茶讓妳越喝越老 ! 中醫師驚爆3大「衰老食物」,這個低熱量美食竟然也上榜?

 

6/鮭魚

Malidate Van@pexels

接著是儂編最愛的鮭魚!鮭魚也是許多人心中的營養美食,其蘊含豐富蛋白質、Omega-3脂肪酸、維他命B,不只是抗氧化、維持心血管健康的寶藏食材,它更能以助於調節人體賀爾蒙,促進新陳代謝!

 

7/雞蛋

Jenna Hamra@pexels

妳也每天離不開雞蛋嗎?雞蛋擁有豐富蛋白質、卵磷脂、維他命A、B、D、E、K、鐵等,其中卵磷脂更能有助減少內臟脂肪生成~營養師更補充,韓國有研究顯示,1個星期進食7隻雞蛋以上,還能降低代謝症候群發生率,同時減少腰圍呢!

 

8/黃豆

Polina Tankilevitch@pexels

最後就是豆漿的原生父母黃豆!黃豆富含維他命B、蛋白質、膳食纖維、大豆異黃酮、植物固醇等,不光是日常蛋白質的攝取來源之一,適量搭配無糖天然豆漿,更能幫助腸道蠕動、預防便秘、修飾腹部線條~是減重計畫裡的最佳搭檔!


 

source : Nutritionist Charlene

 

加入好友

田賦甄驚喜宣佈回歸小巨蛋!2023華語天王天后演唱會一覽表,五月天、張惠妹、陳奕迅接棒嗨唱!

吉卜力神作《魔女宅急便》7大雞湯金句道盡成長滋味:「就算變成大人了,奇蹟還是會發生」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營養師建議 食物推薦 瘦肚子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