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最前線】長抱賺高息又賺價差 13檔股息成長股出列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4-05 13:23:00

股東會旺季即將開跑,近期各家公司紛紛召開董事會,投資人無不緊盯新一年度的股利政策。在存股達人眼中,投入股利連年增加的股息成長股,不僅每年現金流越領越多,資產也可以跟著公司盈餘提高而不斷膨脹。面對市場震盪,緊抱股息成長股,安心又開心。

24小時最熱

歐美多家銀行相繼暴雷,過去頗受國人喜愛的金融股股價也遭波及;不僅如此,由於去年金融業獲利大衰退,這使得存股族很鬱卒,因為最期待的配息大縮水,像是大家最愛的玉山金,今年僅配發0.2元現金股利加上0.4元股票股利,國票金更決議不發股利,而台企銀股利則創14年來新低。

事實上,2022年台股上市櫃公司營收突破43兆元,總體稅後淨利可望再寫歷史之最,整體股利自然有機會放大,不過,放大的股利可不見得會落在自己手中的股票,像是金融股投資人,今年就只有乾瞪眼的份。

股息人人愛,但只有選對標的,才能長年領到穩定配息,甚至股息、股價年年增,抱得安心又開心。「股息成長股因為多具獲利逐年成長、自由現金流量良好等條件,在企業營運穩定增長下,可預期未來數年股利仍能向上拉升,而股東領到成長的配息之餘,還有機會賺進股價上漲的潛在報酬。」算股達人陳喬泓指出。

【理財最前線】抓出強彈先鋒 14檔低庫存概念股買盤湧

【理財最前線】搶賺債市大行情 3攻略瞄準8檔債券ETF

成長股 股利 股東會 理財最前線 股息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