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經濟】不賣文青物依舊紅,無印良品靠7點搶攻美食大餅!開超市、支持台灣小農...最愛台的日本人是它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4-07 15:30:00

24小時最熱

美食大餅人人想搶,不只超商推出自品牌來吸睛,就連來自日本的文青品牌無印良品MUJI繼開餐廳「Café&Meal MUJI」後,美食觸角依舊持續擴展。店內不只販售文具、衣物、家具,一直以來都很深受學生、上班族喜愛的「美食區」近幾年大升級,火鍋、咖哩樣樣都賣,根據上月全新釋出的年度計畫,光是食品類就多達10樣,看中美食市場的無印良品到底做了些什麼?

 

1.偷偷開超市

在部分店點較大的店型內,無印良品偷偷的在店內開起了「良品市場」,全台一共30家店,光是美麗華旗艦店內的「良品市場」就多達50坪以上,超過600樣以上的生鮮選項,完全是主婦天堂。不只主打產銷履歷的生鮮蔬果外,同時更攜手台灣在地農家合作。柴、米、油、鹽、醬、醋、茶全都有,最熱銷的「國產豆奶」上市半年就賣破25萬瓶的好成績,其中,熱銷商品還有柴燒桂圓紅棗黑糖磚、宜蘭金棗蜜餞等等都榜上有名。

 

2.最支持在地小農的日本企業


不只引進多款日本原裝進口美食,無印良品更大力支持台灣小農!曾攜手雲林在地青農,推出產地直送蔬果;也曾與嘉義農家合作,憑藉百年養蜂技術推出「龍眼花蜜」。上述所提到的熱銷第一名的「國產豆奶」則採用100%單一品種產銷履歷高雄選10號大豆製作,不只強化國產大豆的使用量,一方面協助農家拓展通路,將友善土地、農家與顧客的優質商品讓更多人都能享用。

 

3.從食物源頭保護台灣

不只要傳遞在地美食的溫暖,無印良品以自身出發保護台灣。以米為例,特別選用「節水米糧」每包有省水標章的米製產品,約可節約30%栽種用水。就連買茶葉也能關懷台灣石虎?在與農家交流的過程中,無印良品發現,要獲得「友善石虎農作」標章十分不易,除了需通過產銷履歷、綠色保育標章、有機農產品驗證,同時需遵守「友善石虎」承諾,確保田區不可使用傷害動物的陷阱、藥劑,同時也不能放養犬貓保障石虎安全。

 

4.賣美食也做環保

無印良品不只很愛台灣,針對食物方面的「環保」更是不遺餘力,除了追溯食物源頭外,更以「日本原裝進口」作為吸眼球賣點,引進日本無印良品常見的「免費飲用水提供站」,提供過濾飲用水,讓顧客可以直接裝取,減少一次性容器的使用。不只有飲水機,還獨家帶來「MUJI POCKET」咖啡機,倡導自家美食的同時也能盡到友善環境。

 

5.能吃下肚的文青商品

光是以台灣為出發點的美意,就足以讓我們滔滔不絕,在自我品牌的用心更是讓人見識到日本文化的精準與挑剔,以無印最招牌的清新、簡約做包裝設計,被視為「能吃下肚的文青商品」一點都不是過度美譽。以分類來說就包辦DIY食品、義大利麵、咖哩、湯塊、調理包、餅乾、糖果、飲料、冷凍食品九大類,這其中還不包含在地農產系列,光是「即食」部分就讓人眼花撩亂,以2022年的零食點心類排行來看,光是「懷舊棉花糖」去年年銷量近50萬包以上。

 

6.料理白癡的廚藝老師

不只賣美食,更要教你怎麼做美食!無印良品本就有的「DIY元素」系列,其實說白了就有點像我們常見的微波料理包,但在今年提前公告的年度新品型錄上,無印良品預計將於本月新增全新品項,為與顧客共享輕鬆烹調的樂趣,將開發多款「動手做料理」系列,像是米鬆餅預拌粉、白玉預拌粉、天婦羅粉與章魚燒預拌粉等,讓初學者也能輕易上手,培養下廚的樂趣與成就感。

 

7.現烤麵包也難不倒

不只即食美食做得好足,無印良品在高雄路面店更當起烘焙大師了。攜手高雄在地烘焙職人,引進超過20款不含反式脂肪酸及人工添加物的麵包西點,很多人可能會質疑是工廠大量批發,但其實店內所販售的麵包,皆由烘焙坊每日烘烤出爐後直送門市,其中包含富含奶油香氣的「塩可頌」、麵團拌入台灣龍眼蜜的「高雄蜂巢麵包」,台灣人近期最愛的「超柔軟吐司」。

 

Source:無印良品

 

【追劇時間】Netflix台劇《模仿犯》8大深入解析:看過原作秒猜大魔王!2處安排致敬《想見你》《華燈初上》?

情侶、親子出遊都合適!沿著水管暢遊天母古道:除了美麗山景,還能見到台灣獼猴!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MUJI 無印良品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