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首富換人當!LVMH執行長阿爾諾穩坐第一,加密貨幣摔下神壇慘跌百大榜外

財經事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4-08 14:04:00

全球最有錢的是誰?過去穩坐龍頭的行事風格超高調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這下可被擠下當老二了!去年9月短暫登上《富比世》即時億萬富豪榜第一名的LVMH執行長阿爾諾 (Bernard Arnault)本月4日以2,011億美元超車馬斯克登上全球首富寶座。同時也是歷史上為三個淨資產超過2,000億美元的富豪!

24小時最熱

 

賣精品賣到變老大

Source:Louis Vuitton

全球首富換人當了!本月VMH集團執行長阿爾諾以2,011億美元登上全球首富寶座。相較於前面幾代富豪,以電動車起家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均以科技業發家致富。手握有超過75個奢侈品品牌的LVMH集團執行長阿爾諾,反而不玩理工,靠賣時尚成為全球最有錢的人。

 

是什麼讓馬斯克跌落神壇?

Source:Brett Jordan

行事作風超高調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為何會摔下神壇?其實與他前陣子任性大動作以440億美元買下Twitter開始就註定了,不只鬧了不少笑話,禍不單行隨後又遇上特斯拉股價暴跌,據傳馬斯克個人財富下跌了超過15%以上,淨資產降至1,800億美元,因此讓阿爾諾以2,011億美元超車於他。

 

史上唯三人

Source:Jeff Bezos、Elon Musk、Bernard Arnault

阿爾諾去年9月短暫登上即時富豪榜第一名,雖然不到24小時就把位置還給馬斯克,不過不到半年的時間,阿爾諾再度把全球富豪的位置給拿回。除了登上全球第一的位置外,阿爾諾更以2,011億美元成為全球唯三個資產超過2,000萬的富豪,而另外兩位則為馬斯克與貝佐斯,值得一提的是阿爾諾也是首個達成成就的非美國人。

 

加密貨幣熱潮已過

Source:David McBee

去年熱議的虛擬貨幣話題,今年明顯退燒許多,再加上FTX破產倒閉等負面新聞,使虛擬貨幣市場減弱,富豪榜單上百大名單內已不見加密貨幣企業家的蹤影。其中,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創始人趙長鵬則為重災戶,去年排行榜位居第19名,今年則大幅下滑跌至百大榜單外排名第167名,初估淨資產約105億美元,身家縮水超過八成!

 

【追劇時間】Netflix台劇《模仿犯》8大深入解析:看過原作秒猜大魔王!2處安排致敬《想見你》《華燈初上》?

情侶、親子出遊都合適!沿著水管暢遊天母古道:除了美麗山景,還能見到台灣獼猴!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2023全球首富 阿爾諾

最新消息

【買債攻略】殖利率逾4%好買點 博士賣金融股搶進債券ETF

財經事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4-13 16:00:00

去年股債雙殺,特別是近幾年表現疲乏的債券,價格甚至跌落歷史相對低點,包括公債及投資級公司債殖利率因此上揚至4%以上,許多投資達人在去年都已經佈局相關ETF,小資教主Dr.Selena楊倩琳直言,她也在買債行列中。

24小時最熱

「去年底我就只留下少部分金融股,把資金都轉入債券及高配息ETF,尤其是債券ETF,這是十年難得一遇的大多頭。」被網友封為小資教主的上海財經大學博士楊倩琳認真的說。

楊倩琳指出,債券價位都來到歷史低點,而跌深就是最大利多,去年底她就開始購入公債、投資等級公司債ETF,「想快速賺價差可以考慮公債,想穩穩領配息的人,就可以投資等級公司債為主。」

她說明,觀察過去公債表現,往往在停止升息時,價格有一波快速反彈;投資等級公司債則不同,它能提供穩定的配息,適合想固定領息的投資人,且股利會納入所得需要繳稅,但債息並不扣稅,對投資人來說,投報率更高。

楊倩琳說,選擇債券ETF時,可優先考慮現在價格在歷史相對低檔的標的,如此在買入成本上就先取得優勢;再者則是債券可以民生產業為主,「例如啤酒、電信公司等,都是民生產業,即使今天股災、或有黑天鵝事件干擾,但大家依舊需要生活,這類標的通常短暫下跌後會快速反彈,當然,下跌就是加碼的最好時機。」

以復華公司債A3(00789B)為例,第一大成分標的為Comcast(CMCSA),是全球營收第二大的寬頻及有線電視提供商、美國最大的家用網路服務與電話及付費電視提供商,在50州都有它的服務;第二大成分標的為聯合健康集團 UnitedHealth Group Incorporated(UNH),是全球營收最大的健康保險及衛生資訊公司, 都是標準的民生產業。

另外,楊倩琳會搭配借券操作提高報酬率,她說明,一般來說借券的利率約在2.5%,加上原本債券ETF提供的殖利率,一年就有7%的報酬;「但沒想到近期手上的債券ETF,竟然有人出4.5%的利率想借券,若殖利率5%,再加上借券利率,投報率將近10%。」她滿意地說。

楊倩琳表示,以現今環境觀察,債券ETF至少能持有1至2年,等升息接近尾聲、準備開始降息,或是投報率有20%以上時,可考慮分批賣出做停利;但如果對於想安穩領息的投資人來說,長抱是最簡單的策略,若可以進一步搭配借券及領到債息再投入,還可以創造更好的報酬。

" src=

 

【買債攻略2】破解「投資級」迷思 股魚揭坐領4.5%息收心法

【買債攻略3】「現在絕不是保守的時候」 怪老子:我的投資部位有8成是債券

鏡週刊 投資 ETF 理財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