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利賺5%! 13檔債券ETF最後買進日4/20

財經事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4-19 11:30:00

4月債券ETF配息秀登場!根據最新配息公告,4月有35檔債券ETF將配息,以4月17日收盤價計算,共13檔預估年化配息率逾5%,其中有11檔將在本週五、4/21除息,投資人想搶搭5%列車,最後買進日在4/20。

24小時最熱

美國聯準會升息接近尾聲,債券ETF成為市場新寵。據集保結算所資料,截至3月底,原型債券ETF受益人數已突破30萬人,較去年底14萬人,單一季度翻倍成長,其中又以高信評債券ETF成長最為顯著。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指出,近期包含聯準會利率點陣圖、消費者物價指數、勞動數據等均顯示,這一波升息循環已近尾聲,就過往經驗觀察,聯準會最後一次升息前進場投資全球債市,多有不錯回報,除了各債券類別收益率在相對高檔外,未來當市場轉向降息時,資本利得空間亦可期待。

而本週五(4/21)將有11檔年化配息率逾5%的債券ETF即將除息,包括:00722B(群益15年IG電信債)、00740B(富邦全球投等債)、00773B(中信優先金融債)、00782B(國泰A級公用債)、00724B(群益10年IG金融債)、00788B(元大10年IG電能債)、00749B(凱基新興債10+)、00727B(國泰1-5Y非投等債)、00726B(國泰5Y+新興債)、00741B(富邦全球非投等債)及00720B(元大投資級公司債),投資人只要在週四(20日)前持有或買進,皆可參與本次配息。

值得注意的是,00722B、00740B除年化配息率有5%外,今年來漲幅也逾3%,配息價差雙賺。群益15年期以上電信業公司債ETF經理人曾盈甄表示,歐美大型電信商,受惠投資人使用手機通訊由4G升級5G的轉換紅利,未來營收仍有上漲空間,獲利與現金流量穩定。目前債券殖利率已來到10年相對高點,債券價格再下跌有限,對投資人進行股債配置相當有利;想要定期配息、或打造固定現金的投資人,債券ETF是相當好的投資工具。

 

【理財最前線】3指標打造夢幻組合 7檔高股息ETF大檢視

【基金講堂】ETF持有多檔債券 同樣有鎖利效果

鏡週刊 投資 ETF 理財

最新消息

【8年級生滾千萬】貪月領8%賠光本金 他從手握百張股票大戶悟贏家心法

財經事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4-20 15:00:00

7年多前擔任股票營業員的劉昱宏,一度因迷信高報酬,誤踩外匯保證金的投資陷阱,賠了近50萬元。之後體悟業務上所見到的手握百張股票大戶,都是等到心中目標價到達時,才會果斷出手下單;反觀當沖客看起來交易量很大,但大概一季就會消失。學習投資贏家的方法,他自此鍾愛投資美股的股息成長股。

24小時最熱

近年假借投資名義的詐騙案頻傳,不少民眾被超高報酬及保證收益等字眼吸引,誤信歹徒吸金手法,慘使荷包大失血。卸下券商工作後,做起專職交易的劉昱宏,也曾受高額獲利矇蔽而損失50萬元,他感嘆,「真的不能只看報酬率!」

他指出,過去透過海外交易所操作外匯保證金相當盛行,槓桿突破千倍的機會更是不在少數,當時在帳戶代操月領8%的誘惑下,從起初的10萬、20萬試水溫,前2月都能正常提領,心想每月都能有上萬元的被動收入、機不可失,沒料到之後卻翻車,「講白了就是養、套、殺。」

「原本每月穩定獲利後,到了第4個月發現帳上損益急轉直下,直到開始出現虧損後,連忙尋求聯繫卻再也杳無音訊,前後投入近50萬元,當然也領不出來了。」劉昱宏無奈地說。

他坦言,「儘管後來虛擬貨幣風潮再起,也不再被報酬率吸引,避開自己不了解的商品。」而步上美股的投資之路後,他開始從生活中找尋投資機會,轉向投資現金股利逐年增加的股息成長股,並藉由股息再投入計劃(DRIP),如滾雪球般讓資產膨脹。

攤開劉昱宏的生活選股清單,包括娛樂產業的派拉蒙(PARA),還有民生消費類股如美國最大巧克力製造商好時(HSY)、威士忌酒商帝亞吉歐(DEO)、煙草集團奧馳亞(MO)等。

至於投入時機怎麼看?他指出,可以簡單以殖利率4至5%來抓出合理價,並以股價每下跌7%作為加碼依據,將資金分3~5批伺機進場。

熱愛嘗試各項體育活動、每天至少花2小時運動的他表示,「就像是羽球世界盃的冠軍,往往不是殺球最快的,而是失誤率最低的選手,保持健康的投資心態,市場漲跌就不易影響投資判斷和準則,而掌握穩定的股息收入,更能輕鬆看待金融市場的波動 。」

" src=

★《鏡週刊》關心您:

  • 抽菸有害身心健康。
  • 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達人理財】跑馬練就抱股耐心 32歲達人價值投資滾千萬身價

【8年級生滾千萬1】一招算出合理價 達人開心喊:這檔我買得比巴爺爺便宜

鏡週刊 投資 股市 股票 理財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