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追兇12夜》 你們又殺死了她一次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4-28 11:40:00

在本屆法國凱薩獎大獲全勝的《追兇12夜》對人性與社會結構的探索,遠多過緝兇與案情的渲染,讓人聯想到奉俊昊的《殺人回憶》和大衛芬奇的《索命黃道帶》。

24小時最熱

《追兇12夜》
《追兇12夜》

電影講的並非「12個夜晚」的故事,而是發生在「2016年10月12日夜裡」的事。這天,警局裡正在歡送老鳥退休,同時,一個女孩在回家途中遭人潑汽油給活活燒死。新官上任沒有三把火,有的只是折磨和心結。

這個父親口中「聰明伶俐」的被害者,在腳踏兩條船的前男友眼中,卻變成死纏爛打的床伴。然後一個接一個和她有關的男人浮上檯面,警方問話也開始以「你們是否有上床」作為起手式。難道有很多關係(尤其是性關係)是這個女人該被燒死的原因?

【影評】《寶可噩夢》 情緒勒索是鬼

【影評】《愛是自私》 愛不要說抱歉

影評 法國電影 追兇12夜

最新消息

不只《黑暗榮耀》!4部必看「暗黑復仇系韓劇」打擊反派爽度爆表,驚人反轉讓人欲罷不能

追影劇
愛料理生活誌
發布時間:2023-04-29 19:00:00

看完近期大熱的復仇神劇《黑暗榮耀》後,依舊念念不忘嗎?本篇精選4部同樣也有「暗黑復仇」設定的好評韓劇。劇中思維縝密的主角們,以自己的人生為籌碼,規劃一連串的復仇計畫向反派惡勢力發動攻擊,不只鬥智更鬥勇,劇情節奏刺激豪無冷場。就算心情不美麗,只要點開這類型的復仇影集,跟著劇中主角一步步絕地反撲,絕對痛快紓壓到不行!

24小時最熱

Photo:namusbsjtbc

1. 《模範計程車》

拒絕不公平,堅持「以惡制惡」展開代客復仇!

改編自同名漫畫,以數起社會事件做為開端,並由各色人物組成的地下計程車組織「彩虹運輸」幫助受害者們,以充滿爽快的復仇方式,實現隱藏在常規下的正義。由演技派男神李帝勳飾演主角,劇中帥氣的動作戲碼,加上震撼人心的制裁方式,都讓這部作品一上檔就收視開紅盤,目前第二季正在熱播中!

Photo:sbs


2. 《弱美男英雄》

「敵不犯我,我不犯人」以守護友情為目的的復仇之路!

改編自同名漫畫,故事講述校園中擁有截然不同身分的三人,在經過一連串的校園暴力下,決定起身共同反抗的青春故事。這部劇播出時,雖被數部人氣夯劇夾攻,卻只依靠網路播放就能殺出重圍,獲得韓網一致讚嘆好評!

由花美男偶像朴志訓擔當主演,爆發式的寫實演技、充滿反轉的人物設定、拳拳到位的扎實動作戲,都讓人驚嘆他的本職竟然不是演員!雖然整部劇只有短短的8集,但所刻畫出故事卻能將青少年的感性與刺激、人性的陰暗與失控表達得接近滿分,擁有讓觀眾看了就無法逃出的上癮魅力!

Photo:namu


3. 《夫婦的世界》

名為”家庭”的世界崩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成人式的辛辣報復。

即使已經是兩年前的影集,但依舊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榜上片單!故事雖然有參雜狗血的外遇情節,但男主角渣到極致的行為,與正宮帥氣且潑辣的兇狠報仇,以及感愛敢恨的美艷小三,讓劇中每個角色都活靈活現得令人印象深刻。

身為女主角的資深演員金喜愛,將女人在面對家庭破碎時,從開始到放下的心碎轉變,演繹得讓觀眾帶入感十足,尤其是手撕小三的劇情,更成為整部劇的名場面之一;加上穿插其中的懸疑殺人案,有著寫實度極高的人性刻劃,拍案叫絕的精彩劇情,堪稱只要開始觀看就停不下來的「上癮神劇」!

Photo:jtbc


4. 《財閥家的小兒子》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金錢至上的縝密式報復行動!

說這部是去年最夯的復仇韓劇一點都不為過!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故事講述一名被誣陷私吞資金的職員,意外被財閥家族殺害後,卻意外重生成財閥家族的小孫子的反轉故事。邀來一線男演員宋仲基擔當主人公,吸睛的故事開頭、一人分飾兩角的精湛演技,看著男主角一步步吞噬掉曾經無視自己的財閥豪門,毫無冷場的刺激劇情,讓每位觀眾沈浸其中無法自拔!

尤其是飾演「爺爺」的李星民,拿捏有度的精湛發揮,更是讓網友們評為神演技代表。雖然有許多人看完結局後大批「爛尾」,但這樣截然不同的收尾方式雖然看似不夠強勁,但正因帶有些許遺憾,更值得細細品味,或許也正是這部劇能夠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

Photo:jtbc

平日生活火氣大🔥,看看「復仇系韓劇」邊罵邊追,全心投入在劇情中,再一路追到復仇成功的瞬間,毫無保留的釋放壓力,也算是另類的療癒秘方🥰

▶ 延伸閱讀

iCook 旗下愛料理生活誌,你的日常好夥伴,天天分享實用生活情報!

夫婦的世界 模範計程車 愛料理生活誌 黑暗榮耀 復仇系韓劇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