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將至!女性私密處如何保養? 婦科醫師給5點提示

愛健康
By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3-05-22 19:30:00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不少女性害怕炎熱的天氣,除了可能會曬傷肌膚,也可能引發婦科疾病。每當天氣變得炎熱時,女性的婦科疾病容易反覆發作,需要特別注意私密處和分泌物的變化!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提醒女性,幾個私密處保養的重點,讓女性能健康地面對台灣炎熱潮濕的天氣。

24小時最熱


▲婦產科醫師提醒私密處保養5訣竅。(圖/截取自《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


5大要訣 幫助私密處健康度過熱天


張瑜芹醫師提醒,私密處的健康相當重要。想妥善保護私密處,可以這麼做:


▸穿著透氣的棉質內褲,以減少悶熱和濕氣。


▸透氣的內褲可以讓私密處保持乾爽,減少細菌繁殖。此外,也可以選擇使用較寬鬆的衣服,以增加空氣流通。


▸多喝水,多排尿,以保持身體的水分平衡。


▸身體缺水容易導致私密處瘙癢和疼痛,因此需要保持水分平衡。另外,多喝水也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


▸保持乾燥通風,可以避免細菌感染。


張瑜芹醫師表示,在潮濕的天氣或運動後,應及時更換衣服,保持身體的乾爽。此外,也可以選擇使用吸汗透氣的產品,例如棉質襪子、襯衫和運動服等,以減少悶熱和濕氣。


張瑜芹醫師提醒,每天注意私密處清潔,以防止細菌繁殖。 建議每天洗澡時,使用溫和的沐浴露或清潔液,輕柔地清潔私密處。注意不要使用有刺激性的清潔產品,以免造成私密處發炎和瘙癢。特別是性行為後一定要清潔,避免細菌感染;張瑜芹醫師建議,在性行為後立即清潔私密處,以避免細菌感染,可以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清潔私密處。


更多NOW健康報導
▸胸痛、呼吸困難別輕忽! 圖解氣胸5大成因帶你1次搞懂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NOW健康 健康

最新消息

職棒啦啦隊「小許瑋甯」3招減肥!1日1餐瘦13公斤

愛健康
Ettoday
發布時間:2023-05-23 10:30:00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外型甜美大方職棒啦啦隊「浮誇甜心」謝凱蒂,轉戰直播已有6年資歷,個性活潑外放是個讓人猜不到的巨蟹座,幾乎每晚都上線開播,和粉絲線上相聚聊天玩遊戲,沒偶包展現真性情,還會像媽媽一樣嘮叨叮嚀粉絲一定要量力而為,吸引了一批喜愛支持她的直播鐵粉。

24小時最熱

謝凱蒂笑說,現在開播認真到會開excel表格做紀錄,開播的時間、收到禮物與用戶上線紀錄等,可隨時叫出某用戶多久沒出現了,被點名的網友常被嚇到,一方面也覺得備受重視。她的表格被粉絲戲稱是很有壓力的「死亡筆記本」,但也感受到她的用心。

謝凱蒂說自己人際交往上原則很多毛很多,不少人會覺得她難搞,連她的直播用戶都會說這個主播很難搞,直播間有不少令粉絲即使嘴巴很癢還是得努力遵循的禁忌,例如她直播間不准說髒話或謾罵攻擊,也不准大家在直播間討論其他任何女生,講其他主播或啦啦隊隊員八卦等。

謝凱蒂有著混血外型精緻五官,粉絲暱稱「小許瑋甯」,她身高170公分,體重維持在47、48公斤,為了維持體態近年已習慣1天只吃晚餐1餐,很常在家1天只吃10顆水餃。她說,真的要瘦不是靠運動,絕對是少吃,因曾胖到快60公斤,發現自己瘦下來關鍵就是少吃。

謝凱蒂分享,若想減重要成為一個很難搞的人,要很挑食讓自己的選擇變少,還要盡量不喝飲料,不要主動點飲料與叫外送,不止省錢,體態控制好也不用上健身房。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瘦身 減肥 ETtoday 正妹 啦啦隊 美女 謝凱蒂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