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白蟻大軍入侵家中 專家傳授4招解決蟲蟲危機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5-23 16:30:00

隨著鋒面帶來的大雨,許多民眾發現家中或路燈下出現大量白蟻(俗稱大水蟻),有些甚至掉翅落地後迅速交配。一名網友驚見家中浴缸裡滿是白蟻,嚇得渾身起雞皮疙瘩。對此,專家建議民眾做好4件事,減少被入侵的風險。

24小時最熱

對於每逢大雨就可以發現白蟻大軍襲來的現象,甚至飛進屋內讓許多人聞之色變,除蟲專家「福來朗Hukurou」表示,現在是白蟻生殖季節,牠們會被光源和潮濕的木頭所吸引,如果想要避免被白蟻大軍騷擾,首先建議晚上要把窗簾拉下,紗窗關上;第二,不用的燈要關掉;第三,盡量避免使用白光燈泡,如果有的話就先關上;第四,保持環境乾燥。

有網友回家驚見浴室浴缸爬滿白蟻,讓人噁心。(翻攝《Dcard》)有網友回家驚見浴室浴缸爬滿白蟻,讓人噁心。(翻攝《Dcard》)

 

以上四點建議雖然不能保證白蟻不會來,但至少可以減少被牠們發現的機會,「你可不想讓白蟻佔據你的家,把牠們當成自己的家人,那可是一場災難的開始。」另外,「福來朗Hukurou」也指出,白蟻其實和螞蟻沒有親戚關係,而是和蟑螂同屬於蜚蠊目。在親源上和蟑螂更接近。「當你看到一大群白蟻,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看到一大群蟑螂喔」。

每到雨季,社群平台也有不少網友哀嚎被白蟻騷擾,不少人抱怨「身上跟書桌都是白蟻屍體真的超噁」,還有女宿的學生崩潰,直呼「女宿一堆尖叫聲,聽了躁到不行!用叫的白蟻就會不見嗎?」;不只白蟻入侵居住環境感到困擾,有些白蟻甚至會爬到人身上,讓不少網友嚇到驚呼「超噁!會不會太囂張!」

讚嘆新北女裝檢察官超正 美女律師直呼「不能輸」連發8張穿搭美照

國小生超商求助:可以幫我結帳嗎? 新莊女警覺有隱情!議員校長都出手了

鏡週刊 白蟻 生活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