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名偵探神助理》推電影版 佐藤浩市出演「窗」新角色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6-02 19:00:00

人氣日劇《名偵探神助理》推出電影版《名偵探神助理:黃金螺旋之謎》,不僅集結原班豪華卡司,電影版新角色「窗」找來實力派資深男星佐藤浩市出演,展現出亦正亦邪氣勢,讓對戲的廣瀨鈴感受到壓力。

24小時最熱

電影版由劇版總導演入江悠執導,找來《非關正義》系列原著作者秦建日子操刀劇本,集結原班豪華卡司:廣瀨鈴、櫻井翔、江口洋介、勝地涼、中村蒼、大島優子、橋本環奈、真木陽子、上田龍也等人,將無法在電視劇裡描繪出來的巨大謎團華麗搬上大銀幕。擅長推理、驚悚題材的導演入江悠相當慶幸能再次和「涅墨西斯」三人組:廣瀨鈴、櫻井翔、江口洋介合作,「看到他們三位一到片場立刻化身成角色的模樣,就連拍攝以外的時間也默契十足,我就覺得相當幸福!」

廣瀨鈴被前輩佐藤浩市的氣場壓制,對戲感到相當有壓力。(天馬行空提供)廣瀨鈴被前輩佐藤浩市的氣場壓制,對戲感到相當有壓力。(天馬行空提供)

 

江口洋介爆料櫻井翔總是早上一抵達現場就開始看報紙,從經濟到體育報紙通通看,儼然是一副爸爸的姿態。而此次在片中老是夢到櫻井翔「黑化」的廣瀨鈴也笑稱,「現在每次有人從暗處走出來,我都會想說『啊!是風真(櫻井翔飾)吧!』然後覺得不寒而慄。」對此,她也大力稱讚櫻井翔從和善到耍狠之間的轉折演技一流。

除了原班人馬再度聚首之外,電影版的新角色「窗」也是一大亮點。該角找來實力派資深男星佐藤浩市演出,對於這個角色,導演入江悠表示自己對「窗」這個人物的想像是:亦正亦邪、具有神祕感,因此在造型上,佐藤浩市以一身高級西裝,搭配滿頭閃亮白髮登場,展現高度說服力。同時,佐藤浩市也敬業地親自上陣,完成多場動作戲,他和廣瀨鈴的正面交鋒更是讓導演及編劇紛紛表達高度肯定。

江口洋介爆料櫻井翔每次一到片場就先看報紙。(天馬行空提供)江口洋介爆料櫻井翔每次一到片場就先看報紙。(天馬行空提供)

 

對於此次在電影版中以新角色登場,佐藤浩市表示,自己本身就是入江導演的粉絲,一直期待有朝一日能與他合作,因此這次接獲邀請後,便一直苦思該如何演好這個角色。對於和這位大前輩對戲,廣瀨鈴表示,「在和佐藤先生對戲時,他散發出很強大的氣場,我彷彿真的成為安娜,壟罩在巨大的壓力下陷入苦戰。」《名偵探神助理:黃金螺旋之謎》今日正式在台上映。

廣瀨鈴作夢都在演戲 櫻井翔曝「超現實夢境」有夠緊張

鼓鼓曬交纏吻照認愛後 大元也發「居家恩愛照」:就是想黏著你

鏡週刊 電影 日本電影 戲劇 江口洋介 佐藤浩市 名偵探神助理 櫻井翔

最新消息

劇評|Disney+《西遊ABC》6大解析!楊紫瓊、吳彥祖重現招牌港式武打,關繼威竟是演出「親身經歷」!

追影劇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6-02 22:00:00

Disney+影集《西遊ABC》以華人為主角群,找來楊紫瓊、關繼威、吳彥祖等華人熟知的重磅卡司演出,以西方校園生活結合華裔移民家庭議題、東方神話等元素,打造讓人耳目一新的美劇,片中也有大量熟悉的中文台詞,沒有好萊塢作品總是出現「不知道是在說哪一國中文」的缺點,讓人聽了非常舒服。以下儂編就來介紹亮點!


   --------------------以下有雷--------------------

24小時最熱

 

 

 

1.華裔明星大集合

《西遊ABC》集結了我們都非常熟悉的亞裔明星,「不老男神」吳彥祖變成孫悟空已經夠吸睛,還有飾演觀音菩薩的楊紫瓊、大學戲劇講師關繼威,再加上化身玉皇大帝的吳漢章、「石磯娘娘」許瑋倫,根本就是《媽的多重宇宙》同學會。第二男主角則是以《華燈初上》一砲而紅的台灣新銳演員劉敬,男主角王班雖然台灣觀眾並不熟悉,但他是近期越來越活躍的美籍華裔演員,男主角的媽媽則是曾拿下金馬影后的馬來西亞籍華裔演員楊雁雁。此外客串同學「蘇琪」一角的,則是動畫電影《青春養成記》為女主角配音的年輕演員姜晉安,本人也是個可愛少女喔!

 

2.化用西遊記

改編自台裔美籍作家人氣漫畫的《西遊ABC》巧妙運用了經典神怪小說《西遊記》的世界觀,許多華語圈熟知的典故、神明都入其中,孫悟空從東海龍王那偷走金箍棒、大鬧天宮、西天取經、跟牛魔王原本是好兄弟等設定全都有出現。愛喝酒的濟公、離開水就渾身受不了的東海龍王、慈悲又特別照顧小孩的觀音菩薩等,皆符合民間印象。還有一些不錯話用,像是貪吃的豬八戒化身校工拿鐵掃帚當九齒釘耙,沙悟淨則被性轉成了女性,武器也從威風的月牙鏟換成靈巧的圓月彎刀。

 

3.亞裔在美國的困境

劇中的其中一條重要主軸,便是亞裔家庭在美國的困境,無論是男主角王進被歧視、被嘲笑,即使變成搞笑迷因選擇忍氣吞聲、息事寧人,老師甚至從來沒有唸對過姓氏,還被烙上揮之不去的刻板印象。到了成年以後開始工作,困境也還沒有結束,從男主角的父親賽門的狀況就可知一二,即使在公司打拼十多年,仍然不會有出頭機會,更從沒想過要升遷,直接被另一個入職不久的空降部隊整碗捧去。另外第一代移民與第二代移民之間的認同矛盾,也在劇中表露無遺,以上種種都是許多亞裔美國人成長過程中的親生經歷。


 

4.關繼威畫龍點睛

對於上述的種種亞裔困境,關繼威更是在劇中演出了自己的親身經歷,他在劇中的角色於90年代的演出對亞裔帶有歧視性的喜劇爆紅,後來卻因為演出機會減少、厭惡好萊塢總是刻版化亞裔演員而漸漸淡出,成了大學戲劇講師,某一天接到了劇組拍攝紀念節目的邀請因此非常抗拒,但他後來決定藉此機會講述多年的心聲,「我本來以為能有很多機會,卻只得到了書呆子和鄰居的角色,但我想演的其實是英雄」所以他選擇離開了好萊塢,而這也是關繼威曾消失影壇三十多年不為人知的血淚,由他來詮釋這樣一個關鍵情節,顯得非常有份量。

這一段劇情看似與主線沒什麼關聯、卻最後的重要伏筆,同時點出劇中想傳達的重要觀念,就像關繼威那句台詞「希望有個在看節目的孩子,覺得自己不必成為眾人的笑柄、並相信他能成為英雄。」這番話也成了男主角王進最後能覺醒能力的關鍵。


 

5.港式武打

此外《西遊ABC》在動作戲方面也融入了濃濃的港式武打風格,一開場吳彥祖和劉敬「父子檔」耍起金箍棒威風又靈巧,幾乎每一集都有拳拳到肉的武戲,精彩的刀棍拳腿交鋒、吊鋼絲配合奇幻特效,東方武術融合神怪元素真的有拍出讓華人觀眾熟悉的感覺,而不再只刻版化的擺弄。更不用說「功夫女王」大秀身手的那一段更是讓人重看好幾次,而台灣新銳演員劉敬本身就有跆拳道的根底,大量精彩動作演出也是相當吸睛。

 

 

6.會有第二季嗎?

從最後結局來看,《西遊ABC》也留下了第二季的伏筆。最後雖然同心協力打敗了牛魔王,但男主角王進的父母卻疑似被鐵扇公主抓走,看來這場動亂還沒有結束,而王進父母的家族究竟是何來歷也是未解之謎,相信如果有下一季,這些謎團應該會一一解開,也期待這系列加入更多我們熟悉的亞裔卡司!

source:Disney+

【板橋人帶路】Google 評分 4.9 顆星的餐廳有多厲害?在地人最愛「參堂居酒屋」,超高 CP 值餐點推薦一次看!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4大看點!新銳導演接棒麥可貝、楊紫瓊加入配音陣容,全新盟友、反派陣營登場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吳彥祖 Disney+ 劇評 楊紫瓊 西遊ABC 關繼威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