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跌落測試 損壞程度比前代大!因為用了這材質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3-09-23 16:30:00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15昨(22)日正式開賣,許多果粉已經取得新機,多部開鄉影片也曝光,科技網站AppleTrack則針對iPhone 15 Pro、iPhone 14 Pro進行「跌落測試」,發現從高處跌落後,前者出現的損壞程度較大。

24小時最熱

根據AppleTrack測試內容,採用鈦合金邊框的iPhone 15 Pro在耐用性方面,表現似乎不如上一代的iPhone 14 Pro,在經過從低到高的14次跌落測試之後,iPhone 14 Pro直到最後僅有小部分損壞,而iPhone 15 Pro的玻璃在測試進行到一半時開始破碎。(測試高度並未標準,目測為50公分至3公尺)。

首先iPhone 15 Pro在邊角處出現了蜘蛛網裂縫,之後連續地跌落對iPhone 15 Pro正面螢幕和玻璃背板造成越來越大的損壞,最後iPhone 15 Pro顯示螢幕的下半部分完全失效(僅顯示白色像素),後置鏡頭模塊與機殼完全分離。

另家科技網站9to5mac則分析道,因為iPhone 14 Pro採用不鏽鋼+直角邊框設計,能吸收大部分衝擊,而採用弧形過度的iPhone 15 Pro在跌落過程中可能會導致衝擊擴散到前後玻璃中,帶來蜘蛛網般的裂縫。

另個原因是,不鏽鋼的材料特性可以在多數情況下充當減震器,在應變下彎曲,減少外界衝擊,而鈦金屬材料硬度相對較高,也就是說發生任何衝擊都必須分散到設備的其他區域。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iPhone 3C ETtoday 生活 iPhone 15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