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短暫回暖!新一波冷空氣「探10度時間出爐」 跨年北東天氣差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3-12-23 15:00:00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24小時最熱

今(23日)周六寒流減弱,氣溫短暫回升,東北部山區和北海岸整天有陣雨,明天又一波冷空氣南下,最低溫將出現在下周一晚間,空曠地區下探10度左右,該波冷空氣先濕後乾,周日北部、東北部陰雨,下周一放晴,跨年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天氣差。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廖于霆表示,周六寒流減弱,雖然各地清晨仍有10度左右低溫,不過白天各地氣溫回升,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回升到16到18度,中南部與東南部則可回升到18到20度,雖然感覺還是冷,但沒有前兩天寒風刺骨那麼難受。水氣則以東北部山區與北海岸較多,整天有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天氣為主,南高屏偶有飄雨機會。

今短暫回暖後,緊接著明天又有冷空氣接力,廖于霆說明,周日下波冷空氣南下,且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桃園以北到東北部整天都是陰雨天氣,新竹以南較不受影響,多雲到多雲時晴天氣。下波冷空氣強度較弱,最低溫出現在下周一晚間,平地低溫11到13度,郊區還是可能有10度左右低溫出現。

廖于霆指出,這波冷空氣先濕後乾,周日陰雨的北部、東北部,下周一雨勢就會趨緩甚至放晴,但日夜溫差拉大。

下周二之後冷空氣逐漸減弱,廖于霆表示,台灣受北方高壓帶來的東北到偏東風影響,氣溫緩步回升。跨年天氣目前看來可能是東北風增強,冷空氣南下的過程,北部到東半部天氣較差,中南部天氣應該不錯,可以持續再關注意後續是否有變動。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ETtoday 跨年 寒流減弱 短暫回暖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