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規韓劇戰全球番外篇】韓韶禧從邋遢密探變身貴族 重現摩納哥王妃高貴造型美翻天

潮時尚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1-20 19:30:00

韓國女星韓韶禧因韓劇《夫妻的世界》最美小三一角走紅後,接戲力求突破,繼《以吾之名》挑戰臥底刑警後,在新劇《京城怪物》化身密探,助朴敘俊潛入日軍掌控的甕城醫院救人。她在劇中造型幾乎是一套到底,但為潛入甕城醫院獲取情報時,換上高雅的淺藍色套裝,襯托出她的美貌,服裝設計師洪秀熙也在受訪時聊到該造型其實是參考了已故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來設計製作。

24小時最熱

韓韶禧拍廣告入行,出色外型很快就引來經紀公司注意,在老闆多次勸說後才簽約開始踏入戲劇圈。因《夫妻的世界》人氣暴漲的她,希望能透過演技獲得肯定,積極挑戰不同類型角色,《京城怪物》中她飾演的尹采玉是和父親到處流亡的密探,穿著邋遢不修邊幅,練就矯健身手。

從《以吾之名》便開始練習武打動作的她,這回也有不少場面是親自上陣,她也坦言部分還是得靠替身,「因為我的筋骨真的很硬,像是腳踢180度的動作我就無法自己來,硬要做的話會很尷尬,所以這部份就請替身幫忙。」儘管如此,替身在拍攝時,她也都會在攝影機旁試著做出一樣的動作來說台詞,希望每個細節都能更貼近真實。

服裝造型團隊考量到韓韶禧的角色特質,設計多層次的服裝來提高機能性。(Netflix提供)
服裝造型團隊考量到韓韶禧的角色特質,設計多層次的服裝來提高機能性。(Netflix提供)

《京城怪物》服裝設計師洪秀熙表示,當初在設計尹采玉的服裝時也考慮了角色特質:「尹采玉是密探,在了解她的故事後,我認為她的衣服需要很多的層次。她原先在滿州走跳,考量到她身處的環境很多變,服裝上的機能性也是很重要的。觀眾若仔細看會發現她衣服有非常多層次,外面那間有點像大衣,裡面有襯衫、背心,還有藏在其中的一些配件,這些都是要讓她在生活上可以更方便且好活動。」

韓韶禧幾乎是一套造型到底,但在故事前半與朴敘俊潛入甕城醫院時,為假扮成貴族換成淺藍色套裝,和密探的服裝形成反差,美貌震懾朴敘俊。洪秀熙透露該套造型在劇本上編劇註明要有摩洛哥王妃葛麗絲凱莉的感覺,「這讓我們非常苦惱,來回和導演討論很多次。因為她在劇中幾乎只有前面提到那套機能性較高的服裝,這是她唯一可以打扮的一次,本來我們想選粉紅色系的服裝,但後來發現藍色更符合尹采玉的形象,給人幹練的感覺,然後整體設計必須和密探的造型有明確對比,盡可能地讓她展現優雅氣質。」

《京城怪物》中每個角色的服裝都是由團隊依據角色特質並參考相關時代資訊設計而成,細節充滿巧思。(Netflix提供)
《京城怪物》中每個角色的服裝都是由團隊依據角色特質並參考相關時代資訊設計而成,細節充滿巧思。(Netflix提供)

洪秀熙擁有豐富的戲劇服裝設計經驗,包含先前引發熱烈討論的《德魯納酒店》,IU身穿的每一套服裝也出自她手,她也分享:「我們的角色就是讓演員穿上這些很適合他們角色的服裝,然後幫助他們在換上服裝時,能更順利地進入角色。另外就是服裝的機能性,只要演員提出任何意見,包含衣服的寬度或是活動的方便性等,我們都會盡全力去協助調整,讓演員可以集中於自己的表演上。」


【高規韓劇戰全球番外篇】《京城怪物》大反派加藤曾是R&B歌手 拍完《藍調時光》遭嫌胖狂甩15公斤
【高規韓劇戰全球番外篇】菜鳥導演接拍16億大製作 《京城怪物》遭貼反日標籤編劇回應了

韓劇 鏡週刊 韓韶禧 以吾之名 夫妻的世界 京城怪物

最新消息

2024「一刀切短髮」5大最新染髮造型!不只是裙襬染,日本女生現在最愛是這款髮色

潮時尚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4-01-20 21:00:00

短髮造型盛行全球,其中「一刀切短髮」不僅從去年春天開始成為女孩們的熱門指定款,如今更將持續紅至2024年春夏!若覺得齊短髮看膩、了無新意,今年不妨試試從「髮色」變化來增添造型感!一刀切短髮染髮造型有甚麼選擇?顯白顯小臉的色彩搭配祕訣又是甚麼?跟著儂編一塊兒了解!

24小時最熱

延伸閱讀 : 2024「短髮造型」4大新趨勢!層次剪、一刀切持續夯,公主切顯小臉髮色搭配很重要

 

1/栗子紅棕

source : noi.mei@ig

想要顯白顯氣質,深髮色絕對是首選!但對於黃皮膚的亞洲女孩來說,若在髮色中加入一點點紅調,五官與膚色潔淨感會更加出色!像是這款栗子紅棕,變調和了深栗子色與些許紅調,讓深棕髮色中又透有柔美紅暈,低調卻不失女人味。

延伸閱讀 : 2024深色染髮造型推薦「薰衣草棕」!日本髮型師指引3大造型技巧,健康膚色、黃皮女生顯白靠這招

 

2/莓果棕

source : noi.mei@ig

想要讓髮型更活潑、亮眼、有年輕感,淺髮色的挑選可得留意!自去年秋冬起,粉調髮色便深受日韓女性歡迎,其中的這款莓果棕更是點名率不斷!看似難駕馭的粉莓果色,透過深棕色的漸層打底,讓髮色與膚色間有著適度的距離,能襯托髮型、髮流的層次性,又不會影響氣色,是春季嘗試淺髮色的入門好選擇。

 

3/橄欖奶茶色

source : noi.mei@ig

再來推薦這款髮色,也是許多日本短髮女孩的人氣指定名單之一!強調於光澤度與線條層次感的橄欖棕色,有著深棕色的打底、霧面光澤的加持,讓整體髮色更柔和、冷感中不失溫柔!尤其搭配齊切短髮那俐落的輪廓,更加有個性!

延伸閱讀 : 2024春夏染髮最新趨勢!髮型師推薦4大髮型重點,光霧棕、冷茶色...亞洲人顯白選這款!

 

4/奶油光線染

source : noi.mei@ig

個性女孩最愛的挑染髮型,今年也有著新變化!不同於過往塊狀挑染、區塊染設計,今年更強調的是髮質的光暈、撥弄髮絲所呈現的自然層次性!因此妳可以發現,這款光線染髮色中不單單只運用一兩種色調,反而結合多種深淺、冷暖調不一的色澤做調和,好似這是原生髮色般自然流暢。

 

5/黑褐色

source : noi.mei@ig

最後當然也不能錯過萬年不敗的黑髮色啦!不過,若妳對於自己的原生黑髮不太有自信,在造型上可以試試將於髮色中調入些許冷霧、冷灰、黑褐色調,不僅能增添髮型的豐富性,也更能襯托髮質的質感,讓黑短髮時髦不無聊。

 

 

 

 

加入好友

Celine 2024春夏「冰川藍精品包」推薦6款!新款「Tilly」半月包來勢洶洶,草編大包兩萬五有找值得投資!

2024深色染髮造型推薦「薰衣草棕」!日本髮型師指引3大造型技巧,健康膚色、黃皮女生顯白靠這招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染髮 短髮 髮型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