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00940募集添變數!元大證宣布 「開戶無法保證申購」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4-03-14 09:41:00

記者陳瑩欣/台北報導

元大金(2885)旗下元大投信發行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搶購熱潮引發千億資金流動,各大通路忙翻,連同一集團的元大證也在深夜摸黑公告,「3月14日起開戶不保證申購」,成為繼玉山證券停止受理00940申購、富邦證公告開戶審核至少要5工作天無法在申購期限內達成之後,第3家向外宣告申購有變數的通路。

24小時最熱

《ETtoday新聞雲》清查發現,元大證券APP、元大證官網約在13日深夜無預警向外公告,開戶作業手續已經來不及趕上申購,官方解釋,因近來元大00940 ETF申購熱絡,臨櫃及線上開戶的申請需求均大量增加,公司雖已加速審件,惟仍需一定工作時間。

元大證指出,「自3/14起送件的開戶申請(含補件)無法保證可於ETF募集申購截止日前完成開戶」建議民眾事先備齊開戶文件加速審件效率,若要查開戶進度,可至投資先生APP「進度查詢/補件」查詢或另洽營業員協助。

不過這項公告目前只在元大證券官網平台出現,至截稿前為止,元大銀行、元大投信皆未出現類似聲明。依據官方公告,銀行受理申購募集時間至15日下午3點半為止,投信則到15日下午4點。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ETtoday 投資 ETF 理財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