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台股市場最佳利器 投資效果再進化

By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4-03-29 11:10:00

AI題材持續助攻台股,頻繁叩緊2萬點,共同推升台灣加權指數表現,台股正向輪漲,台股產業類股快速輪動,建議投資人透過定期定額長期持有統一黑馬基金,才能完整掌握台股市場向上趨勢。

24小時最熱

統一投信台股投資團隊表示,美、歐兩大央行貨幣政策,有助資本市場評價提升,供應鏈庫存逐步去化帶動終端拉貨需求,全球商品貿易動能可望回升,加上台灣在世界AI產業循環中占據關鍵產業位置,預估2024年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總產值從去年的1,392億美元成長至1,700億美元(註1),後續可望帶動出口產業進入成長週期,進而推升經濟成長動能。


統一投信在台股基金方面表現亮眼,台股基金團隊實力有目共睹,建議投資人可搭配日日扣定期定額投資策略,每月1-31日自由選,應變金融市場變化快速,及難以預測的市場行情,日日扣突破傳統制式如8、18、28固定日扣款方式,1-31日扣款日日期任選、天數自訂,只要有投資需求,隨時可進場投資佈局,同時協助克服人性貪婪,適時的獲利出場。

近年來ETF存股蔚為風潮,更成為許多國人退休理財的方式,不過,若看到主動式績優台股基金長期表現,絲毫不輸ETF。以台股人氣基金統一黑馬基金為例,定期定額的時間越久,超額報酬的幅度就越大,成立以來的定期定額報酬率更高達1049.47%,是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的7倍,凸顯在長期投資理財上,擁有主動式績優台股基金更能加快財富累積的效果,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表一、定期定額績效

單位:%。資料來源:Morningstar,2024/2/29,依投信投顧公會分類為國內一般股票型(新台幣/主級別)。成立以來指基金成立以來,基金成立於1994/11/1。定期定額績效計算方式為初始投入金額10,000元,以後每月底固定投資10,000元,採簡單報酬率進行回溯試算。定期定額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註1:資料來源: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2024/02,統一投信整理,2024/03/25。
 

投資 理財 統一企業集團 基金 統一投信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